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自助加油自己噴油已刪文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一姐)時間13年前 (2013/04/28 22:05),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我自己本人也是只加中油直營門市的油, 第一首選就是自助加油! 因為油的品質真的比較好, 老車感受最多。 有一個小小的自助加油撇步分享給大家, 當油加滿要把油槍掛回時, 請不要直接把鎗掛上, 第一種沒開關的是壓一下槍座上的孔,讓它停止, 另一種是有開關,請往上扳, 此時,繼續壓油鎗,裡面還有一些殘餘的油, 雖然油沒多少, 但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是非常可觀的, 以上供大家參考 ※ 引述《keflex (感謝有妳們!)》之銘言: : 我覺得加油機台的品質很重要 : 因為那台機器決定了你加的油是否偷斤減兩 : 原po說的沒錯 就算不是 自助加油 : 多弄油槍提掛1次把前人虧空的油補回來是很重要的 : 可惜一般加油站不會讓你自己碰油槍 : 這時候選擇一個看起來很新又靈敏度很高的加油機台 : 就是惟一能夠避免啞巴吃黃蓮的方法 : 我加過最靈敏的機台就是 新中北路上的"龍田"加油站 : 我看工讀生可以依據你要加多少錢 或者多少公升 自由設定 : 不用每次快滿時給你加加停停... : 如果大家還有發現哪幾家的加油機台非常靈敏麻煩告知 : 我遇過最誇張的是台亞鄉下直營加油站 : 老阿伯提小油桶來加柴油 : 前面油表竟然沒有反應 瞬間突然20幾元起跳... : 工讀生也反映給總公司說機台老舊希望更換 : 可惜鄉下人好欺負 一直都用別的地方拆下來的老舊機台 : 很多中油直營站也要打屁股 : 因為就是原po說的 要省幾千元加油槍的錢 : 能用就繼續用 : 非到萬不得已漏油嚴重才要換 : 我就遇過油槍的油從旁邊流出 : 又不好意思要工讀生自己把地上的油自己吃下 : 還是乖乖付錢...:< : by the way:可以票選中壢地區的加油站之花嗎? : 我發現有好幾個站的工讀生都很可愛^^ : ※ 引述《timxdada (瀨恩)》之銘言: : : 以我自己本身曾在加油站打工的經驗來講 : : 針對第一點。 : : 其實用不著那麼麻煩 : : 油槍在跑時前面確實可能會有一段空氣 : : 有沒有動過手腳這部分比較可議 : : 但部分前面偷跑空氣的原因 : : 其實是因為加完油之後,把放油槍的那個架子放下來(我也忘記這個專有詞是啥) : : 這個時候錶已經停了,但按幾下油槍還是會有油管中的油跑出來 : : 其實也不多大概5cc左右,but~有些爛槍確實是會跑到10~20cc[甚至更多] : : 而這些被偷跑的油量就會在下一次提槍時從錶跑回來婊你[特別是超冷門的98] : : 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 : : 等等等等,待我細細娓娓道來給各位客官知曉 : : 加油前,提槍之後不要馬上捅油箱。 : : 把油槍拿著,提槍之後會感覺到油衝到油槍內,此時趕緊掛槍。 : : 之後再提槍加油你就能夠享受滿滿的從油槍出油開始跳錶。 : : 這也是為什麼加油站每個月量桶都會過的原因 : : 因為我們自己量桶前都會這麼幹阿,爛槍不這麼幹幾乎都沒辦法在合乎的公差值內 : : 尤其是冬天。 : : 額外說明一下 : : 為什麼明明知道爛槍又不換? : : 一支油槍價錢大概3K左右 : : 有些站長不想花錢在每個月支出報表上(因為上面會釘) : : 所以就在那邊死撐硬撐非不得已才換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222.242

04/28 22:15, , 1F
這種機台在梅溪加油站才有吧, 龍岡跟中工都沒看過.
04/28 22:15, 1F

04/28 22:32, , 2F
每家都可以
04/28 22:32, 2F

04/28 22:47, , 3F
槍座是指槍口位置嗎? 第一種(龍潭)搞不懂哪邊感應
04/28 22:47, 3F

04/28 23:54, , 4F
自助的品質會比較好?
04/28 23:54, 4F

04/29 00:35, , 5F
他意思是中油直營啦~不是因為自助XD 自助只是少0.8
04/29 00:35, 5F

04/29 11:30, , 6F
自助加油不能設定公升吧.....
04/29 11:30, 6F
文章代碼(AID): #1HVIopeP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VIopeP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