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板橋救國團舊址 將改建運動中心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C'est La Vie)時間8年前 (2018/07/03 10:29), 編輯推噓19(20120)
留言41則, 2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板橋救國團舊址 將改建運動中心 空間閒置一年 最快九月公告招商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救國團在去年七月終止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上的 場地租約,建物已歸還市府,大門深鎖、空間閒置「養蚊子」一年,地方民眾覺得很可惜 ,要求加速場館活化;市府體育處表示,未來將改建小型運動中心,正在規劃招商作業, 最快九月公告,初步定位為小型運動中心,包括游泳池、體適能教室與學習教室等。 體育處表示,如果一切順利,在九月公告招商後,大約在今年底前可完成綜合評審,確認 最優先的申請人;至於動工時間和施工期程等後續進程,還要與得標廠商協調後才能確定 。 體育處長洪玉玲指出,早期的台北縣政府把土地租給救國團,由救國團在一九七○年間興 建地上物,依當時的契約,若救國團不再續租,地上物要捐給縣府(市府),去年七月一 日起,救國團停租後已搬遷他處,因該棟建築物是在建築法實施之前興建,需要補辦產權 登記等,由於建物老舊未整修,市府基於安全考量才暫時封閉,由體育處定期巡查、整理 環境。 洪玉玲表示,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招商,將以ROT模式委託民間單位營運管 理,去年起展開促參相關程序,包括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擬定招商條件並舉辦地方說 明會等,最快九月公告招商。 所謂的ROT,是指Reconstruction(重建)、Operation(營運)、Transfer(移轉),由 政府委託民間機構或民間機構向政府租賃政府的舊建築物,予以擴建、整建、重建後再營 運,等營運期滿後,營運權歸還給政府。 議員促市府爭取回饋居民方案 市議員何博文認為,板橋區寸土寸金,有這麼好的休閒場域,市府應加速活化,避免空間 閒置造成浪費,他要求體育處未來與廠商簽約時,要爭取回饋居民的方案,設施使用率越 高,自然能帶動人潮,廠商與民眾互蒙其利。 位於救國團原址附近的板橋區自強里,里長張雪嬰說,自強里有五千多人,長期缺乏活動 中心,辦活動要到其他地方借場地,對長者不方便,希望未來能保留部分場域供自強里民 使用,自強里開辦講座、讀書會、二胡班等,都在空間狹小的里辦公室上課,如有寬敞的 學習教室,可吸引更多人參與。 市府︰規劃部分空間供自由使用 洪玉玲表示,未來小型運動中心會比照一般國民運動中心的經營模式,規劃公共閱覽室等 開放空間供居民自由使用,並配合市府「動健康」等政策開辦社區運動課程,相關設施將 提供公益時段讓特定對象免費使用。 from~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13530 -- Peace & Lo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243.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30584944.A.8C4.html

07/03 12:32, 8年前 , 1F
可惜不是托育中心或長照據點
07/03 12:32, 1F

07/03 12:33, 8年前 , 2F
運動中心也很好啊
07/03 12:33, 2F

07/03 12:46, 8年前 , 3F
運動中心就有一個了 這應該也蓋不大
07/03 12:46, 3F

07/03 12:48, 8年前 , 4F
以板橋超過50萬的人口來說 是該要有第二座運動中心
07/03 12:48, 4F

07/03 12:48, 8年前 , 5F
但應該蓋第二座的位置不是這邊 應該是後埔那邊
07/03 12:48, 5F

07/03 13:04, 8年前 , 6F
板運真的人太多了......><
07/03 13:04, 6F

07/03 13:05, 8年前 , 7F
能分散也不錯!!
07/03 13:05, 7F

07/03 13:31, 8年前 , 8F
ya
07/03 13:31, 8F

07/03 13:47, 8年前 , 9F
兩座太近了
07/03 13:47, 9F

07/03 14:12, 8年前 , 10F
求後埔這裡...
07/03 14:12, 10F

07/03 15:16, 8年前 , 11F
假設舊游泳池留用的話也沒多少空間蓋其他場地了吧?
07/03 15:16, 11F

07/03 15:43, 8年前 , 12F
板運原本就不算大了 整個板橋人口這麼多的確應該要有
07/03 15:43, 12F

07/03 15:43, 8年前 , 13F
第二個運動中心
07/03 15:43, 13F

07/03 15:45, 8年前 , 14F
這邊交通方便很多
07/03 15:45, 14F

07/03 15:46, 8年前 , 15F
應該跟旁邊的體育館 社教館一起改建
07/03 15:46, 15F

07/03 16:19, 8年前 , 16F
縣民大道以南也需要一座...不過比起新埔國中旁近很多了
07/03 16:19, 16F

07/03 16:28, 8年前 , 17F
看起來里長跟市府的期望不太一樣
07/03 16:28, 17F

07/03 19:37, 8年前 , 18F
之後是要像三重體育場蓋一個綜合體育館吧
07/03 19:37, 18F

07/03 19:51, 8年前 , 19F
那就直接把現在的鐵皮屋頂體育館改建吧
07/03 19:51, 19F

07/03 22:08, 8年前 , 20F
讚讚,就在新家對面XD
07/03 22:08, 20F

07/03 22:11, 8年前 , 21F
希望露天泳池能保留
07/03 22:11, 21F

07/03 22:17, 8年前 , 22F
也想要露天,不過改室內的話土地利用會好很多
07/03 22:17, 22F

07/03 22:17, 8年前 , 23F
話說,智樂跟救國團沒了後,板橋哪裡還有露天50的泳池啊
07/03 22:17, 23F

07/03 23:33, 8年前 , 24F
想要游泳池!!!
07/03 23:33, 24F

07/04 00:02, 8年前 , 25F
板橋運動中心健身房有夠小
07/04 00:02, 25F

07/04 00:24, 8年前 , 26F
話說以前就想知道 中正路有個公車牌叫育樂中心是為什麼啊
07/04 00:24, 26F

07/04 00:47, 8年前 , 27F
指的應該就是運動場這一塊
07/04 00:47, 27F

07/04 01:39, 8年前 , 28F
泳池至少水深要3米啊...
07/04 01:39, 28F

07/04 01:46, 8年前 , 29F
學校空教室拿來做公托應該比較快
07/04 01:46, 29F

07/04 08:57, 8年前 , 30F
3米也太深了吧…
07/04 08:57, 30F

07/04 09:14, 8年前 , 31F
有點近*1
07/04 09:14, 31F

07/04 09:40, 8年前 , 32F
那個室內體育場真的也應該整合進去 整個作大規劃
07/04 09:40, 32F

07/04 10:18, 8年前 , 33F
運動中心,體育館都在那一帶,再多蓋一個,不覺得怪怪的嗎
07/04 10:18, 33F

07/04 10:24, 8年前 , 34F
都在板橋西區,不過這也沒辦法,又不是說板橋東區也想要的
07/04 10:24, 34F

07/04 10:25, 8年前 , 35F
話,找塊地來交換,讓東區也蓋個運動中心
07/04 10:25, 35F

07/04 16:53, 8年前 , 36F
照意思來看,所謂運動中心應該偏向社區型的
07/04 16:53, 36F

07/05 02:37, 8年前 , 37F
希望游泳池保留
07/05 02:37, 37F

07/05 19:04, 8年前 , 38F
一堆體育館、運動場???
07/05 19:04, 38F

07/05 19:04, 8年前 , 39F
有點不平均
07/05 19:04, 39F

07/05 20:12, 8年前 , 40F
哪來的一堆?
07/05 20:12, 40F

07/07 19:29, 8年前 , 41F
如果高中國小也算的話
07/07 19:29, 41F
文章代碼(AID): #1REjzmZ4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REjzmZ4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