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屢遭檢舉 板橋莒光路攤販要申請合法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C'est La Vie)時間9年前 (2016/10/24 17:30), 編輯推噓31(31069)
留言10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新北市板橋莒光路周邊攤販今年7月起屢遭檢舉,單月最高檢舉近千次,一度全數休業, 近期零星攤商重新營業,檢舉仍不斷,攤商擬比照新店建國路市場,依「新北市集合攤販 管理辦法」申請合法,為檢舉問題尋求解套。 莒光路39巷、40巷周邊聚集攤販30、40年,許多小吃成為特色美食。市議員林國春說,早 年攤販占用道路,造成交通打結,曾有遷移聲浪,近年50多家攤商組成「莒光攤販自治會 」,攤位退縮留出道路空間,聘請義交指揮交通,狀況改善很多。 今年7月起莒光路攤販屢遭檢舉,檢舉者打市民專線1999或警察局總機,見警察只是勸導 沒有開單就再檢舉,最高記錄一天打超過30通電話,單月最高累計檢舉近千次,攤商頻遭 開單,大呼吃不消。 莒光攤販自治會長賴興之認為老是被檢舉不是辦法,8月間請攤商全部休業,引發附近居 民在PTT板橋版熱議,支持者大讚「終於沒人占用馬路了」、「路變寬、市容變好!」, 但也有人惋惜「以後買不到好吃的」。 近期莒光路又有部分攤商出來擺攤,數量不如以往,但檢舉依然不斷。自治會為求解套, 決定接受市場處輔導,盼比照新店建國路菜市場,循「新北市集合攤販管理辦法」合法化 。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法令針對2012年前既存攤商,經組成自治組織,遞交營運規畫 書,確保維護交通、環境、衛生、公安等營業秩序,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書等條件,可 申請合法,日前與莒光路攤商代表開會後,評估還需強化自治組織,備妥相關文件後,再 進行下一步輔導。 from~ http://udn.com/news/story/7323/2042930#prettyPhot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242.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477301437.A.12E.html

10/24 17:39, , 1F
說到板橋莒光路 會想到哪些特色美食 請做答:
10/24 17:39, 1F

10/24 17:48, , 2F
我比較好奇合法化會變怎樣? 有沒有已經合法化的例子?
10/24 17:48, 2F

10/24 17:51, , 3F
謄壽司吧 不過他也不算在莒光路的大路上
10/24 17:51, 3F

10/24 18:03, , 4F
林國春,這叫治安立委,投給他都87
10/24 18:03, 4F

10/24 18:12, , 5F
昨天攤販出來擺後,摩托車一度亂停到連一台車都過不去
10/24 18:12, 5F

10/24 18:14, , 6F
然後就看到有人在大小聲了XD
10/24 18:14, 6F

10/24 18:27, , 7F
蠻好笑的,什麼叫作被檢舉不是辦法,但是就是違法阿
10/24 18:27, 7F

10/24 18:27, , 8F
,另外有要納稅嗎?佔了國家資源也沒有納稅的意思?
10/24 18:27, 8F

10/24 18:27, , 9F
享用國家的一切福利民生機能,被驅趕說我們只是小老
10/24 18:27, 9F

10/24 18:27, , 10F
百姓賺得很辛苦,希望不要趕我們。
10/24 18:27, 10F

10/24 18:33, , 11F
皇家香港茶餐廳、英記燒臘、黃金雞腿王、龍恩控肉飯...
10/24 18:33, 11F

10/24 18:57, , 12F
合法化就是成立委員會,黑白兩道通吃XDD
10/24 18:57, 12F

10/24 19:20, , 13F
...合法化?你把道路拓寬兩倍再來說合法。
10/24 19:20, 13F

10/24 19:22, , 14F
最討厭這種關說的民代。
10/24 19:22, 14F

10/24 19:36, , 15F
攤販嘴臉
10/24 19:36, 15F

10/24 19:51, , 16F
新店建國路就是申請成功的例子
10/24 19:51, 16F

10/24 19:58, , 17F
違法就違法 不會申請過關了再出來擺? 就攤販日子最難
10/24 19:58, 17F

10/24 19:58, , 18F
過,工作最辛苦?
10/24 19:58, 18F

10/24 20:16, , 19F
其實說真的有些攤販被開罰那個發單這輩子也根本沒打算繳
10/24 20:16, 19F

10/24 20:17, , 20F
我就遇到好幾個 錢都收現金存在他人戶頭
10/24 20:17, 20F

10/24 20:17, , 21F
連摩托車都掛親友名字
10/24 20:17, 21F

10/24 20:38, , 22F
有繳稅再來談
10/24 20:38, 22F

10/24 21:43, , 23F
建國路至少是四線道 莒光路那麼小 車又多
10/24 21:43, 23F

10/24 22:01, , 24F
林國春自己就有違建的停車場變合法那塊地
10/24 22:01, 24F

10/24 22:02, , 25F
攤販價位跟店面根本一樣 這樣對租店面的也不合理
10/24 22:02, 25F

10/24 22:22, , 26F
把市長做的少數好事給和諧了......
10/24 22:22, 26F

10/24 22:27, , 27F
台灣怎麼可能跟日本一樣攤販繳稅。哈哈。。我看就繼續
10/24 22:27, 27F

10/24 22:27, , 28F
亂吧。不亂就不是台灣了
10/24 22:27, 28F

10/24 23:25, , 29F
我好像夢見林小春 周大考 李叉鈺出來說什麼呢
10/24 23:25, 29F

10/24 23:26, , 30F
大家可以順便看一下議會質詢喔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10/24 23:26, 30F

10/24 23:44, , 31F
請問某樓推的茶餐廳、英記、雞腿王、龍恩是攤販還店面
10/24 23:44, 31F

10/25 00:09, , 32F
店面,我只是回一樓而已
10/25 00:09, 32F

10/25 00:15, , 33F
不覺得是神隱市長做的事 是因為有人瘋狂檢舉才執行快速吧
10/25 00:15, 33F

10/25 00:17, , 34F
壞的肯定是市長搞的,好的肯定跟市長無關
10/25 00:17, 34F

10/25 00:17, , 35F
煩都煩死了不怎麼快狠準其他職務都甭做了啊 一直放風
10/25 00:17, 35F

10/25 00:17, , 36F
聲擺攤 警察不得不為之啊唉
10/25 00:17, 36F

10/25 00:21, , 37F
某樓真會腦補 就說有人檢舉上千次了 關市長什麼事
10/25 00:21, 37F

10/25 00:21, , 38F
所以非常認同你
10/25 00:21, 38F

10/25 05:02, , 39F
為什麼被瘋狂檢舉不是民怨沸騰,而是"有人"瘋狂
10/25 05:02, 39F
還有 21 則推文
10/25 10:54, , 61F
在那邊硬凹 說 瘋狂檢舉 沒有貶意 真的是和政客有87%像
10/25 10:54, 61F

10/25 11:01, , 62F
ㄏㄏ?嗎意貶有?釋解麼怎狂風的金色狂風那
10/25 11:01, 62F

10/25 11:02, , 63F
瘋狂吃 瘋狂運動 瘋狂研究 瘋狂學習 ← 會這樣形容,代
10/25 11:02, 63F

10/25 11:03, , 64F
表沒國文課沒認真學習,中文詞彙量過少,和記者一樣唷
10/25 11:03, 64F

10/25 11:05, , 65F
"瘋狂"這一詞彙,有著「不理性、失去心神、失控」的意思
10/25 11:05, 65F

10/25 11:48, , 66F
瘋狂違規 跟很多人違規 違規達人 連守都法都做不到 QQ
10/25 11:48, 66F

10/25 17:39, , 67F
林國春昨天才在議會質詢「教育」局長要求局長反對同志
10/25 17:39, 67F

10/25 17:39, , 68F
婚姻合法化......
10/25 17:39, 68F

10/26 00:54, , 69F
林國春是好議員,家裡人發生死亡車禍,是他協助幫忙的
10/26 00:54, 69F

10/26 00:56, , 70F
請講話留點口德,這再被他幫助過的人,有點難受
10/26 00:56, 70F

10/26 01:37, , 71F
不覺得說出要教育局長反同志婚的會是什麼好議員
10/26 01:37, 71F

10/26 08:35, , 72F
那是你自認的好議員,但是他是公眾人物,所作之事可
10/26 08:35, 72F

10/26 08:35, , 73F
受大家評論,也不會因為你說你藍瘦,對他負面評價之
10/26 08:35, 73F

10/26 08:35, , 74F
人而馬上改變啊@@總要做些事情吧
10/26 08:35, 74F

10/26 08:40, , 75F
然後也煩請你告知他說,將自身價值觀加諸在別人身上
10/26 08:40, 75F

10/26 08:40, , 76F
這件事情是一件非常不正確也不道德的事情。如果你覺
10/26 08:40, 76F

10/26 08:40, , 77F
得上面某些人講的話(陳述自己主觀意見)是沒口德的。
10/26 08:40, 77F

10/26 13:25, , 78F
家裡被幫過跟議題是兩回事
10/26 13:25, 78F

10/26 13:25, , 79F
台灣人就是這樣,私事跟大眾公事,永遠分不清
10/26 13:25, 79F

10/26 13:39, , 80F
沒辦法,臺灣人真的很喜歡方便一下,幫我一下又不會
10/26 13:39, 80F

10/26 13:39, , 81F
怎樣,基本上這都是人民素養的問題了。我曾經聽到攤
10/26 13:39, 81F

10/26 13:39, , 82F
販跟警察說:你就幫我一下不要開啦,我也要養小孩子
10/26 13:39, 82F

10/26 13:39, , 83F
。拜託拜託。雖然這只是小小樣本,但是看過“我是板
10/26 13:39, 83F

10/26 13:39, , 84F
橋人”後你會發現這種樣本數很多。警察都不去抓犯人
10/26 13:39, 84F

10/26 13:39, , 85F
的言論有時候也不少,講白點那些攤販就是現行犯啊!
10/26 13:39, 85F

10/26 13:39, , 86F
本來就不能擺的東西為什麼不能開罰要影響警察執法。
10/26 13:39, 86F

10/26 13:39, , 87F
而且當你的權益受損時候你會走法律途徑爭取,那這些
10/26 13:39, 87F

10/26 13:39, , 88F
攤販踐踏了納稅人的權益時候怎麼也不好心幫個忙,不
10/26 13:39, 88F

10/26 13:39, , 89F
要擺攤了。而且最令人痛心的是,議員(女性)在警員開
10/26 13:39, 89F

10/26 13:39, , 90F
罰時候上前關切
10/26 13:39, 90F

10/26 13:39, , 91F

10/26 13:39, , 92F
我比較想問針對違法的事情上前瞭解的心態是為何?!
10/26 13:39, 92F

10/26 13:39, , 93F
這樣真的是服務選民嗎?住在莒光上的人要擔心,如果
10/26 13:39, 93F

10/26 13:39, , 94F
發生公安危機攤販跟臨停機車有辦法馬上移走嗎?為何
10/26 13:39, 94F

10/26 13:39, , 95F
不先關心那些居民每天擔心的心情。
10/26 13:39, 95F

10/26 19:32, , 96F
推關切 而且那種態度讓基層敢怒不敢言 上下交相賊我
10/26 19:32, 96F

10/26 19:32, , 97F
能這麼說
10/26 19:32, 97F

10/27 09:47, , 98F
看來大家知道不要選誰了
10/27 09:47, 98F

10/27 21:44, , 99F
看來就算我們這些人在這裡唉唉叫 也改變不了鄉民對小
10/27 21:44, 99F

10/27 21:44, , 100F
玉的支持的支持ㄅ
10/27 21:44, 100F
文章代碼(AID): #1O3TIz4k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O3TIz4k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