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YouBike進駐板橋 最快明年初設站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小尾)時間11年前 (2015/02/03 23:42), 11年前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感謝各位的建議,我已經寫信到新北市政府建議,結果得到回覆如下: 有關您詢問板橋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期程一案,查本市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自103 年8月起正式陸續展開建置及營運事宜,基於公共自行車主要服務功能在提供大眾運輸第 一哩及最後一哩路接駁,且為與台北市之系統整合,以發揮其最大功效,初期以鄰近台北 市地區之捷運沿線場站優先布設。今(104)年除加密第一階段已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之 行政區外,延伸週邊區域並配合捷運機場線通車及NewBike遷移,延伸公共自行車租賃服 務。板橋區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賃站建置,茲考量既有NewBike系統仍有民眾使用,且 尚於契約履約期間,無法立即終止服務,相關執行細節刻正由本府交通局與環保局進行協 商,以確認工程期程,並保障民眾使用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權益。 再次感謝您的建議 ,爾後若有相關建議事項,歡迎您逕洽(交通局,電話:02-29603456分機6968)反映,我 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 簡而言之,契約好像是106年才會期滿,所以板橋要在今年更換成YouBike,就是作夢! 那為何去年年中,劉議員跟市政府會發這則新聞稿,我想用意大家心知肚明.... ※ 引述《aa1655714 (小尾)》之銘言: : 選舉已經選完快兩個月,現在也是一月中,去年要拉選票的YouBike呢?到現在還沒有 : 下文?板橋還是都是停著難騎的New Bike? : 市議員劉美芳、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葉燿墩,新聞中的這兩位,不用為政策跳票,給 : 一個交代嗎? : ※ 引述《jos6899 (青槐)》之銘言: : : 〔自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 : 新北市人口最多的板橋區不再是「單車孤島」,最快明年初就會引進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讓板橋五十五萬人口也能就近騎YouBike通勤雙北市! : : 板橋既有的New 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運行三年多,但New Bike與YouBike不相容,無法「甲地借、乙地還」,一直為人詬病。市府今年在新店、汐止、三重、蘆洲、新莊、中和、永和等區設置六十個YouBike站,板橋卻因New Bike保固合約關係,原規劃一○五年才會設YouBike站。 : : 市議員劉美芳表示,板橋鄰近台北市,加上商業區密集、人口多,民眾都希望板橋能有YouBike,但卻被New Bike「卡」死,當鄰近行政區都開始設YouBike,板橋卻像是「單車孤島」。板橋新海里長蔡慶發說,現有的New Bike站太少,若未來改為YouBike,希望能再擴點。 : :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朱益君說,板橋現有十三站、二○○輛New Bike規劃移轉至獨立風景區,做為低碳旅遊運具,今年底前會在金山、萬里、坪林、瑞芳或雙溪等區選定合適地點進駐;完成移轉後,就可以將原有的New Bike站體「無縫接軌」改為YouBike。 : :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葉燿墩則表示,最快十一月就會舉辦會勘,除了目前的十三個New Bike站,也會優先以捷運站、住宅或商業密集區為核心擴充新站點,目標每五百公尺就設一個租借站;如計畫順利,明年初YouBike就會進駐板橋。 : : 除了板橋之外,交通局明年也將在淡水、土城、樹林等區設置YouBike,預計一○四年底設置一六○個站,一○五年完成三○○個站。 :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6474 ※ 編輯: aa1655714 (124.8.84.107), 02/03/2015 23:44:33

02/04 00:28, , 1F
可是板橋運動中心臉書po了youbike有關的東西耶
02/04 00:28, 1F

02/04 00:46, , 2F
公文的意思是:還在談,有在做不確定何時可以完成
02/04 00:46, 2F

02/04 01:44, , 3F
不能先兩個系統並用 合約到再拆掉NEWBIKE嗎?
02/04 01:44, 3F

02/04 12:57, , 4F
我覺得你沒看懂公文
02/04 12:57, 4F

02/04 16:05, , 5F
當初誰在New bike公文上蓋章的應該要出來跪,小小台北可
02/04 16:05, 5F

02/04 16:05, , 6F
笑可笑
02/04 16:05, 6F

02/04 16:10, , 7F
因為怕圖利廠商,所以不直接給you bike。他們的理由
02/04 16:10, 7F

02/04 16:23, , 8F
我要ubike不要newbike啦!!!!
02/04 16:23, 8F

02/04 17:19, , 9F
NEWBIKE 不錯啊為什麼要反對?? YOUBIKE以後不是要錢嗎
02/04 17:19, 9F

02/04 18:42, , 10F
都要錢啊,現在只是(補助的)前30分鐘免費而已
02/04 18:42, 10F

02/04 18:54, , 11F
我只要系統好的就好,New bike剛開始我騎過,系統難用,
02/04 18:54, 11F

02/04 18:54, , 12F
車難還
02/04 18:54, 12F
文章代碼(AID): #1KqEnIho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qEnIho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