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大家會怎麼做....回饋 復健病房收費資訊已刪文
※ 引述《nastika (悄然停止的詩篇 F.I.F)》之銘言:
: 發問前,記得先按 z 到精華區查詢相關問題,或是按 / 搜尋板上文章喔!
: ------------------------------------------------------------------
: 我也不知道這篇的性質算問題還是綠記,是前面問題的後續。
: 掛號(700元,下一次還得再掛號一次.....我不能暫時在去另一間醫院了)陽明醫院問了
: 醫師。病歷摘要醫師只看了一下,問了一些要點的問題就說可以了,出院的時候要把開的
: 藥物與本摘要再帶來一次。
: 程序簡要說明如上。
: 今天上午才去,沒想到父親現在的看護剛才(下午三四時)就打電話過來說,主治醫師預告
: 這兩天要給他出院了。還沒詢問,已經迫在眉睫了....已經沒時間再去撿石頭心態了,但
: 也不想瞎忙。
: 我也知道有就好啊..... 這麼快就能出院,表示我父親的狀況其實是很好??當然復健即
: 代表著長期抗戰......最糟糕要失能一輩子。
: (一) 但是陽明這邊未必有健保房,我當時也沒有問非健保房的(大概1000~3000元)是
: per day嗎....這讓我一直發抖。
: 希望是有健保房.......
: (二) 看護是這樣建議:從目前的院區轉到另一個院區,那邊就有空的復健病房....好吧
: ,我就說了,是沙鹿院區。
: 說那裡一定有空位.....然而我星期六在陽明醫院也聽過這句話,我也不想追問,因為看
: 護不會知道醫院病房的詳細狀況,體系不一樣。也就是說她不會知道有沒有健保房。
: 台中那邊的意思是說:
: 你們一直說要把病患接回嘉義,但是人在醫院還不是給別人照顧??急著拉回去老家有意義
: 嗎,台中就有這些醫療資源。
: 家屬一個星期來去一次也就OK----當然她沒有說的像我這麼粗魯,但是我已經很汗顏了。
: 但是轉到沙鹿舊院區,也和轉回嘉義一樣醫療沒有銜接上。轉回嘉義是否會有這方面的
: 問題我不知道,可以說我爸只剩復健問題了嗎??
: 就是這個輕不輕很難決定啊!!
: 雖然也可以明天(林醫師明天也有門診)才打電話給醫院去確定要入住,不過看護說的對啊
: !我們這些家屬可以做什麼啊!就算轉回來,復健的專業還不是要靠醫院嗎!!!
: 自從事情發生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但是已經有人開始譏諷說你一天到晚瞎跑,結果都做
: 了什麼事情成果?你爸的醫療費這樣,還不知道要找工作.......本人現在很想知道現在不
: 瞎忙這些到底還要「瞎忙」什麼?
: 說到最後還是錢的問題,最糟糕的狀況是留在台中和轉回嘉義都要面臨收費最高的「單
: 人房」....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 一直也有人需要這些資訊吧,往後應該也有人會面對這些程序問題,所以斗膽在上版來
: 問問。分享一點心路歷程。
幾點淺見分享
1.有沒有能力在家照顧:
醫師評估可出院不等於居家照顧已準備好,看護是可於家中照顧的看護嗎?環境改造完成
了嗎?其他家人或自己的可支援程度如何,如果這些問題是否定或不確定的,則接著應考
慮
2.經濟能力
如果經濟許可,當然以能立刻銜接為最優先,台中嘉義都可以,你就不用再選擇,如果指
定床等級則可能無法立刻銜接,那你就要回到1去想
3.其他選項
如同朱醫師提過的 ,護理之家也是銜接的選項,但花費會比住院更高,如果可以接受,
表示希望銜接復健大於在乎於支出
4.如果家中照顧的能力可以的話,接著就要考慮接送門診復健的能力,這類病人出門一趟
往往並不簡單,除了要有配合接送的司機 ,病人能否承受私家車載送也需評估,復康巴
士是選項但也有頻率限制,所以也應評估
大致上就是照顧能力與經濟能力的取捨,很辛苦但相信可漸入佳境,另外您做的絕對是很
有意義的事,為人子盡孝道不要太在意其他的雜音,為您及令尊加油。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155.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3167890.A.63B.html
→
06/07 16:30, , 1F
06/07 16:30,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Chiayi 近期熱門文章
2
2
8
15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