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工程又挖斷水管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我愛寶藍>///<)時間11年前 (2014/11/10 02:42), 11年前編輯推噓4(5150)
留言5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問題點出在沒有一個統合的單位 江翠重劃區整片都是空地 要挖 怎麼不一次挖完,這禮拜台電 下禮拜台水 再下禮拜中華電信 之類的 地下管線都裝設好,再做一次填回土 就算挖斷,斷那次也就夠了 每次一個單位挖破,修好了,土填回 下個單位再挖破一次這樣 我能體諒挖斷水管在所難免 可是每次都在星期五下午挖破,已經超過三次 三次都出現在週末,想找人來修 也都放假 換做你 氣不氣? 沒水你是要住戶怎麼上廁所? 停超過一天耶! 尿尿還簡單,大個便是要很多水去沖耶,我哪來這麼多空桶和體力去外地提水? 你講話很大聲,你開放你家給停水的住戶洗澡、上廁所、提水阿 挖斷造成住戶不便,已經太多次,而且水都停太久 除了水管之外,電話線更是斷超過5次 同樣,都是星期五晚上斷的 六日找不到人來修理 我家生意電話和傳真機都不能用,造成多大的不方便 自從重劃區施工之後,麻煩事情一直來 住旁邊的住戶 就活該一直斷水 斷電話線嗎? 要人家體諒,怎麼不想想住戶已經承受多少這些粗心工人挖斷的成本? 你怎麼不體諒住戶? 挖斷之後,拍拍屁股走人,也沒人來道歉和賠償 每次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你沒辦法開放你家給停水的住戶使用,就乖乖閉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37.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5558525.A.DFA.html

11/10 06:28, , 1F
最後一句有引戰嫌疑......
11/10 06:28, 1F

11/10 08:22, , 2F
原來你家沒水塔
11/10 08:22, 2F

11/10 08:22, , 3F
各單位統籌?嘴炮最簡單
11/10 08:22, 3F
水塔的水用完了 表示停水時間更久 對 嘴砲簡單 猶如你噓文簡單

11/10 09:31, , 4F
各單位統籌?你要那些開挖、回填的既得利益者怎麼辦?
11/10 09:31, 4F

11/10 09:32, , 5F
背後都是一些議員及立委在撐腰耶
11/10 09:32, 5F

11/10 10:04, , 6F
不是每家都有水塔
11/10 10:04, 6F

11/10 11:45, , 7F
其實問題不是統一挖,問題是沒有地下管線共管化
11/10 11:45, 7F

11/10 11:46, , 8F
統一挖誰受的了,例如地下水管爆了,只有台水一家要挖
11/10 11:46, 8F

11/10 11:47, , 9F
你要不要同意,這一定要同意。不巧過不久瓦斯管有問題也只
11/10 11:47, 9F

11/10 11:48, , 10F
有一家要挖,要不要同意,所以根本不是統一挖的問題
11/10 11:48, 10F

11/10 11:57, , 11F

11/10 11:57, , 12F
不過要推行這個比污水下水道要難太多...
11/10 11:57, 12F
不是 重劃區和其他已經在使用的地方不同 它就是一整塊空地 現在在做的 都是為了以後這一整片空地的建築物在做規劃 因為是整塊空地 有很多管線要全部重新配置 要放進去的一些管線也都是全新的 我就不明白了 為什麼挖完還要把土填回去? 明明就是整片的工地、空地阿 也沒有人車可以走 填完之後又閒置在那,下禮拜又挖開這樣 我不曉得你懂不懂意思 我的意思是,土挖開之後,就做一次把要埋入的管線給施工好 土也不必回填,因為又沒有人車在走,施工的怪手和車輛也沒走那上面 你講的同意與否,那應該是講已經在使用、有建築物之類的那種吧 我講的是重劃區,重劃區整片這麼大一片空地 整完地之後,埋入管線 既然都走到施工期間了,不會不曉得管線要埋什麼 知道有幾大管線要埋入,第一次挖開之後 就不要回填土了 讓各施工單位直接可以進入溝裡,完成埋管線的作業 這樣施工才會快阿 不然工程的計畫書是幹嘛的? 重劃區辦公室是幹嘛的? 不是應該有一個專責單位,負責整塊重劃區的工程嗎? 可是我現在看到的 是各自為政 互踢皮球 挖斷管線 也要住戶自己去反映 否則也完全放任不管 上次一個工人挖斷 看下班時間到了 還想落跑 我們住戶當場看到,馬上下去罵人 他們才乖乖地聯絡單位 請人來把水管處理好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2:27:52

11/10 12:46, , 13F
新北市地政局重劃科
11/10 12:46, 13F
已連絡過 是踢皮球專家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2:47:56

11/10 12:52, , 14F
而且新蓋的地才是建造共管最好的地。不過要不要回填這我不
11/10 12:52, 14F

11/10 12:53, , 15F
是專業我不敢說,看有沒有專業的來回了
11/10 12:53, 15F
我看到他們在施工 我真的快吐血 就覺得 難怪沒效率 不然就是沒有專責單位去監督工程 各個管線單位 資訊不流通 不然就是擺明了拖延工期 想耗盡預算? 明明說4/15要通車,今天11/10了 還在施工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3:06:06

11/10 13:50, , 16F
因為沒有一個單位是五大管線單位共同的上位掌權者
11/10 13:50, 16F

11/10 13:54, , 17F
就算新北市出面也只能協調而不能命令
11/10 13:54, 17F

11/10 14:00, , 18F
至於擺明拖延工期這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待過工地就知道了
11/10 14:00, 18F

11/10 14:03, , 19F
很多工班巴不得快點完成,要麼早點下班要麼可以趕第二點
11/10 14:03, 19F

11/10 14:03, , 20F
多賺點錢
11/10 14:03, 20F
我了解沒有上位機關 但應該要有一個統合的專責機關 工程師必須去掌握工程進度,安排好各施工單位的施工時間 由於是全新的地,施工起來是簡單許多 不像舊市區 底下有很多管線錯綜複雜 尤其現在都市規劃都完善許多 已經很清楚這一區重劃區未來要作什麼規畫 我家本身是做裝修工程,除了蓋房子,房子內部任何東西都可以幫忙施工規劃 一間空屋子交給我們,我們就會開始安排 土水的何時進場、水電的何時進場配水管和電線、輕鋼架的、裝潢的、油漆的 整間房子都有他的先後順序 我們是專責的單位,各個廠商是我們請來配合的,我們也不是什麼上層機關 但我們會安排好,整間房子應該怎麼動工 當然,重劃區是大案子,不是我們家可以比擬的 可是理念是相同的,施工有先後順序,不會一直做挖開這個動作 挖開一次,就把所有該埋入的管線都放入,最後再填回 但重劃區怎麼讓我覺得,都沒有專責單位在督工,遇到事情就踢皮球 我明白你說的,工人想要下班去賺第二場or回家休息 但上面的不一定這樣想阿 工期久,就說哪裡遇到問題,要追加工程款之類的 當然這是我自己隨便的猜想啦 我最生氣還是不斷造成住戶的困擾 突然肚子痛起來,想去上大號,家裡卻沒水的窘境真的很糟糕 鄰居也一樣停水,附近的公園也在停水 我還只能憋著,硬是走到捷運站去上 若是上班日,我還沒辦法刷牙洗臉上廁所 油著臉、臭著嘴、憋著尿,然後趕快去公司解放、梳洗 如果是天災就算了,每次都是人禍,而且很多次了 打去市府重劃科 踢皮球 打去重劃區辦公室 踢皮球 重劃區辦公室的工地主任還跟我說: 你怎麼不乾脆拿武士刀把怪手司機砍死 這是人說的話嗎? 沒專責單位 沒人出來負責 每次都讓住戶承擔他們做錯事的成本 我實在不了解 怎麼還有人敢跟我說 要我體諒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4:49:42

11/10 15:40, , 21F
有統合機關阿但沒權責沒啥用 尤其越大的公司只能協調再協調
11/10 15:40, 21F

11/10 15:51, , 22F
尤其這又是自辦重劃區
11/10 15:51, 22F

11/10 20:29, , 23F
你說的很有道理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大家不那麼做
11/10 20:29, 23F

11/10 20:30, , 24F
是因為他們都是笨蛋這些都不用成本 還是有人最聰明
11/10 20:30, 24F

11/10 20:30, , 25F
有沒有去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 有甚麼困難
11/10 20:30, 25F

11/10 20:31, , 26F
你講的東西都是自以為 這個世界不缺自以為 缺溝通
11/10 20:31, 26F

11/10 20:32, , 27F
你自己下幾次工地 你再回來看看發的這些文章
11/10 20:32, 27F

11/10 20:33, , 28F
就會發現那些工人有多少說不出的苦 卻還要被你罵
11/10 20:33, 28F

11/10 20:35, , 29F
再來你談到管線 現在的規定路面開挖都是要當天回填
11/10 20:35, 29F

11/10 20:36, , 30F
當天很有可能連一個單位都做不完
11/10 20:36, 30F

11/10 20:37, , 31F
路面開挖了不填挖土機要走哪裡? 走在台電的管線上嗎?
11/10 20:37, 31F

11/10 20:38, , 32F
有時候一天挖太大挖土機都掉下去
11/10 20:38, 32F

11/10 20:38, , 33F
而這個挖太大的空間也只夠一個管線單位用的空間
11/10 20:38, 33F

11/10 20:39, , 34F
不是說你說的不可行 那現場就要在兩邊先做個天車
11/10 20:39, 34F

11/10 20:39, , 35F
這樣子當然可以 但如果成本是原本的一百倍
11/10 20:39, 35F

11/10 20:40, , 36F
你要不要花這個錢? 同意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11/10 20:40, 36F

11/10 20:40, , 37F
但是有付不出的成本
11/10 20:40, 37F

11/10 21:14, , 38F
樓上大大...我覺得自以為的好像是你呢...就你一個
11/10 21:14, 38F

11/10 21:14, , 39F
是做工的?你是在幫工人護航還是在幫上層?原po是
11/10 21:14, 39F

11/10 21:14, , 40F
怪底層做事的工人嗎?拜託把內容看清楚...
11/10 21:14, 40F

11/10 21:47, , 41F
是你才沒在看內文 原po說粗心的工人 請看清楚
11/10 21:47, 41F

11/10 21:49, , 42F
你下過工地你就不會這樣說
11/10 21:49, 42F

11/10 21:50, , 43F
你要罵高層我沒意見 但我討厭看到工人亂挖粗心什麼的
11/10 21:50, 43F

11/10 21:51, , 44F
現在許多的電力電信自來水都是用舉債在做工程
11/10 21:51, 44F

11/10 21:52, , 45F
就是因為電費電信費水費太低所造成的
11/10 21:52, 45F

11/10 21:52, , 46F
哪還有錢去玩高成本的施工方法
11/10 21:52, 46F

11/10 21:54, , 47F
這些大家總是知道吧 因為民眾不願意出錢提高工程品質
11/10 21:54, 47F

11/10 21:55, , 48F
然後又在這邊抱怨 這樣子不是很矛盾嗎?
11/10 21:55, 48F

11/10 21:56, , 49F
標準的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待過工地你就知道
11/10 21:56, 49F

11/10 22:01, , 50F
柯P怎不來選新北
11/10 22:01, 50F

11/10 22:12, , 51F
柯P市長當完後應該要當總統
11/10 22:12, 51F

11/10 22:23, , 52F
我下過,而且次數不少,原po底下的回文你有看嗎?
11/10 22:23, 52F

11/10 22:23, , 53F
扯舉債勒...你確定上層沒錢嗎?敢掛保證?
11/10 22:23, 53F

11/10 22:23, , 54F
不願意花高成本的是誰?高層不願意花錢在設備上,
11/10 22:23, 54F

11/10 22:23, , 55F
不願意花錢在人事上才是問題吧!!錢全都卡在上面,
11/10 22:23, 55F

11/10 22:23, , 56F
能有好的施工品質才有鬼
11/10 22:23, 56F
a大 你有親自來過江翠重劃區嗎? 還是要我拍照給你看? 那就是一整塊大空地 並非開放給一般車輛走的大空地 大空地 大空地 大空地 怕你沒看到 說三次給你聽 工程車絕對可以走旁邊過去 我有講粗心的工人沒錯,我主要還是說 不要回填阿 我還是找上級單位阿 粗心就粗心 怎樣 罵不得嗎? 講得理直氣壯一樣 我也說 我能忍受偶爾 但是已經超過三次 每次都這樣 為什麼都沒有改進? 我雖然不是走建築工地的 但好歹我家也是做裝修工程的 不是辦公室的白領 對於施工偶爾不小心 我很能接受 但是每次呢?? 我為什麼要承受呢??? 而且挖破也不是住戶的責任阿 誰挖破 誰負責 住戶沒水 就叫水過來給住戶用 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吧 我不針對現場工人 我直接打給重劃區辦公室 我直接打給市府重劃科 結果呢??? 踢皮球阿!!! 我不想跟再跟你講那麼多,我家下次水管又被挖破,又停水的時候 請你開放你家浴室讓我洗澡上廁所 做不到 你不要再嘴下去 很難看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22:43:20
文章代碼(AID): #1KNxLztw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NxLztw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