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地雷店!! 巧菲美髮沙容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說太多跟說太少一樣傷人)時間13年前 (2013/05/11 03:06), 編輯推噓34(3404)
留言38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願意對我說的每一句話負責 店家如有看到,覺得不屬實的話,也歡迎來找我理論。 ==================================================== 大地雷店家 : 巧菲美髮沙龍 扛棒長這樣 http://ppt.cc/9vmQ (在平鎮市復旦路上,洗完頭太生氣了,不想回頭去確認地址) 不推薦的店長:盤xx (依稀瞄到名片 , 沒記得全名) ===================================================== 文章非常非常的長,因為我想盡量還原當時的狀況, 不想看完落落長文章的版友, 只要記清楚店家名稱, 再看清楚下方幫您節錄的重點該店特色, 消費之前請務必審慎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消費模式。 這家店與其他美髮洗頭店不同之處: 1. 不會髮尾吹彎 ->老闆會請你考慮用燙的 2. 沒有在吹順這種東西。 3. 頭髮抹了護髮素所以沒辦法吹乾。 ================================================== 今天因為離和朋友聚會的時間還有一小段, 路上經過了平鎮市復旦路的美髮店,想說來洗個頭好了 之前完全沒有在這邊消費過, 只覺得招牌跟店面看來還算乾淨, 所以停好車就走進去店家消費。 店裡當時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店的二樓顧小孩, 看到我進門請我先稍坐一下, 我這一坐可能坐了有五分鐘,因為老闆娘還在安撫小孩 不過這也沒啥要緊的,一個人顧店顧小孩本來就會比較分身乏術,這是可以理解的。 老闆娘:今天要作什麼項目? 我:洗頭就好。 他們的洗髮也是有分等級的,但不是本篇重點所以不特別介紹. 最後我是洗最一般的$150 + 英國什麼鬼的潤絲精 $30 洗頭的過程都還算ok,中間老闆(4.50歲的中年男子)從門外走進來, 我以為他只是來顧小孩,好讓老闆娘專心處理客人, 沒想到他才是我的大惡夢。 洗頭唯一有點不是很舒服的是最後包頭巾,沒有包的很好, 我頭必須刻意保持某種姿勢,才不會讓毛巾掉下來。 洗好頭就到位子上,改成換老闆來幫我服務, 老闆:今天髮型想怎麼整理? 我:髮尾想吹彎。 老闆:(此時拿出四五本髮型書給我) 我們店是跟日本資生堂合作的, 我之前在中壢也待過很多家店, 其實這裡面有很多髮型都很適合你, 你可以考慮這幾個髮型(開始比雜誌上的model給我看) 我:我想說就吹彎就好了,沒有要燙也 (默默把書放回桌上) 老闆:吹彎你頭髮會毛掉喔, 你看你現在的髮型左右是不對稱的(此時我怒火開始小起) 用燙的話,就會跟這些模特兒一樣浪漫有氣質。 (再換一本書塞給我,拿出我不知是什麼東西的捲棒) 你頭髮很久沒燙了厚??(我心裡默默想一月才把髮尾燙捲而已) 你現在頭頂的部份是自然捲,中間之前可能有燙直過,髮尾又是捲的, 你這髮型有設計過的吧? 我不懂他的意思,是在羞辱我髮型很糟嗎? 但我個人很滿意我現在的髮型,而且我現在只求把頭髮吹乾而已) 我:那沒關係,還是說吹順吹乾了就好。 (再度把DM塞回桌上) 老闆:你這樣吹的話,頭髮就會飛起來了阿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領悟這句話的意思 有哪位神人可以開釋一下嗎 你頭髮很多也,這樣吹起來是個大工程喔,起碼要一個小時以上。 (我自行腦補成:老子不想吹得我手痠) 不然你要不要調整一下髮量再來吹,會比較好整理,可以考慮打薄balahbalah 我:(怒火二起,但還能保持笑容)我今天時間比較趕,就有吹乾就好了。 (我退而求其次的,只希望有乾就好了) 老闆:(繼續說服我換髮型) 你這種頭髮阿,不要用一般的打薄剪, 像我們的打薄剪是新出的 balahbalah.... (我完全聽不進去 我一心一意只求把頭髮吹乾就好) 我:我今天時間真的比較趕也,就先吹乾就好了(堅決貌) 老闆:好吧,(換塞價位表給我) 這是我們消費價位,你下次可以考慮作一下燙髮的部份阿 (快要噴火了,我今天不是來洗頭而已嗎) (再度默默把價目表塞回桌上) 那今天就先幫你用烘的。 我:我不想用烘的,這樣捲度會太捲,吹順就好了。 老闆:你這不烘不行阿,這樣會吹很久,還是我們先調整一下髮量 (開始打開銷售模式) 我:我今天真的比較趕,等下跟朋友約好了,就吹乾就好了。 老闆:(拿出烘罩) 我:(唉,隨你便了) 一般人用烘罩,通常都會請客人把頭往後仰,用垂直的方式烘 這位老闆可能真的有自己的一套, 他拿烘罩平行的對著我頭髮吹?!?! (硬要圖示的話 O~> O:我的頭 ~>:吹風中的烘罩 ) 也就是,像用蓮蓬頭沖澡的方向,跟我的頭髮平行吹 我也不懂這種吹法是什麼特殊技術嗎, 但吹了大概1分鐘吧,就把烘罩拿下來了。 老闆:幫你抹點護髮的東西好了。(我終於聽到一句人話了 Q__Q) 但不知為何,老闆連抹護髮的東西,都要戴上手扒雞的塑膠手套 抹完護髮素之後,手套沒丟掉,拿個鯊魚夾夾起來,放在工具架上。 可能真的有自己的一套,冏 老闆:(繼續打開銷售模式) 這護髮素阿,好用又不貴, 一瓶兩百五而已。 我:(沉默,假裝看電視) 老闆:我們有一種新的吹法,你要不要吹看看 吹管式的,吹出來也是一樣捲捲的喔 吹這種的話,是加收$50 有比較自行整理髮型的女生應該都知道,就是俗稱的龍捲風烘罩(T型烘罩) 我:喔,我知道阿,可是不用啦,這樣吹會太捲 我就想要吹乾就好了(堅決貌) 老闆此時像被索爾打到般的終於停止銷售模式了, 把我的頭髮分成幾束,開始繞吹, 吹了可能有兩三分鐘之後, 我都還能感覺到頭髮的飽含水氣 老闆:(準備開始收吹風機) 這樣夠乾了嗎? 我傻眼..傻眼到不知該怎麼回 我不知道老闆從哪裡判斷出頭髮已經乾了的事情 但我真的不想強求什麼了, 我只想請老闆把我此時因要乾不乾,而變成麥當勞標誌的自然捲瀏海稍微吹直。 我:(指著我的中分瀏海) 這裡可以吹乾一點嗎,還是溼的,而且想吹直一點 老闆:沒辦法啦,你這樣整頭都要拉直,要吹很久 我:我沒有要拉直阿,不然吹順就好 老闆:我們沒有在吹順的 我:可是我頭髮都還沒有乾阿 (指著瀏海跟髮尾) 老闆:(收吹風機) 沒辦法啦,你頭髮現在抹了護髮,沒有辦法吹乾。 此時理智完全崩盤,起身付錢走人 我對於我自己沒有當場跟老闆吵起來這件事, 有在心裡為自己喝采。 才走出店外,忍不住立刻APP朋友訴苦, 其實更想要立刻在臉書打卡告訴親朋好友千萬不要再來這家店受苦受難 但因沒找到店名而作罷 (現在想想,當時應該立刻新增地標,提醒大家地雷在哪,才能功能無量!!!) 氣沖沖的到約好的朋友家, 朋友說:你頭髮也太溼了吧,根本沒乾阿, 我此時理智還在斷線,只希望朋友能趕快拿吹風機給我, 讓我解決這一場悲劇。 謝謝看到最後的版友的耐心觀看, 再次慎重提醒,不喜歡頭髮吹太乾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家店, 但若想好好弄個髮型的,請務必避開這家店。 謝謝大家的耐心觀賞. x都 , 李x剪 真的是我最好的夥伴 >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9.64

05/11 03:26, , 1F
推EQ高的原PO...有夠爛的店
05/11 03:26, 1F

05/11 03:42, , 2F
感謝分享!!
05/11 03:42, 2F
jasica:轉錄至看板 hairdo 05/11 04:07

05/11 05:09, , 3F
原PO好棒,辛苦你了,文化街雅昱老闆娘人超好,萬一再經
05/11 05:09, 3F

05/11 05:10, , 4F
過這附近可以考慮(我只是老闆娘的長期客戶,請別誤會><)
05/11 05:10, 4F

05/11 05:49, , 5F
他跟你廢話的時間都可以幫你吹乾了~去洗頭還一直跟你說吹
05/11 05:49, 5F

05/11 05:49, , 6F
乾很花時間是什麼鬼!!
05/11 05:49, 6F

05/11 06:42, , 7F
原po脾氣真好...老闆真的太誇張了!!!
05/11 06:42, 7F

05/11 07:18, , 8F
感謝分享!!
05/11 07:18, 8F

05/11 08:00, , 9F
謝謝分享。原.po好耐性
05/11 08:00, 9F

05/11 08:16, , 10F
怕吹乾!就不要開店啊… 原po好耐性!
05/11 08:16, 10F

05/11 08:34, , 11F
原PO好EQ,感謝分享!!
05/11 08:34, 11F

05/11 09:21, , 12F
希望這篇可以解救許多消費者
05/11 09:21, 12F

05/11 09:24, , 13F
EQ真好阿!!
05/11 09:24, 13F

05/11 10:51, , 14F
居然說吹乾太花時間,傻眼,希望這家店趕快倒
05/11 10:51, 14F

05/11 11:28, , 15F
在我家附近而已...還好沒去過 感謝分享
05/11 11:28, 15F

05/11 11:53, , 16F
如果是我,最後可能跟他搶麥克風過來自己吹!
05/11 11:53, 16F

05/11 12:20, , 17F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05/11 12:20, 17F

05/11 13:09, , 18F
he大 麥克風? XDDDD
05/11 13:09, 18F

05/11 13:13, , 19F
ㄏㄚ~想夜唱想瘋了~吹風機拉>///<
05/11 13:13, 19F

05/11 13:35, , 20F
原PO真是神人,我應該早就嗆爆他了= =
05/11 13:35, 20F

05/11 13:44, , 21F
你是大好人 我會很強硬說……真是爛店家
05/11 13:44, 21F

05/11 14:35, , 22F
05/11 14:35, 22F

05/11 14:57, , 23F
內容精采寫實自然不會感覺文長,給你高EQ一個推~Y
05/11 14:57, 23F

05/11 15:14, , 24F
好傻眼
05/11 15:14, 24F

05/11 15:57, , 25F
感謝原po的分享
05/11 15:57, 25F

05/11 17:03, , 26F
真誇張!
05/11 17:03, 26F

05/11 17:29, , 27F
所以你就頂個不乾不濕的頭走了......我只能說原PO真好人
05/11 17:29, 27F

05/11 19:56, , 28F
用冷風最弱速吹都不用一小時吧,這什麼鬼店
05/11 19:56, 28F

05/11 21:10, , 29F
好EQ
05/11 21:10, 29F

05/11 23:06, , 30F
原Po應該問他吹乾是不是還要再加錢?好扯的店
05/11 23:06, 30F

05/11 23:53, , 31F
我好像有去過耶~那附近salon店有去過幾次技術沒很好收費貴
05/11 23:53, 31F

05/11 23:56, , 32F
都是這加價那加價最後至少都250起跳,後來寧願去市區連鎖的
05/11 23:56, 32F

05/12 00:14, , 33F
這種愛推銷的店家 真令人反感
05/12 00:14, 33F

05/12 03:19, , 34F
推原Po人好EQ
05/12 03:19, 34F

05/12 20:09, , 35F
我曾經在快爆炸前直接跟店家說,可以直接吹風機借我嗎?
05/12 20:09, 35F

05/13 10:04, , 36F
太誇張了啦  他生意不想做了是嗎?!
05/13 10:04, 36F

05/13 10:06, , 37F
吹乾要很久?!真的沒見過這麼誇張的店 我愛李精剪+1
05/13 10:06, 37F

05/14 11:30, , 38F
富堡髮業
05/14 11:30, 38F
文章代碼(AID): #1HZKKuvF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ZKKuvF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