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斗六好吃的韭菜盒子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belle)時間11年前 (2015/06/10 15:57), 編輯推噓19(1907)
留言26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嗨大家好 我是潛水很久的斗六人 這次忍不住發文 實在是有個埋藏很久的心事 希望大家能為我解答 大約在我國高中的時候(約民國90幾年@@) 斗六市西平路的丸久(現在改成松青了)前都有一個賣韭菜盒的小攤位 經營者是一對夫妻 他有賣韭菜盒、高麗菜盒還有洋蔥盒 他的作法不是外面普遍那種炸的或是乾烙的做法 比較像是煎的 像鍋貼那樣 在大鐵板上加油 噴水 再用蓋子蓋住這樣 價錢也很奇妙 買一個13元,二個25元,三個38元,四個50元 自從我吃了一次他的韭菜盒後,一試成主顧 每晚騎腳踏車經過都要買兩個回家吃(一韭一洋蔥再加辣醬) 他的"盒子們"每個口味都非常好吃 洋蔥盒會加玉米粒及鮮肉 咬了一口 洋蔥的甜汁就會流出來 韭菜盒也非常新鮮 混著冬粉跟辣醬 每次都讓我欲罷不能 高麗菜盒我只有吃過一兩次 高麗菜也是非常鮮甜 但後來就因為供料因素沒賣了 吃了好幾年後 有次我看到攤位擺出頂讓的牌子 才知道老闆跟老闆娘想改做咖哩 那時店面開在大吃市附近(不是在大吃市裡面 店名我忘了) 接替的人做的韭菜盒雖然沒那麼好吃 但是我還是很欣慰有人能接替 結果吃了一兩次攤位就消失了@@ 後來因為上了大學 我也不常回家 再回去時連咖哩店都倒了 到了現在 我還是一直很想吃那家的韭菜盒 一直在尋找跟那家相同作法的韭菜盒 但是都沒有 也很想知道攤位的老闆跟老闆娘現在過的怎麼樣 有次還從夢中哭醒 因為我認知道我再也吃不到那家的韭菜盒了 麻煩大家看完這個落落長的文章 可以告訴我那家韭菜盒現在是否還有在營業 或是剛好有人認識老闆及老闆娘 可以跟我說一下 或是有人知道哪裡有相同作法的韭菜盒 我一定會不辭辛勞的過去品嘗回憶中的味道 真的是謝謝大家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19.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33923075.A.920.html

06/10 16:04, , 1F
後火車站兒皇宮幼稚園對面有一攤
06/10 16:04, 1F

06/10 16:10, , 2F
是相同作法的嗎?油炸或乾烙就謝謝了,我啊罵家在
06/10 16:10, 2F

06/10 16:11, , 3F
附近,但我不記得有,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呢?
06/10 16:11, 3F

06/10 16:12, , 4F
我知道後站郵局前有一攤 但他是用油炸的 我不喜歡
06/10 16:12, 4F

06/10 16:17, , 5F
原po正妹 >///<
06/10 16:17, 5F

06/10 17:12, , 6F
做法不清楚 記得不是炸的
06/10 17:12, 6F

06/10 18:26, , 7F
從夢中哭醒也太可愛了XD
06/10 18:26, 7F

06/10 18:36, , 8F
那家好吃
06/10 18:36, 8F

06/10 19:01, , 9F
咖哩葉子~好懷念
06/10 19:01, 9F

06/10 20:02, , 10F
好想念丸久(童年回憶)<<<重點錯
06/10 20:02, 10F

06/10 20:48, , 11F
原PO正妹 5樓...
06/10 20:48, 11F

06/10 21:04, , 12F
那斗六現在有推薦的韭菜盒子嗎?做法不限
06/10 21:04, 12F

06/10 21:30, , 13F
想知道+1 超愛啊~
06/10 21:30, 13F

06/10 22:42, , 14F
後站郵局 有點久沒看到了
06/10 22:42, 14F

06/10 22:54, , 15F
這家該不會更早之前曾在西市出現過吧?
06/10 22:54, 15F

06/11 00:02, , 16F
我不知道更早前有沒有出現在西市耶,qoo大也知道那
06/11 00:02, 16F

06/11 00:02, , 17F
家韭菜盒攤嗎!!嗚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06/11 00:02, 17F

06/11 00:12, , 18F
好懷念洋蔥盒,放學後的點心!
06/11 00:12, 18F

06/11 05:47, , 19F
4捨5入的概念,12.5/個
06/11 05:47, 19F

06/11 09:36, , 20F
兒皇宮對面那攤就是之前郵局那攤吧
06/11 09:36, 20F

06/11 13:48, , 21F
再也吃不到的東西都令人懷念~
06/11 13:48, 21F

06/12 00:28, , 22F
沒錯沒錯 郵局那家就兒皇宮對面那家 有過去過西平丸
06/12 00:28, 22F

06/12 00:28, , 23F
久我沒有發摟到 有沒有換人做不確定 不過還是吃得出
06/12 00:28, 23F

06/12 00:28, , 24F
以前那個味道的 可以去回味一下!!!!
06/12 00:28, 24F

06/12 06:07, , 25F
高中常吃後站那間好懷念哈哈
06/12 06:07, 25F

06/12 13:51, , 26F
想知道斗六的福州小煎包
06/12 13:51, 26F
文章代碼(AID): #1LT-u3aW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T-u3aW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