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 去圖書館要小心扒手 !!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小招)時間13年前 (2013/05/09 18:53), 編輯推噓12(12027)
留言3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上午11點我到中壢圖書館二樓,包包放著就在旁邊不遠的書架找書 大概三分鐘,回來準備吃感冒藥時發現ipod touch不見了,我以為我亂放, 翻了錢包連僅有的現金一千塊也不見了! 當下馬上打110報案, 等警察到以後一起去看監視器,竊賊在我放下包包離開座位後馬上坐到我對面位置, 鬼鬼祟祟一直看旁邊就翻我錢包先拿錢就離開,一分鐘以後用跑的去把我touch也拿走, 監視器拍到他一離開我就回來,好心痛怎麼沒看到他長相... 去警局報案離開後,在漫畫店看到衣服褲子鞋子一樣的人,我打給警察請他來幫我去問, 警察到了以後問他早上在哪~ 他說他在台中坐車, 借了他身分證抄一抄就一直和我說: 他們頭形不像啦,不是他。 也沒叫他拿出車票什麼的證明一下,感覺就在敷衍我,當初說看到很像的要打電話給他, 卻是這種處理態度~我看我東西應該永遠找不回來吧。 不知道小偷會不會上批踢踢,小偷先生,touch裡面的照片對我很重要,備份寄給我好嗎, 會不會拿到的時候馬上全刪掉呀..對於找回來已經不抱希望了,但裡面照片真的很重要, 我的小狗已經心絲蟲末期,裡面有好多好多她健康時的照片,當知道她末期後更愛幫她 拍照,新拍的都還沒傳到電腦裡・゜・(PД`q。)・゜・ 19歲果然多災多難,在公共場所請小心保管自己的重要物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29.2

05/09 18:56, , 1F
值錢東西亂放 = 給小偷機會
05/09 18:56, 1F

05/09 18:59, , 2F
(拍拍)這種期待警察真的就......看有沒有遇到好心的了
05/09 18:59, 2F

05/09 19:01, , 3F
希望可以找回來~祝妳好運
05/09 19:01, 3F

05/09 19:07, , 4F
不一定會有車票可以證明,出站回收(不是悠遊卡的話)
05/09 19:07, 4F

05/09 19:08, , 5F
但是可以請警察問對方幾分進站 幾分出站,調閱監視器
05/09 19:08, 5F
抄完他身分證就離開了... 通常警察是不是幫忙報案完就丟著不管了啊?第一次遇到 這種事情Q_Q ※ 編輯: bearchuchu 來自: 114.42.229.2 (05/09 19:14)

05/09 19:13, , 6F
離開座位還是要把包包背著 上廁所也一樣
05/09 19:13, 6F

05/09 19:18, , 7F
我也沒遇過,不過也許妳可以試著跟警察提提看
05/09 19:18, 7F

05/09 19:18, , 8F
前提是妳要記得今天竊賊跟那位先生的衣服去比對
05/09 19:18, 8F

05/09 19:27, , 9F
嗯>_<明天再去盧警察,朋友說警察只會裡很盧的人...唉
05/09 19:27, 9F

05/09 19:40, , 10F
沒看到臉或其他明確證物實在很難證實對方就是犯人
05/09 19:40, 10F

05/09 19:45, , 11F
可是衣服褲子鞋子都一樣,機率真的很低
05/09 19:45, 11F

05/09 19:45, , 12F
多做一點查證也不過分吧
05/09 19:45, 12F

05/09 19:45, , 13F
多掌握一些個人特質的條件做篩選吧 身高髮型年齡體態之類
05/09 19:45, 13F

05/09 19:50, , 14F
監視器拍到都背影居多..臉看不是很清楚,事後警察還打
05/09 19:50, 14F

05/09 19:51, , 15F
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告他...很不確定就這樣告是哪招-"-
05/09 19:51, 15F

05/09 19:58, , 16F
跟漫畫店調監視器畫面比對看看兩個人有沒有符合相似的地方
05/09 19:58, 16F

05/09 20:04, , 17F
桌子明明有貼貴重物品請攜帶在身上...
05/09 20:04, 17F

05/09 20:06, , 18F
警方有幫他拍照,對了請問我能和警察拿他拍的影像嗎
05/09 20:06, 18F

05/09 20:08, , 19F
是的有貼...只能怪我活該了 ...(╯‵□′)╯︵┴─┴
05/09 20:08, 19F

05/09 20:12, , 20F
出門在外 包包不離身 (或是請信任的好友 拿著!
05/09 20:12, 20F

05/09 21:08, , 21F
哎 我以前notebook離座 也被偷...真的要帶著
05/09 21:08, 21F

05/09 22:07, , 22F
讓我想起日本治安真的很好 餐廳吃飯去廁所就看到旁邊兩個
05/09 22:07, 22F

05/09 22:08, , 23F
日本人iphone就直接放在桌上就離開去廁所了 都沒託人顧
05/09 22:08, 23F

05/09 22:08, , 24F
還只是像麥當勞的那種人多嘴雜的店
05/09 22:08, 24F

05/09 22:26, , 25F
市圖進去連門禁都沒有 東西還是小心點好...
05/09 22:26, 25F

05/09 22:26, , 26F
不過偷竊率高的話 就會想試試釣魚...
05/09 22:26, 26F

05/09 22:46, , 27F
其實治安不好才會從自身做起,但不代表給機會就一定要
05/09 22:46, 27F

05/09 22:46, , 28F
去偷,原po拍拍,下次小心點。
05/09 22:46, 28F

05/09 23:52, , 29F
iCloud 不是可以備份嗎?
05/09 23:52, 29F

05/09 23:53, , 30F
Find my iPhone 也可以找吧?
05/09 23:53, 30F

05/10 01:53, , 31F
回樓上QQiCloud試了沒備份到(之前沒這習慣,只有登入過
05/10 01:53, 31F

05/10 01:54, , 32F
找手機那個要他上網才行,我有設成遺失,他還上網過!
05/10 01:54, 32F

05/10 01:55, , 33F
沒開定位找不到他在哪...唉>"<
05/10 01:55, 33F

05/10 12:21, , 34F
再去放餌.............................................
05/10 12:21, 34F

05/10 12:42, , 35F
原po就算沒看到~也可以問圖書館的其他人吧?找人証 抓小偷
05/10 12:42, 35F

05/10 15:28, , 36F
你知道有很多不是來看書的人嗎,都在等待肥羊的
05/10 15:28, 36F

05/10 22:01, , 37F
公共場所貴重物品勿離身
05/10 22:01, 37F

05/15 15:45, , 38F
感覺他還是會回去圖書館,想一下作戰計畫
05/15 15:45, 38F

01/29 18:06, , 39F
那是專業的哦,我也遇過,差不多的手法
01/29 18:06, 39F
文章代碼(AID): #1HYu0kz3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Yu0kz3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