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板務] 一些板上發文現況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書生)時間13年前 (2013/06/20 11:19),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針對板主部分發文內容回復,故部分內容恕刪 : 1 修改規定 使其不適用新聞而是用另一種屬性標題 : 另立新標題→標準為何?限制又為何? : 推文中所提新設立[政治]分類,則牴觸板規中不得發表政治文之規定,不予考慮。 : [新聞]類別設立門檻可以考慮,但我想不是個好方法 : 今天任意使用者想分享一個資訊給彰化板,就為了一個卓伯源條款被桶 : 這樣對於長期潛水、或是偶爾逛本板的使用者是相當不友善的行為。 不友善這點與不應有設卓伯源條款我同意,但是在發文之前我認為爬一下板規是理所當然的 設立發文門檻控制板上發文品質以合乎板眾權益在PTT應不算少見 板主若擔心判決過重,那初犯先警告一次並給予當事人通知即可 否則彰化板對於以合乎板規為前提來洗文章數的人而言可說是天堂阿! 要知道來彰化板的PTT鄉民不見得是彰化人、與彰化有關或關注彰化板的鄉民 而彰化只是台灣之一縣,對PTT上大多數鄉民而言亂彰化板根本不痛不癢 對於隨意張貼內容與彰化有關[新聞]的鄉民而言亦是如此 : 2 使用現行關於政治文廣告文 CP文之發文第2-12條規定刪除劣退 : 試問:政治文的定義為何? :    這些新聞基本上都只有敘事,卓伯源本身的發言是少之又少, :    如果今日這樣都要列入政治文劣退, :    日後是不是只要新聞內文有政治人物出現就該劣退呢? :     :    如果只是因為卓的形象太差,認為這樣有助於增進其形象, :    個人認為這實在是太過多慮。 :    如果真的有這妙用,這些新聞沒理由被噓到X2或是X3。 感謝板主解釋,這點我完全同意 目前在彰化板上[新聞]類別方面 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就是發文規則方面: 1.新聞禁止參雜個人意見或與其無關之網址(推文不在規範內) 因為禁止參雜個人意見,所以板眾看不清發文者心思,僅能單從新聞內容判斷 加上目前各大新聞媒體普遍傾向藍綠兩黨,同樣的一個新聞事件可以由不同面解讀 而發文者利用這點就很容易可以找到符合其政治傾向的文章 不加上新聞的個人心得則完全不必冒著被貼上某黨政治打手的標籤就能達到其政治目的 今天我們若增加發文者新聞內容心得並要求其發文後必須與推文者互動 就等同是要他對自己貼的文章付出應有的責任 禁止參雜個人意見我真的不明白其意義何在? 2.此分類同ID、同IP一天限三篇 這點我個人認為頻率還是太高,彰化板說起來並不算是一個很大的板 每天增加的文章數並不算多,就算只有少數幾個人專發[新聞] 也可以很容易造成彰化板被[新聞]洗板的效果,而我想這也非板眾所樂見 大家來到彰化板就算只是看新聞應該也只是想看與自己切身相關、有意義的新聞 而非那些淪為政治手段、立論偏頗、使板眾混淆看不清事實的新聞 假設今天我們在板規要求此分類同ID、同IP一週限一篇(只是假設) 也許某些關注新聞、專貼新聞的板友會被限制 但是真正重要、有意義、與我們切身相關的新聞總還是會被其他有心分享的人放上來 或者是以其他發文類別發表出來(板上鄉民自己打的內容豈不是更好?) 況且如果要看新聞,八卦板、網路上都很多了阿! 最後希望大家能更加積極地參與此次板務討論 這與我們的板眾權益是切身相關的,大家都關心則我們一定能讓彰化板變得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79.208

06/20 11:28, , 1F
推~從版規去防弊,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06/20 11:28, 1F

06/20 11:50, , 2F
現在洗文章數沒意義阿
06/20 11:50, 2F

06/20 11:52, , 3F
有啊!可以選板主XD
06/20 11:52, 3F

06/20 12:11, , 4F
樓上讓我恍然大悟
06/20 12:11, 4F

06/20 12:12, , 5F
其實我反而覺得故意po某特定政黨新聞在地區版的是
06/20 12:12, 5F

06/20 12:13, , 6F
黑暗兵法,明知道會容易惹人厭故意加深大家更厭惡?
06/20 12:13, 6F

06/20 12:15, , 7F
我也有想過 所以我才說不加心得讓人看不出用意
06/20 12:15, 7F

06/20 13:11, , 8F
我不太希望走到3F那一步 如果能從修改版歸根一些限
06/20 13:11, 8F

06/20 13:11, , 9F
限制條件去制約就能解決最好
06/20 13:11, 9F
敢問s大指的是我在此系列文第一篇所提的累積噓文制嗎? 其實這我後來有想過可能當時我提的有些過於理想化加上實行起來勞師動眾 說起來可以算是萬不得已的最後大絕吧! 經過板主解釋之後目前我比較傾向從板規修改限制、門檻與條件 ※ 編輯: tcj7838 來自: 112.104.179.208 (06/20 13:27)

06/20 13:26, , 10F
3F的意思是在說 洗文章數 洗到 可以參選版主的門檻
06/20 13:26, 10F

06/20 13:27, , 11F
最後大絕應該是 禁止一切含有政治人物的新聞
06/20 13:27, 11F

06/20 13:29, , 12F
這只是我所知的文章數功用啦!有沒有其他功用我不清楚
06/20 13:29, 12F

06/20 16:27, , 13F
goodman可以看我其他的推文 我的想法是比照交易文
06/20 16:27, 13F

06/20 16:27, , 14F
要有一定的門檻 不然隨便複製新聞貼上有這麼爽?
06/20 16:27, 14F

06/20 16:29, , 15F
更何況 如果一個"人"發文被連三噓了 還不改方式貼文
06/20 16:29, 15F

06/20 16:30, , 16F
不尋求改變他人(提起異議) 不改變自己(貼別的)這麼M?
06/20 16:30, 16F
文章代碼(AID): #1HmdJM61 (ChangHu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mdJM61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