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mars)時間11年前 (2015/01/05 00:42), 編輯推噓8(2113131)
留言165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假期結束從南部上來 拖了一個登機箱還有三包東西 在板橋車站下台鐵後就攔計程車 司機很正常的把行李箱打開 我也把登機箱搬上去 由於住林家花園對面光華街19巷 我一如往常跟司機說往林家花園 車子開到林家花園門口右前方的7-11那個紅綠燈時剛好等紅燈 我跟司機說等一下右轉光華街 沒想到這位司機竟然跟我說: 我排計程車排很久了又載到短程的 最怕轉進這裡面的巷子 因為要從巷子另一頭出來!!! 當下是在怪我是短程就對了!? 因為不想心情受影響 我完全不予回應 直接請司機在林家花園門口光華街巷口讓我下車 然後拖著行李花2分鐘拿著三包東西默默的走到19巷 想問各位鄉親 我是否不應該為了省那2分鐘請司機轉入19巷? (但是為什麼之前遇到的司機都沒有因為巷弄小不開進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31.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20389764.A.B17.html

01/05 00:52, , 1F
彼此給個方便 他省時 你省錢又運動
01/05 00:52, 1F

01/05 00:53, , 2F
心情轉換一下,兩分鐘還ok,就當作練身體!
01/05 00:53, 2F

01/05 00:56, , 3F
假若是很近的,然後司機又要排半小時的班,
01/05 00:56, 3F

01/05 00:57, , 4F
我都走到可路招車的地方,再叫車
01/05 00:57, 4F

01/05 00:59, , 5F
按法規來說 你沒錯 甚至可以投訴他
01/05 00:59, 5F

01/05 01:00, , 6F
但若依人情世故 的確自己走到巷子 司機比較不會囉唆
01/05 01:00, 6F

01/05 01:00, , 7F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Uber能崛起的原因 除了方便度外 服務也
01/05 01:00, 7F

01/05 01:00, , 8F
是很大的差異....
01/05 01:00, 8F

01/05 01:01, , 9F
我們都要替別人想想,不要讓別人賺不到基本工資
01/05 01:01, 9F

01/05 01:04, , 10F
這種狀況是法律站得住腳,但人情面上有討論空間
01/05 01:04, 10F

01/05 01:04, , 11F
問題是我東西很多 我覺得我的要求不過分啊....
01/05 01:04, 11F

01/05 01:06, , 12F
平常如果沒東西我從板車搭計程車都是到光華街巷口
01/05 01:06, 12F

01/05 01:06, , 13F
但今天東西多啊
01/05 01:06, 13F

01/05 01:06, , 14F
香港發生過黑道染指排班計程車找辣妹把不同掛的司機引走.
01/05 01:06, 14F

01/05 01:07, , 15F
讓非自家人永遠排到只能到不遠的路口下車...知難而退..
01/05 01:07, 15F

01/05 01:08, , 16F
樓上幾樓已經講了司機討生活也許會有些討價還價...
01/05 01:08, 16F

01/05 01:08, , 17F
如果他態度不是很機車...就當作你和他討價還價一下...
01/05 01:08, 17F

01/05 01:09, , 18F
最後雙方達成共識就好..
01/05 01:09, 18F

01/05 01:10, , 19F
你不鳥他也是你的權益... 如果你不想鳥他你也不要想太多
01/05 01:10, 19F

01/05 01:10, , 20F
你已經贏了... 如果你屈服了你就當作今天做善事...
01/05 01:10, 20F

01/05 01:11, , 21F
我當下覺得他很不敬業 今天你不管載多長多短看到客人東西多
01/05 01:11, 21F

01/05 01:12, , 22F
你要服務客人才對吧
01/05 01:12, 22F

01/05 01:12, , 23F
這位司機也沒有幫我把行李搬上後車廂 噢對了
01/05 01:12, 23F

01/05 01:13, , 24F
最後面有一件令我傻眼的事我忘了講 我搭車時他開行李箱
01/05 01:13, 24F

01/05 01:13, , 25F
是我自己把行李搬上行李箱然後蓋上行李箱蓋
01/05 01:13, 25F

01/05 01:14, , 26F
剛剛不是說他在車內要我不要把車開入巷內 我下車時
01/05 01:14, 26F

01/05 01:14, , 27F
他開行李箱後 有跑來後車廂 我原本以為他會幫我搬行李
01/05 01:14, 27F

01/05 01:15, , 28F
雖然我不預期他會 哈 結果他也真的沒有 就只是看著我搬下
01/05 01:15, 28F

01/05 01:15, , 29F
當我要把行李箱蓋上時 他竟然阻止我...說他自己來就好
01/05 01:15, 29F

01/05 01:16, , 30F
然後講最後一句話說:我怕你很大力砰的一聲把我行李蓋蓋上
01/05 01:16, 30F

01/05 01:16, , 31F
這.......我當下還是沒理會他啦...我就走惹...
01/05 01:16, 31F

01/05 01:18, , 32F
我只能說我遇過會幫把行李搬上後車廂及下車時搬下車的司機
01/05 01:18, 32F

01/05 01:23, , 33F
有一次父親病危通知,我要回去接我媽見最後一次面,
01/05 01:23, 33F

01/05 01:26, , 34F
要求Taxi開快點,他也照做,因為是台大來回板橋
01/05 01:26, 34F

01/05 01:29, , 35F
給了600元 (一般一趟約215)他本來不收,謝謝他為我開快車
01/05 01:29, 35F

01/05 01:44, , 36F
還是叫車吧 路上攔的都要碰運氣
01/05 01:44, 36F

01/05 02:33, , 37F
他是“計程“車 為啥一定要幫你搬東西上車?
01/05 02:33, 37F

01/05 07:28, , 38F
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幫你搬行李好嗎
01/05 07:28, 38F

01/05 08:00, , 39F
服務差
01/05 08:00, 39F
還有 86 則推文
01/05 17:45, , 126F
下次報地點前直接說光華街吧 讓司機自己盤算接客否
01/05 17:45, 126F

01/05 17:49, , 127F
不然就55688吧 反正你想投訴還有個對象 付錢當爺們啊
01/05 17:49, 127F

01/05 17:56, , 128F
R大真的讓我長知識了,感謝!!不過為何UberX不跟Uberbla
01/05 17:56, 128F

01/05 17:56, , 129F
ck走一樣模式,處理掉讓人詬病的駕駛適法性問題?
01/05 17:56, 129F

01/05 18:13, , 130F
因為Uber Black是找租賃業者,他只是作媒和平台
01/05 18:13, 130F

01/05 18:14, , 131F
租賃業者本身就是開公司再做出租車輛事業一切手續都先辦好
01/05 18:14, 131F

01/05 18:15, , 132F
UberX(大家在說的Uber就是指這個),是找一般私家車
01/05 18:15, 132F

01/05 18:24, , 133F
偷偷說,連日本人自己都說他們的taxi貴爆了,沒必要也不會
01/05 18:24, 133F

01/05 18:24, , 134F
搭,反正還有地鐵公車和雙腳
01/05 18:24, 134F

01/05 21:27, , 135F
有行李的通常都要加價,老實說就是錢的問題
01/05 21:27, 135F

01/05 21:55, , 136F
有行李的要加價?我放過幾次行李箱都沒司機要求我加價呢!
01/05 21:55, 136F

01/05 21:55, , 137F
那這樣三個人搭一台車要不要加價?
01/05 21:55, 137F

01/05 21:57, , 138F
to takuto 東西多明明就是重點 講好幾次了
01/05 21:57, 138F

01/05 21:58, , 139F
你搭短程給100是你自由 我搭短程要司機開進巷弄也是我高興
01/05 21:58, 139F

01/05 21:59, , 140F
您不能體諒我拿東西走路都困難了 我也只能說謝謝囉~~~
01/05 21:59, 140F

01/05 23:43, , 141F
1.開行李箱是要加價的,司機不跟你收是他懶得跟你計較
01/05 23:43, 141F

01/05 23:44, , 142F
2.你要是沒上車前就跟司機說是到林家花園,我覺得他不會載
01/05 23:44, 142F

01/05 23:45, , 143F
人家也是有時間成本的。同樣,人家不想開進巷弄也是因為時
01/05 23:45, 143F

01/05 23:46, , 144F
間成本不划算。
01/05 23:46, 144F

01/05 23:47, , 145F
開後車廂要加錢+1,司機碎念也是他高興就好了,你又何
01/05 23:47, 145F

01/05 23:47, , 146F
必開一篇勒?喔…你高興就好是吧?
01/05 23:47, 146F

01/05 23:48, , 147F
3.對排班司機來說,短程先問我認為是一種禮貌。不過反正你
01/05 23:48, 147F

01/05 23:48, , 148F
認為高興就好,那我一點都不意外你為什麼會碰到這麼多奇怪
01/05 23:48, 148F

01/05 23:48, , 149F
的司機,而我幾乎沒有遇見過
01/05 23:48, 149F

01/06 02:22, , 150F
從板橋車站到我家也是低消 但是我上車前一定會先請
01/06 02:22, 150F

01/06 02:22, , 151F
問司機願不願意載/開入巷子內
01/06 02:22, 151F

01/06 10:37, , 152F
去重新看了一遍,基本上會說BLACK OK的,就如同shome大
01/06 10:37, 152F

01/06 10:38, , 153F
說的,它是因為藉由租賃業者(合法的) + 賓士等…高檔車
01/06 10:38, 153F

01/06 10:39, , 154F
一開始作市場區隔,所以一開始沒人在意它
01/06 10:39, 154F

01/06 10:40, , 155F
但租賃車,一般是去走機場接送,國內一日遊,定點(長短
01/06 10:40, 155F

01/06 10:41, , 156F
程)…… , 但BLACK 我覺得它實際上還是有些像TAXI性質
01/06 10:41, 156F

01/06 10:42, , 157F
------回到原PO的推文問題,我家和Orang大一樣
01/06 10:42, 157F

01/06 10:43, , 158F
也是低消,所以有長輩行走不便,就習慣用喊價的…
01/06 10:43, 158F

01/06 10:44, , 159F
100元整數… 這不是破壞行情,就是短程,人家不大愛接
01/06 10:44, 159F

01/06 10:44, , 160F
TAXI誰不想接長途,不然在車站等的意義在哪
01/06 10:44, 160F

01/06 16:15, , 161F
總歸一句 付錢的人就是大爺 不管別人有多酸 自己有
01/06 16:15, 161F

01/06 16:15, , 162F
多傲驕 我就是付錢了 付錢的人最大
01/06 16:15, 162F

01/06 23:26, , 163F
板橋車站到林家花園算短程喔@_@
01/06 23:26, 163F

01/07 14:02, , 164F
不用10分鐘
01/07 14:02, 164F

01/14 23:53, , 165F
嗯 對耶 板車到林家算短程嗎?
01/14 23:53, 165F
文章代碼(AID): #1KgMs4iN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gMs4iN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