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領養] 不得不割捨的三隻成貓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空白)時間11年前 (2014/09/14 13:55), 編輯推噓-26(123861)
留言111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bounjor86 (博杯問神不如開PTT問鄉民)》之銘言: : 標題: [領養] 不得不割捨的三隻成貓 : 時間: Sat Sep 13 18:01:15 2014 : : 希望板橋的朋友們能夠幫忙 : 讓我的三個毛小孩們有另一個家 : 拜託了! : : 三個毛小孩的簡歷如下: : : 姓名:金剛 : 特徵:閃電尾虎斑米克斯,已結紮,6kg : 性別/年齡:4歲/公 : 技能:人前暈厥術(走到人前裝暈倒討摸討抱) : 經歷:來自板橋幸福路的浪貓,4年前的端午節當日所撿到,性格最為穩定好相處 : 照片: : http://imgur.com/tHXtRgj
  : http://imgur.com/bby20WW
  : : : 姓名:芭比 : 特徵:白襪子米克斯,已結紮,4kg : 性別/年齡:3歲/母 : 技能:不可褻玩之術(嬌貴系的公主貓,會發出嬌嗔的叫聲,但又不給摸,十足吊人胃口 : ) : 經歷:來自陽明山的浪貓,個性最為活潑,嬌嗔的叫聲真的會讓人魂牽夢縈 : 照片: : http://imgur.com/6IbDnoH
: http://imgur.com/jkYYq0G
: : 姓名:肯尼 : 特徵:全黑系閃電尾米克斯,已結紮,4kg : 性別/年齡:3歲/公 : 技能:黏TT翻肚術(謹慎型的膽小黑貓,超熟識後翻肚可以任你摸) : 經歷:與芭比為同一胎,來自陽明山的浪貓,個性最為緊戒,看見逗貓棒會嘎嘎叫 : 照片: : http://imgur.com/slRjX63
: http://imgur.com/ASi1o4U
: : : ================分隔線==================== : 感謝願意繼續看下去的版友 : : : 怎麼也沒料想到 : 自己 會有這麼一天 : 以為自己可以照顧他們一輩子的 : : 因為老婆提早臨盆的關係 : 不得不面對照顧一個26周的早產兒 : 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因素 當醫院能讓小孩出院的時候 應該表示他可以在外界存活 但理所當然要多加照顧 注意良多 如果是怕貓毛 是否可以幫三隻貓都替毛 家裡環境每天打掃 或者分開會接觸到的環境 或者交替出現在同一個環境 小孩還是嬰兒活動範圍應該不大 貓需要的活動範圍應該也不大 如果是怕動物病菌 那是否可以更注重動物的清潔及衛生 如按時打疫苗 點除蚤藥等等 貓24小時都在家裡 人反而會外出又回去 其實人會帶的病菌比"家中有注重貓健康跟環境衛生"的貓來說更危險 : 因此 不得讓三個毛小孩另外找新的家 : 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 : 也希望 能有板橋的朋友們能夠幫忙 : 讓我的三個毛小孩們有另一個家 : 拜託了! : : -- : : 感謝那些無論 推文 或是 噓文的版友 : 謝謝您們關注了這個話題 : : 以前從小浪貓開始養, 一點一滴的學習怎麼照顧他們陪伴他們 : 也看了許許多多的送養文/認養文/懷孕文等等 : 當下的心態 的確會覺得這些主人真的很不應該 : : 但是 : 有些事情真的要經歷過才能理解 : 在老婆生產完後 : 每日真的要奔波於加護病房/月子中心/公司/家裡 : 真正能陪著些毛小孩的時間又有多少 : : 如果今天當主人真的都只是餵個飼料/到個水/清個貓砂 : 那我也不得不評判您,是否真的盡到一個當主人的義務 : 您是否把您的毛小孩當作家人? : : 曾經 : 因為出國度個蜜月六天 : 回來就看到金剛身上的鬼剃頭 : 您能想像這些毛小孩們一樣思念著我們嗎? 如果你們才出門六天 貓就會有這種情況 我想你送養出去的時候 牠的情況會更糟 因為不是六天 是一輩子 貓是很敏感的動物 我相信你很清楚 這個問題 你不打算解決嗎 : 即便他們不會說話,不會哭鬧 : 但是,他們一樣是有感情! 是的 他們不會說話 不會哭鬧 他們一樣是有感情的 所以在網路上找個你根本不認識的人就送養 我認為是充滿風險的作法 : : 這陣子以來,每天陪伴他們的時間幾乎不到一小時 : 漸漸的發現叫聲改變了,習性也改變了 : 回到家後看到他們這樣 : 難道不心疼嗎? 那送養給陌生人 可能連過的好不好 每天吃什麼 有沒有被欺負都不知道 難道你不心疼嗎 如果你真心想要送養 那應該也好好為牠們設一些條件 找值得信任的人託付 如果都沒有辦法 也可以想找貓旅館或代養者代養 先解決當下無暇照顧的問題 你家人朋友親戚同事都沒有人可以幫忙嗎 我想對愛護動物的人來說 你少了真心幫牠們找家的誠意 這些是沒有養動物的人是不能理解的 但我想 你應該理解 畢竟你自己也說把牠們當家人 可是看到的作法卻不是 從你的文章中 我甚至看不出來 你是想一起送養一個人 還是分開送養 我也看不出來 是什麼樣的飼主比較適合養哪一隻貓 如果你真的把牠們當成家人 花一點時間 寫一篇認真送養的文章 還有可以提供認養人什麼樣的幫助 花一些時間把牠們找好家人 應該是很應該的事 但你的文章 我只看到你想快速把牠們清倉而已 當成是家人的人 不會只有一篇簡短的po文 把責任丟給他人就了事 那些說先不要說那麼多 你要不要代養的人 請你們先問自己 對動物了解多少 可以給牠們什麼幫助 很多人都認為只要丟東西給動物吃 有地方住 然後不把動物遺棄在路邊就叫盡飼主責任 請去看看動物保護法的相關規定 惡意棄養本來就是不對的 發一篇簡短的認養文 只是最基本的罷了 不是對家人的態度 如果你真的做不到把牠們當家人 為牠們再多做一些什麼 讓你就把牠們送去公立收容所吧 他們沒有拒收的權利 但是你必須承擔牠們可能會被安樂死的風險 因為這是你的選擇 最後希望你的小孩還有動物都能過的好 照顧小孩真的很辛苦 通常7個月出生的小孩存活率會相對大 你的小孩真的很需要人擔心 會精疲力盡是一定的 但我想這些都是甜蜜的負荷 不管人小孩或毛小孩 我們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顧他(牠)們 -- 所謂真愛不過就是看你笑開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90.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0674132.A.FB6.html

09/14 14:07, , 1F
我不覺得原文簡短(我看過更短看起來更沒誠意的) 他把貓咪
09/14 14:07, 1F

09/14 14:07, , 2F
的特性介紹的很完整 也不覺得他想快清倉
09/14 14:07, 2F

09/14 14:14, , 3F
嗯 所以每個人對動物能做到的努力不同
09/14 14:14, 3F

09/14 14:15, , 4F
別強迫別人要和你一樣的程度、照顧方式和想法了,不一樣就
09/14 14:15, 4F

09/14 14:15, , 5F
我想更簡短的那些 應該被罵的更慘
09/14 14:15, 5F

09/14 14:15, , 6F
不叫愛嗎? 很多現實因素原原PO並沒有詳細寫出,自有他的
09/14 14:15, 6F

09/14 14:16, , 7F
沒有強迫 只是在說自己的想法 這是公開的地方 不是嗎
09/14 14:16, 7F

09/14 14:16, , 8F
原因。
09/14 14:16, 8F

09/14 14:16, , 9F
你也在說自己的想法 我沒有寄到原PO信箱 就是不想強迫
09/14 14:16, 9F

09/14 14:17, , 10F
先別說那麼多了,你要不要幫忙代養
09/14 14:17, 10F

09/14 14:17, , 11F
別人接受 想法角度很多種 既然放在公開場合 就要有接受
09/14 14:17, 11F

09/14 14:17, , 12F
別人批評指教的打算
09/14 14:17, 12F

09/14 15:10, , 13F
別說這些,你可以代養嗎?
09/14 15:10, 13F

09/14 15:32, , 14F
不解釋
09/14 15:32, 14F

09/14 15:33, , 15F
純假設性推論有點多
09/14 15:33, 15F

09/14 15:35, , 16F
要求真多
09/14 15:35, 16F

09/14 15:37, , 17F
錢、時間、精神都是別人出,喊的震天嘎響都不用負責
09/14 15:37, 17F

09/14 15:44, , 18F
先不要說那麼多 你要不要代養
09/14 15:44, 18F

09/14 15:46, , 19F
先不要說這麼多 你告訴我你想要分幾篇講
09/14 15:46, 19F

09/14 15:48, , 20F
所以送養文要送你審批才能發,領養人要你察核過才能領養
09/14 15:48, 20F

09/14 15:48, , 21F
,不然你可以發一篇完沒無瑕的送養文或綱領,給大家參考
09/14 15:48, 21F

09/14 15:48, , 22F
參考什麼叫誠意十足、驚天地泣鬼神的送養文嗎?
09/14 15:48, 22F

09/14 15:49, , 23F
我怕沒有貓的生辰、星座,小gg長度都要被批誠意不足
09/14 15:49, 23F

09/14 15:59, , 24F
不要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好嗎 真是出一張嘴不用錢
09/14 15:59, 24F

09/14 16:02, , 25F
出嘴本來就不用錢,不管是推的還是噓的
09/14 16:02, 25F

09/14 16:10, , 26F
結論就是要把小孩送養,大(ㄇㄠ)家(ㄅㄣˇ)才會滿意吧
09/14 16:10, 26F

09/14 16:10, , 27F
09/14 16:10, 27F

09/14 16:18, , 28F
樓上你講這麼直接真的可以嗎wwwwwwwww
09/14 16:18, 28F

09/14 16:19, , 29F
先不要說那麼多 你要不要代養
09/14 16:19, 29F

09/14 17:05, , 30F
小孩可以出院。不代表身體就是很好
09/14 17:05, 30F

09/14 17:14, , 31F
不解釋
09/14 17:14, 31F

09/14 17:36, , 32F
先不要說那麼多 你要不要代養
09/14 17:36, 32F

09/14 18:02, , 33F
不懂裝懂?出張嘴誰不會= =
09/14 18:02, 33F

09/14 18:44, , 34F
你要幫忙養嗎?
09/14 18:44, 34F

09/14 18:44, , 35F
補噓
09/14 18:44, 35F

09/14 18:51, , 36F
樓上你沒噓到吧 = =
09/14 18:51, 36F

09/14 19:03, , 37F
讓我見識到貓本的威力了 小孩竟然拿來跟貓比
09/14 19:03, 37F

09/14 19:17, , 38F
再噓貓狗本
09/14 19:17, 38F

09/14 20:19, , 39F
<>< <>< <>< <><
09/14 20:19, 39F
還有 32 則推文
09/15 08:23, , 72F
氣到無言.......
09/15 08:23, 72F

09/15 08:46, , 73F
照人本的邏輯 人本是不是要幫忙認養小孩?
09/15 08:46, 73F

09/15 08:46, , 74F
人本一樣在網路上嘴炮 沒有特別高尚啦
09/15 08:46, 74F

09/15 09:00, , 75F
樓上講反了吧?
09/15 09:00, 75F

09/15 10:47, , 76F
[認真]若是"人"可以放在網路上認養,馬上會被警察抓走…
09/15 10:47, 76F

09/15 10:48, , 77F
況且依法律規定,現在「領養」小孩是需要透過機關核可的,
09/15 10:48, 77F

09/15 10:48, , 78F
想領養還不見的能領養。
09/15 10:48, 78F

09/15 10:57, , 79F
意思是有一堆考試、觀察、口試,不是你紙本寫一寫就過了
09/15 10:57, 79F

09/15 11:08, , 80F
我只是反諷 只會噓文的人本說貓本嘴炮 根本笑掉人家大牙
09/15 11:08, 80F

09/15 11:18, , 81F
但貓和人本來就情況不同、法令保護程度也不同,無法相較
09/15 11:18, 81F

09/15 11:19, , 82F
這樣邏輯是不合的
09/15 11:19, 82F

09/15 11:28, , 83F
你只會偷補血,先說你要幫忙認養幾隻吧,別只會用反
09/15 11:28, 83F

09/15 11:28, , 84F
問句型逃避。
09/15 11:28, 84F

09/15 11:28, , 85F
人本哪有邏輯可言? 他們只會重覆噓文....
09/15 11:28, 85F

09/15 11:28, , 86F
我是說cheng
09/15 11:28, 86F

09/15 11:29, , 87F
先不要說那麼多 你要不要代養啦
09/15 11:29, 87F

09/15 11:30, , 88F
人本不要說那麼多 你又要幫忙代養嗎?
09/15 11:30, 88F

09/15 11:47, , 89F
你這什麼神邏輯,當然是誰妨害原PO送養誰就要幫忙啊
09/15 11:47, 89F

09/15 11:47, , 90F
! 難道你愛貓只是嘴砲而已?
09/15 11:47, 90F

09/15 11:49, , 91F
堅持原PO不能送養的是貓本,干我們什麼事,講半天你
09/15 11:49, 91F

09/15 11:49, , 92F
到底要幫養幾隻啦
09/15 11:49, 92F

09/15 11:51, , 93F
我沒說我愛貓呀 我只是討厭只會噓文的人本 懂?
09/15 11:51, 93F

09/15 11:52, , 94F
不干人本的事 人本倒是噓得很開心...
09/15 11:52, 94F

09/15 12:49, , 95F
所以貓本出來承認自己不愛貓,也不打算幫忙這樣。
09/15 12:49, 95F

09/15 12:51, , 96F
那你怎麼不去討厭噓原PO的人
09/15 12:51, 96F

09/15 12:54, , 97F
你到底哪隻眼睛看到我愛貓了? 人本打算幫忙什麼?
09/15 12:54, 97F

09/15 12:59, , 98F
人本不打算幫忙 送養也不關人本的事 跟人本溝通好累 掰~
09/15 12:59, 98F

09/15 13:03, , 99F
貓本人本之爭應該不是推還噓的問題
09/15 13:03, 99F

09/15 13:14, , 100F
連認養小孩都出來惹,還真的被我說中惹,貓本邏輯根
09/15 13:14, 100F

09/15 13:14, , 101F
本無下限
09/15 13:14, 101F

09/15 13:16, , 102F
而且我只看到一群歇斯底里的貓本在喊燒又不幫忙認養
09/15 13:16, 102F

09/15 13:27, , 103F
而且我自己已經有兩隻小人,無法再認養惹。不能成為
09/15 13:27, 103F

09/15 13:27, , 104F
貓本攻擊的點還真抱歉呢
09/15 13:27, 104F

09/15 14:01, , 105F
你越補血只會更引眾怒。
09/15 14:01, 105F

09/15 14:37, , 106F
一堆嘴炮,沒有建設性,這一系統的文存在板上只是被公義
09/15 14:37, 106F

09/15 14:38, , 107F
噓的人有比較有建設性嗎還不是嘴炮而已
09/15 14:38, 107F

09/15 14:40, , 108F
所以說在網路上發文根本就是浪費精神,反正都會被公義
09/15 14:40, 108F

09/15 15:49, , 109F
好好想想被噓到X2 X3的原因。
09/15 15:49, 109F

09/15 15:52, , 110F
世界上不是非黑即白好嗎 不能有中間聲音嗎
09/15 15:52, 110F

09/15 15:56, , 111F
當然可以有各種聲音,但結果只有兩種。
09/15 15:56, 111F
文章代碼(AID): #1K5ItK-s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5ItK-s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