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YouBike進駐板橋 最快明年初設站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青槐)時間12年前 (2014/08/21 10:30), 12年前編輯推噓23(25235)
留言62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自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新北市人口最多的板橋區不再是「單車孤島」,最快明年初就會引進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讓板橋五十五萬人口也能就近騎YouBike通勤雙北市! 板橋既有的New 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運行三年多,但New Bike與YouBike不相容,無法「甲地借、乙地還」,一直為人詬病。市府今年在新店、汐止、三重、蘆洲、新莊、中和、永和等區設置六十個YouBike站,板橋卻因New Bike保固合約關係,原規劃一○五年才會設YouBike站。 市議員劉美芳表示,板橋鄰近台北市,加上商業區密集、人口多,民眾都希望板橋能有YouBike,但卻被New Bike「卡」死,當鄰近行政區都開始設YouBike,板橋卻像是「單車孤島」。板橋新海里長蔡慶發說,現有的New Bike站太少,若未來改為YouBike,希望能再擴點。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朱益君說,板橋現有十三站、二○○輛New Bike規劃移轉至獨立風景區,做為低碳旅遊運具,今年底前會在金山、萬里、坪林、瑞芳或雙溪等區選定合適地點進駐;完成移轉後,就可以將原有的New Bike站體「無縫接軌」改為YouBike。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葉燿墩則表示,最快十一月就會舉辦會勘,除了目前的十三個New Bike站,也會優先以捷運站、住宅或商業密集區為核心擴充新站點,目標每五百公尺就設一個租借站;如計畫順利,明年初YouBike就會進駐板橋。 除了板橋之外,交通局明年也將在淡水、土城、樹林等區設置YouBike,預計一○四年底設置一六○個站,一○五年完成三○○個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647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15.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8588240.A.384.html

08/21 10:56, , 1F
所以花了納稅錢莊NEW BIKE後要怎麼處理?
08/21 10:56, 1F

08/21 10:56, , 2F
吳鳳接鬼個頭....當初不該這樣硬設阿
08/21 10:56, 2F

08/21 10:59, , 3F
new Bike 車子比較難騎
08/21 10:59, 3F

08/21 11:00, , 4F
那種車子到金山萬里瑞芳 考驗腿力 XD
08/21 11:00, 4F

08/21 11:01, , 5F
可是會有人想從板橋租youbike 騎到台北還嗎?
08/21 11:01, 5F

08/21 11:03, , 6F
最後就有人牽BIKE搭捷運...
08/21 11:03, 6F

08/21 11:05, , 7F
我最近看到很多人從板橋騎去三峽
08/21 11:05, 7F

08/21 11:06, , 8F
想騎的話武嶺都有人騎了,何況過個橋到台北
08/21 11:06, 8F

08/21 11:07, , 9F
要選舉了~順便在龜山島設站好了XD
08/21 11:07, 9F

08/21 11:59, , 10F
當初到底為什麼要浪費錢設new bike啊 = =
08/21 11:59, 10F

08/21 12:02, , 11F
政績囉
08/21 12:02, 11F

08/21 12:14, , 12F
怎麼做都是罵到底就對了
08/21 12:14, 12F

08/21 12:19, , 13F
其實這就看得出台灣政治人物的智慧了
08/21 12:19, 13F

08/21 12:19, , 14F
當初…大台北生活圈,要設時,為何不一起討論
08/21 12:19, 14F

08/21 12:20, , 15F
又要各弄各的,只為了各自政績,不想分享,或是被搶鋒
08/21 12:20, 15F

08/21 12:20, , 16F
頭。 最後就是花錢如流水…
08/21 12:20, 16F

08/21 12:20, , 17F
說難聽點…現在北市、新北市明明都是藍的
08/21 12:20, 17F

08/21 12:21, , 18F
又不是不同顏色的市長執政
08/21 12:21, 18F

08/21 12:21, , 19F
吐槽記者不專業,new bike 也才運行一年左右吧,整個公
08/21 12:21, 19F

08/21 12:21, , 20F
共自行車系統才是好幾年。
08/21 12:21, 20F

08/21 12:35, , 21F
NewBike之後會轉給外縣市使用
08/21 12:35, 21F

08/21 12:36, , 22F
沒聽錯的話,NewBike之後會轉給中部縣市使用
08/21 12:36, 22F

08/21 12:47, , 23F
new nike 也會放在坪林等各觀光地
08/21 12:47, 23F

08/21 12:47, , 24F
以後看完電影可以從信義騎回板橋啦 開心
08/21 12:47, 24F

08/21 13:12, , 25F
離開新板特區 哪邊還適合騎? 跟一堆車搶道太危險
08/21 13:12, 25F

08/21 13:45, , 26F
外縣市..彰化都用u bike了
08/21 13:45, 26F

08/21 14:20, , 27F
new bike的坐墊,我騎五分鐘就感到屁股痛了 囧rz
08/21 14:20, 27F

08/21 14:30, , 28F
當初板橋要設自行車,ub沒投標怪誰
08/21 14:30, 28F

08/21 14:53, , 29F
看官網只看到新店、汐止有YouBike 其它新北沒看到呀
08/21 14:53, 29F

08/21 17:07, , 30F
一家獨大也不對吧,怎麼不讓兩家競爭?
08/21 17:07, 30F

08/21 17:22, , 31F
所以政府很難為阿 民眾只要負責批政府就好了阿 當初要設
08/21 17:22, 31F

08/21 17:22, , 32F
自行車的時候本來就是公開招標的 任何符合資格的廠商都
08/21 17:22, 32F

08/21 17:23, , 33F
可以去投標 ubike公司就沒有去投標 當然最後不會是他得
08/21 17:23, 33F

08/21 17:23, , 34F
標 然後做出來的時候不是ubike民眾就只會批評說為什麼
08/21 17:23, 34F

08/21 17:23, , 35F
台北新北廠商不同不能共通 ubike車比較好騎等等之類的
08/21 17:23, 35F

08/21 17:54, , 36F
噓江子翠站只有12還14個停車格,晚上回家基本上借不到
08/21 17:54, 36F

08/21 18:23, , 37F
有沒投標一回事 重點是雙北生活圈真的太貼近了 這應該
08/21 18:23, 37F

08/21 18:23, , 38F
要考量阿
08/21 18:23, 38F

08/21 19:39, , 39F
不能一開始就限定要ubike,這樣會被說是圖利ubike
08/21 19:39, 39F

08/21 21:29, , 40F
原來不能罵啊?那某樓就一輩子做奴隸吧
08/21 21:29, 40F

08/21 21:48, , 41F
要罵也要有所本的罵 搞不清狀況和來龍去脈就只會亂罵的
08/21 21:48, 41F

08/21 21:48, , 42F
大概比奴隸更奴隸
08/21 21:48, 42F

08/21 21:50, , 43F
n大~政府公開招標從來都是來暗,不是有錢或是想標就可
08/21 21:50, 43F

08/21 21:51, , 44F
不需要抹黑 有證據決的公共自行車是有問題的大可直接向
08/21 21:51, 44F

08/21 21:51, , 45F
但是我支持你觀點~是要清楚來龍去脈在來批判比較好
08/21 21:51, 45F

08/21 21:51, , 46F
政風檢調檢舉甚是媒體踢爆都可以 不要無憑無據在網路
08/21 21:51, 46F

08/21 21:52, , 47F
發這種東西
08/21 21:52, 47F

08/21 21:53, , 48F
有些事情說太白~我就不用活了...
08/21 21:53, 48F

08/21 21:54, , 49F
有證據拿出來 沒證據不需要多說 不需證據就可以亂講話
08/21 21:54, 49F

08/21 21:54, , 50F
的話人人都可以掰一套天花亂墜 沒證據都是多說
08/21 21:54, 50F

08/21 21:55, , 51F
是是是........
08/21 21:55, 51F

08/21 21:56, , 52F
網路言論也是要負責任的 不要以為網路發言可以無的放矢
08/21 21:56, 52F

08/21 21:57, , 53F
是是是........
08/21 21:57, 53F

08/21 22:02, , 54F
是是是........(郎勒??)
08/21 22:02, 54F

08/21 23:04, , 55F
我住新莊 未來就會先騎到板橋 再騎到台北市
08/21 23:04, 55F

08/21 23:04, , 56F
我之前把YOUBIKE騎到大溪XDDD
08/21 23:04, 56F

08/21 23:23, , 57F
砂石輪設New Bike是不想輸YouBike 完全是作秀政績
08/21 23:23, 57F

08/21 23:42, , 58F
憑良心說 至少還有議員反應 不然newbike合約到105年
08/21 23:42, 58F

08/21 23:42, , 59F
要設Ubike還要等更久
08/21 23:42, 59F

08/21 23:50, , 60F
那是因為議員一直說不要讓新北市給台北市吃掉才.....
08/21 23:50, 60F

08/22 00:44, , 61F
明明就同一個生活圈還要硬搞一個爛的zzzz
08/22 00:44, 61F
※ 編輯: jos6899 (1.34.215.49), 08/23/2014 22:40:11 ※ 編輯: jos6899 (1.34.215.49), 08/23/2014 22:51:02

01/14 23:06, , 62F
等真久,又ㄧ個爛政策
01/14 23:06, 62F
文章代碼(AID): #1JzLdGE4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JzLdGE4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