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屢遭檢舉 板橋莒光路攤販要申請合法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愛地球不愛妳)時間9年前 (2016/10/25 00:05), 編輯推噓13(13032)
留言4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莒光路攤販的確是被大量檢舉才會搞到今天這樣 基本上,警察根本不會主動去取締攤販,除非有民眾檢舉 沒看到每次因為取締攤販上新聞都被罵到臭頭嗎? (擺攤很辛苦、不去抓通緝犯、可以做其他工作誰會想擺攤......) 雖然近幾年討論風向不再像以前一樣一面倒都是罵警察 不過不可否認還是有不少比例的民眾仍秉持「情>理>法」 風向大概從以前的9.5:0.5變成5:5而已(看我是板橋人即可知) 所以面對攤販警察大部分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被檢舉再來處理 現今檢舉管道這麼多元,不單單只有110而已 1999、市長信箱、分局或派出所電話都是相關的管道 夢中瞄見7月到現在所有管道累積超過2000件了吧 再來,最近很常傳的工務局整平騎樓計畫 裡面也只說整平完交還給所有權人自行管理,又沒說不可以擺攤(雖然擺攤的確是違規) 相信那些原本就租騎樓給攤販的所有權人在整平完後應該還是會繼續租給攤販作生意吧 頂多就是整平期間暫時不能擺攤而已,不可能一直讓騎樓都在整修中吧 所以無法理解為甚麼有人覺得整平騎樓計畫=不能擺攤 最後很多人疑惑為什麼騎樓不能擺攤卻能停機車 詳見「新北市政府處理機器腳踏車停放及停車位設置要點」 除了交通局公告的「機車退出騎樓路段」外的騎樓都可以停機車的(汽車是不行的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41.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477325115.A.914.html

10/25 00:07, , 1F
其實我很好奇"檢舉達人"這個名詞 很明顯的 大家說到這
10/25 00:07, 1F

10/25 00:07, , 2F
個名稱時都是帶著貶意的 但是如果不違法 又要如何被
10/25 00:07, 2F

10/25 00:07, , 3F
檢舉呢? 好像跟樓主的內容沒關聯 不好意思XD
10/25 00:07, 3F

10/25 01:14, , 4F
最近後站也被檢舉的很頻繁
10/25 01:14, 4F

10/25 02:22, , 5F
騎樓不是私人的...所有權已經拿去換容積了
10/25 02:22, 5F

10/25 04:59, , 6F
咦,所以騎樓停汽車可以檢舉?
10/25 04:59, 6F

10/25 06:39, , 7F
福德街攤販之間衝突檢舉
10/25 06:39, 7F

10/25 08:42, , 8F
不去守法做生意,然後都怪別人,去搶就好了啊
10/25 08:42, 8F

10/25 09:48, , 9F
騎樓不是私有的…嗯…你認真的嗎?
10/25 09:48, 9F

10/25 11:09, , 10F
騎樓若不是私人的,那又怎麼能夠出租給攤商?
10/25 11:09, 10F

10/25 11:41, , 11F
因該說 騎樓是私人的沒錯
10/25 11:41, 11F

10/25 11:41, , 12F
回樓上,這世界上不是私有卻能租人的情況不難看到吧 例如
10/25 11:41, 12F

10/25 11:42, , 13F
But 必須提供大家行走
10/25 11:42, 13F

10/25 11:43, , 14F
有些一樓住家外約定成俗拿來停車,其實並沒有所有權(少數
10/25 11:43, 14F

10/25 11:44, , 15F
的有)但住一樓的住戶自己沒車就把這個所謂的"車位"租給
10/25 11:44, 15F

10/25 11:44, , 16F
別人
10/25 11:44, 16F

10/25 11:45, , 17F
詳說的話 騎樓所有權私有 但是必須保留公眾通行空間 完全
10/25 11:45, 17F

10/25 11:45, , 18F
佔滿 或者圍起來都是可檢舉的
10/25 11:45, 18F

10/25 11:46, , 19F
這些攤販就是 違法達人 爽了十二十年 現在被抄
10/25 11:46, 19F

10/25 11:46, , 20F
就好像全世界他們最可憐 旁邊乖乖租店面的店家(?)
10/25 11:46, 20F

10/25 11:46, , 21F
是的,騎樓產權是私有,至於保留公眾通行就看各縣市政府執
10/25 11:46, 21F

10/25 11:47, , 22F
行力,以及各縣市規定
10/25 11:47, 22F

10/25 11:50, , 23F
誰跟你講騎樓能停車?其實那也是違法 是沒人檢舉警察不管
10/25 11:50, 23F

10/25 11:50, , 24F
前幾天剛好看到電視在報導各地政府對騎樓的規範,像台南
10/25 11:50, 24F

10/25 11:53, , 25F
有些路段就採取折衷式的方法 在騎樓劃線保留1.5M給行人
10/25 11:53, 25F

10/25 11:53, , 26F
看不慣騎樓違停你可以去檢舉阿 QQ
10/25 11:53, 26F

10/25 11:53, , 27F
通行 https://goo.gl/gKUG2S 超過1.5M的部分則是照樣讓
10/25 11:53, 27F

10/25 11:54, , 28F
店家可以擺東西、停車,還蠻妙的
10/25 11:54, 28F

10/25 12:02, , 29F
這篇影音新聞有較詳盡實施情況 https://goo.gl/CQ0gNY
10/25 12:02, 29F

10/25 13:15, , 30F
10/25 13:15, 30F

10/25 13:42, , 31F
我聽攤販說依照房子申請建照的年代騎樓和馬路的所有權...
10/25 13:42, 31F

10/25 13:42, , 32F
分為三種...有一個年代是一樓的有一個年代是共有...
10/25 13:42, 32F

10/25 13:43, , 33F
有一個年代是政府的....現在如果是屬於一樓的那個年代的
10/25 13:43, 33F

10/25 13:44, , 34F
是安全過關只能柔性要求攤販弄好看一點...其他兩種較複雜
10/25 13:44, 34F

10/25 13:45, , 35F
會有違法的問題才會有目前申請合法的行為...
10/25 13:45, 35F

10/25 16:22, , 36F
申請合法時記得申請要 發票
10/25 16:22, 36F

10/25 17:17, , 37F
舊公寓騎樓幾乎都是私有 換容積這類 是後來才有 檢舉舊
10/25 17:17, 37F

10/25 17:21, , 38F
公寓騎樓停車 大部份只開勸導單 因為是私人地
10/25 17:21, 38F

10/25 17:24, , 39F
新大樓幾乎都不設置騎樓 都是人行道
10/25 17:24, 39F

10/25 21:56, , 40F
今天路過誠品後面,魷魚羹那排全被清了,還貼公告
10/25 21:56, 40F

10/25 21:56, , 41F
可是附近車子還是都亂停啊!停紅線也沒人管
10/25 21:56, 41F

10/25 22:42, , 42F
莒光路爛攤居多,被抄光也好!
10/25 22:42, 42F

10/27 01:13, , 43F
85度c都把騎樓直接變成咖啡廳了
10/27 01:13, 43F

10/27 21:43, , 44F
樓上快檢舉lol
10/27 21:43, 44F

10/29 04:28, , 45F
別人走私毒品也很辛苦啊 呵呵
10/29 04:28, 45F
文章代碼(AID): #1O3Z4xaK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O3Z4xaK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