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斗鎮奠安放水燈今年將再舉辦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小牛)時間13年前 (2013/08/08 23:11),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彰化縣北斗鎮奠安宮停辦多年的放水燈今年將再舉辦,北斗文化協會總幹事謝瑞隆說,早 期北斗放水燈非常熱鬧,欣見奠安宮將這種傳統宗教文化再現。 奠安宮文化公關執行長陳國展表示,今年放水燈將和中元普渡活動擴大舉行,農曆7月14 日下午約5點在舊濁水溪七星橋下游放水燈,15日下午3點在奠安宮辦普渡開香,宮前街將 擺下普渡宴桌。 民眾若要參加奠安宮放水燈,大燈1500元,小燈600元,中元普渡的米擔供品一份500元, 普渡桌一桌1500元。 謝瑞隆說,放水燈是一種特別的大河文化,民眾請水中亡靈接受普渡,祈求地方平安,但 隨著宗教文化活動愈來愈簡化,放水燈也停辦近10年 出處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8082098.shtml#ixzz2bOHfrIZ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2.99.162

08/09 06:01, , 1F
跑到排水溝放水燈...然後到水閘門全都不見
08/09 06:01, 1F

08/09 08:23, , 2F
有點貴...
08/09 08:23, 2F
文章代碼(AID): #1I0xKW5P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I0xKW5P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