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極不推薦康宏骨科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醫官禽獸)時間7年前 (2018/10/05 23:47), 7年前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推測原po在意的點 1. 醫師沒有觸診那是肉還是骨頭 2. 醫師沒有說那是什麼 推測醫師的想法 1. 你既然覺得那是骨頭,那就照X光跟你說那不是骨頭 2. 摸了也不知道是什麼,也不用摸(要知道是什麼,就切下來用顯微鏡看看) 今天你因為覺得那是骨頭所以去看骨科 不過那就不是骨頭,骨科醫師也不一定有辦法知道是什麼 你有點為難他了,就像找腸胃科醫師看肺部一樣 其實今天退你號,請你找其他人看診不知道會不會讓你感覺好一點? ※ 引述《M76 (M76)》之銘言: : 我的左腳掌外側凸了一塊骨頭,目視和腳踝一樣大 : 明顯的和右腳不一樣,發生原因不明,可能是舊傷還是什麼的 : 但是目前是不會痛的,活動範圍也還算正常 : 但畢竟不是很安心,我就去了康宏骨科(原賴骨科) : 看診的醫生是一位姓王的醫生,之後開啟了一段極差的看診過程 : 醫:有什麼問題嗎? : 我:我的左腳掌外側好像凸了一塊骨頭,和右腳不太一樣 : 醫:(瞄了一眼)你這是肉不是骨頭 : 我:這是肉?可是裡面摸起來硬硬的是骨頭吧? : 醫:這是肉不是骨頭,你有運動就會這樣,你跳繩嗎? : 我:啊?不好意思你說什麼? : 醫:我說你跳繩嗎? : 我:(搖頭)不跳 : 醫:你做什麼工作 : 我:室內設計 : 醫:你做什麼運動? : 我:我這十年都沒什麼運動 : 醫:那你的腳拿來幹什麼的? : 我:走路啊 : 醫:你每天會走很久嗎? : 我:我幾乎沒什麼走路 : 醫:這是肉不是骨頭 (我是碰到NPC了嗎?) : 我:可是裡面摸起來是凸了一塊骨頭啊 : 醫:(不耐煩)好好好,我們去照片子,你片子照完再說,XXX帶他去照片子 : (一共照了兩張片子後,醫生每一張看了大約30秒) : 醫:很好啊,沒什麼問題啊 : 我:那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和我的慣用腳有關嗎?他和右腳不太一樣耶 : 醫:沒什麼關係,還有其他問題嗎? : 我:了解,謝謝 : 我先附上我腳掌的照片,傷眼抱歉 http://imgbox.com/27YSIfmS : 看診的過程中,這位醫生完全沒有觸摸我的腳掌,連仔細看都沒有 : 我以為我今天是去骨科,不是眼科,觸診不是基本的嗎? : 你連確認都不確認,不斷重複這是肉不是骨頭,連說明狀況都不說? : 就算是長了不知名的肉,骨科沒有和病患說明這東西是什麼的義務嗎? : 如此的診所令我不敢恭維,我之後會去其他醫院問問看這到底怎麼回事 : 非常糟糕的看診過程,我寧願把掛號費丟到水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40.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38754442.A.423.html ※ 編輯: Unasyn (112.104.140.145), 10/05/2018 23:49:13

10/06 00:40, 7年前 , 1F
會,但他沒有,而且僅有一點
10/06 00:40, 1F

10/06 00:45, 7年前 , 2F
所以我會去其他醫院,讓其他醫生看看這是不是骨科的範圍
10/06 00:45, 2F

10/06 00:51, 7年前 , 3F
如果不能確定是什麼,那就該說不知道,而不是說那是肉,不是嗎?
10/06 00:51, 3F

10/06 01:38, 7年前 , 4F
或許試試皮膚科或者內科
10/06 01:38, 4F

10/06 11:10, 7年前 , 5F
有醫生朋友說那可能是腱鞘囊腫,說是骨科或整形外科或一般外科
10/06 11:10, 5F

10/06 11:53, 7年前 , 6F
囊腫+1
10/06 11:53, 6F

10/06 12:11, 7年前 , 7F
不能確定是什麼也能知道不是骨頭啊...
10/06 12:11, 7F
文章代碼(AID): #1RjuUAGZ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RjuUAGZ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