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家會怎麼做....回饋 復健病房收費資訊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悄然停止的詩篇 F.I.F)時間11年前 (2015/06/01 16:27),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發問前,記得先按 z 到精華區查詢相關問題,或是按 / 搜尋板上文章喔! ------------------------------------------------------------------ 我也不知道這篇的性質算問題還是綠記,是前面問題的後續。 掛號(700元,下一次還得再掛號一次.....我不能暫時在去另一間醫院了)陽明醫院問了 醫師。病歷摘要醫師只看了一下,問了一些要點的問題就說可以了,出院的時候要把開的 藥物與本摘要再帶來一次。 程序簡要說明如上。 今天上午才去,沒想到父親現在的看護剛才(下午三四時)就打電話過來說,主治醫師預告 這兩天要給他出院了。還沒詢問,已經迫在眉睫了....已經沒時間再去撿石頭心態了,但 也不想瞎忙。 我也知道有就好啊..... 這麼快就能出院,表示我父親的狀況其實是很好??當然復健即 代表著長期抗戰......最糟糕要失能一輩子。 (一) 但是陽明這邊未必有健保房,我當時也沒有問非健保房的(大概1000~3000元)是 per day嗎....這讓我一直發抖。 希望是有健保房....... (二) 看護是這樣建議:從目前的院區轉到另一個院區,那邊就有空的復健病房....好吧 ,我就說了,是沙鹿院區。 說那裡一定有空位.....然而我星期六在陽明醫院也聽過這句話,我也不想追問,因為看 護不會知道醫院病房的詳細狀況,體系不一樣。也就是說她不會知道有沒有健保房。 台中那邊的意思是說: 你們一直說要把病患接回嘉義,但是人在醫院還不是給別人照顧??急著拉回去老家有意義 嗎,台中就有這些醫療資源。 家屬一個星期來去一次也就OK----當然她沒有說的像我這麼粗魯,但是我已經很汗顏了。 但是轉到沙鹿舊院區,也和轉回嘉義一樣醫療沒有銜接上。轉回嘉義是否會有這方面的 問題我不知道,可以說我爸只剩復健問題了嗎?? 就是這個輕不輕很難決定啊!! 雖然也可以明天(林醫師明天也有門診)才打電話給醫院去確定要入住,不過看護說的對啊 !我們這些家屬可以做什麼啊!就算轉回來,復健的專業還不是要靠醫院嗎!!! 自從事情發生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但是已經有人開始譏諷說你一天到晚瞎跑,結果都做 了什麼事情成果?你爸的醫療費這樣,還不知道要找工作.......本人現在很想知道現在不 瞎忙這些到底還要「瞎忙」什麼? 說到最後還是錢的問題最糟糕的狀況是留在台中和轉回嘉義都要面臨收費最高的「單 人房」....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一直也有人需要這些資訊吧,往後應該也有人會面對這些程序問題,所以斗膽在上版來 問問。分享一點心路歷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0.185.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3147256.A.6CF.html

06/01 16:37, , 1F
需要做復健不代表一定要住院吧 還是我誤解文意了
06/01 16:37, 1F

06/01 16:42, , 2F
還有復健在家可以做啊....你學回家做
06/01 16:42, 2F

06/01 16:44, , 3F
我能代替復健師的專業嗎
06/01 16:44, 3F

06/01 16:47, , 4F
他會教你你可以做得到的部分
06/01 16:47, 4F

06/01 16:48, , 5F
恩 這我問看看
06/01 16:48, 5F

06/01 16:48, , 6F
你當然比不上他的大學四年啊 但是依樣畫葫蘆總會吧
06/01 16:48, 6F

06/01 17:00, , 7F
可以出院代表不是"緊急"狀況了
06/01 17:00, 7F

06/01 17:02, , 8F
做復健需要到單人房嗎?一定要住院?住院費是以"天"在燒的
06/01 17:02, 8F

06/01 17:10, , 9F
而且有門診的復健啊 忘了說
06/01 17:10, 9F

06/01 18:25, , 10F
有些手法是可以學習的 並不一定要治療師親自操作
06/01 18:25, 10F

06/01 18:26, , 11F
當你學會也做了 卻沒進步再請教治療師
06/01 18:26, 11F
文章代碼(AID): #1LR1TuRF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R1TuRF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