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彰化市第四台加光纖上網的問題~~?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7/27 14:05), 編輯推噓0(0015)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inotino (tinotinio)》之銘言: : 有小爬了一下文 : 種花和凱擘的各有支持者 : 我家住彰化市中山國小及陽明國中附近~ : 家中的網路是中華20m,加新頻道有線電視第四台 : 現在我家現況中華20m+第四台大(約每月1400左右) : 現在家中在考慮想把中華20m升級成100m外加可3台mod,大約1500 or1600/月 : 但是我又考慮mod的台數又沒有第四台的台數那麼多(雖然mod畫質狂勝)~~ : 家中現在固定有三台電視會天天使用,另一台不定期會開來看, : (2台數位電視,一台傳統,一台電視螢幕接電視盒) : 所以我有把凱擘考慮進去, : 上了一下網,http://www.fasteasy.wemew.net/index.html : (不好意思,對第四台的網路不是很熟悉,問題多了點...) : 我想要方案C(60m)或D(100m),想要問問彰化人: : 1、凱擘的網路是否一般人所說的有時會龜速,有時後斷線等? : (我常用bt下載資料,) 我是最近一個月才申裝的,是還沒碰過斷線,龜速的話可能要看網站是位在哪裡. 有時候可能要看凱擘的上游ISP(台固)是否有跟該網站的ISP互連,基本上我PPS 看影片也不會LAG.還有如果你會進入IP分享器的話,你也可以試著進入 Cable Modem的畫面去看訊號值,有幾個訊號值可以當參考. 下行:SNR>32,訊號強度 範圍+10~-10,也就是 -10<訊號強度<+10. 上行:訊號強度小於52------>這很重要,也是最不好控制的地方. : 2、凱擘的數位電視是否像中華mod一樣,每台電視都要接一個mod選台器? 是,連無線的數位電視都需要一台數位機上盒了,那有線的數位電視難道 不需要機上盒嗎?那有人會說那為何我新電視買來插上無線數位天線,就 可以看了,哪需要數位盒,是因為無線數位有全國統一的標準,所以廠商 可以做標準的視訊盒放入電視.有線電視基本上每一間都是各自為政,當 然沒有統一的標準,只好外掛一個機上盒了. : 3、凱擘的數位電視是否有限制一戶只能接幾台(中華100m最多4台mod)? 這個你可以去找業務會比較優惠,技術上訊號夠強,多台沒關係,但是 有牽涉到子母機的問題,例如:我今天購買成人頻道,第一台(母機) 一定可以看,但是家裡另一台電視(子機)是否能一起看,這個就要看 是不是有子母機的關係了.PS:有線電視是以戶為單位,不是以電視為 單位. : 4、我老婆嘉義的娘家因為是接有線電視的網路(cable),我記得有一次因為 : ip分享器換了一個新的,就要又打給有線電視的客服設定才又可以上網,請問 : 彰化也會有這種問題嗎?? 是因為機房的設備會記憶你的IP分享器的MAC位址,順便綁定了,所以你換 分享器,MAC位址也跟這換,所以要打電話去更改.MAC位址是全世界每一台都 不一樣,換了機器,MAC位址也會不同. 彰化這裡是Cable Modem 有無線IP分享器的功能,所以要遇到你說的狀況,只 有一種可能,就是換Cable Modem,師父在換機器的時候,就會幫你處理了. 請問一下嘉義是哪一間呀?世新or大揚. : ============請善用精華區以及" / "爬文 勿濫用此分類發徵求(交易)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64.2

07/27 19:56, , 1F
凱擘用BT幾乎沒辦法使用,偵測到會換到流量極小的伺
07/27 19:56, 1F

07/27 19:57, , 2F
伺服器。中華好像就不會有這種現象...我兩家都用過!
07/27 19:57, 2F

07/27 20:00, , 3F
另外..凱擘官方說法是沒對任何軟體設限!你信嗎...
07/27 20:00, 3F

07/27 20:06, , 4F
台灣網路除了中華.其它都是垃圾
07/27 20:06, 4F

07/28 03:01, , 5F
凱擘晚上人多的時候會很囧,前些日子玩fps ping值都
07/28 03:01, 5F

07/28 03:01, , 6F
飆到200+,白天人少ping值 20+ (對方是hinet)
07/28 03:01, 6F

07/28 09:09, , 7F
人多的時候會塞車,可能要分兩段,一是到機房的CMTS這
07/28 09:09, 7F

07/28 09:10, , 8F
一段,一是機房到其他網站這一段.那到機房這一段,可以
07/28 09:10, 8F

07/28 09:10, , 9F
先到CM裡面看你拿到的IP,還有閘道器的IP,Ping 閘道器
07/28 09:10, 9F

07/28 09:11, , 10F
的IP如果數值超過100ms以上就是你家到機房的這一段塞
07/28 09:11, 10F

07/28 09:12, , 11F
車,因為CM架構這一段是共享式,同一個光纖投落點,下載
07/28 09:12, 11F

07/28 09:13, , 12F
160Mbit,上傳40Mbit,多人申請高速率就很容易爆掉,這
07/28 09:13, 12F

07/28 09:13, , 13F
一段爆掉就是要切割光纖投落點,如果式另一個數值高的
07/28 09:13, 13F

07/28 09:14, , 14F
話,那是上游ISP(台固)的問題,可能要客服轉台才能處理
07/28 09:14, 14F

07/28 11:02, , 15F
凱擘根本零分,一天平均斷線十次以上,雖然都一兩秒
07/28 11:02, 15F
文章代碼(AID): #1HysD29z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ysD29z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