[雲記] 雲林的三月花季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快樂珍惜過每一天)時間11年前 (2015/04/08 20:04),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alisa0415.pixnet.net/blog/post/42182647 雲林的三月美極了! 前陣子全台幾乎都處在追花潮裡.許多北部的人都特地南下賞花.這時忽然覺得身為雲林人很幸運. 因為很熱門的黃色風鈴木、羊蹄甲和木棉花.在雲林是很常見的樹種.甚至路邊隨便就一大片了. 我也沒特地去拍照.平常上班或自家附近就有的美景.我經過時就隨身拿相機記錄下. 照片本來也沒特地想寫篇文章..但還是想放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雲林的美~~~ 1.黃色風鈴木 從馬光到土庫這條縣道上.兩旁就可以看到開得黃澄澄的黃色風鈴木. 甚至78快速道路上也可看到(不過車速太快了.很難拍照) 這幾棵是我今年看過開得最旺盛的黃色風鈴木了! 就在元長鄉的仁德國小操場旁. 其實只有幾棵樹而已.但它們卻開得好密集.讓人移不開眼睛 聽說北港河堤旁也有黃色風鈴木.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找錯地方了.只有看到幾棵而已 2.土庫源順製油廠附近有片向日葵和波斯菊田 3.羊蹄甲 羊蹄甲是雲林路邊常見的樹種. 不知道是不是跟上櫻花的熱潮.連它也火紅起來了. 這是褒忠鄉龍嚴國小校園內的羊蹄甲樹.這棵開得很美 龍嚴國小大門口圍牆旁也開了一整排淡雅的粉 當然最熱門的還是馬光國中前的那排羊蹄甲大道囉.. 我2013年時曾經特地去拍一次. 今年本來沒想去的.但看到住彰化的朋友臉書動態上竟然特地來這裡賞花. 我想自己是雲林人應該也要捧場一下XD 當天去的時候天氣不太好.陰陰的很像要下雨.所以照片有調亮一下 旁邊的農田還種了一大片波斯菊.兩種都是粉色的色調.整個畫面粉嫩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229.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8494659.A.315.html

04/08 20:18, , 1F
黃色風鈴木還真的還滿多地區種
04/08 20:18, 1F

04/08 20:52, , 2F
北港堤防的風鈴木是接近朝天宮旁的那一段堤防邊 ^^
04/08 20:52, 2F

04/09 15:36, , 3F
http://flic.kr/p/qxFzzJ 小弟北港河堤拍的,也蠻多
04/09 15:36, 3F

04/09 15:36, , 4F
04/09 15:36, 4F
文章代碼(AID): #1L9Hb3CL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9Hb3CL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