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中壢火車站 有人在騙人零錢 請注意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大蘋果)時間13年前 (2013/05/12 19:06), 編輯推噓28(28011)
留言39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早上十點多時,我在中壢火車站,碰到了一件的很妙的事。 就在我用機器買票時(觸控的機器,非按鈕機),買了一張79元的火車票, 重點是我放了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找零21元。 當我買完票時,我後面那位馬上問我說:請問有21元的零錢嗎? 我要買車票,還差21元。說著他就拿了20元的零錢在手上晃,我一開始當然會起疑, 所以隨口問了一句:到那裡的,需要41元? 他回說到樹林。好吧,好像差不多,你得到我了,就把21元給他。 這樣就結束?剛好我的車還要半小時才會來,依照我這好奇寶寶的個性, 不追根究底是不可能的事,連貓都不知道會死幾隻。 結果他排在機器後面準備買票,排到一半又跑去臨櫃隊伍那邊不知在看什, 就是不買票,就讓我覺的有問題了。我就回頭去機器查了一下到樹林的車票, 跟本沒有車種到樹林是41元的阿,菊光也要47元。 當我查完票回頭,剛剛那男人可能覺的繞太久了,我又一直看著他⊙.⊙,(///▽///), 然後覺的沒梗了,直接朝我走過來,說了一句:心機很重喔!(翻臉跟翻書一樣了) 當下我馬上OS:這麼快就攤排了喔,我還沒有掌握到足夠的證據耶。 當我回看了他一下,順便看一下周圍準備開口說,這邊警察好像挺多的(還沒說), 他馬上看著我的臉回了一句:看什麼,我要還你錢阿!! OS:呦,挺乖的,我什麼話都還沒說只是盯著他,他就主動說要還錢了。 (態度變很差就是了) 他說著說著,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把零錢,一.五.十元的零錢一大把, 我跟他說:還我20元就好,1元你留著"買車票"。他本來拿著兩個十元, 居然換數了十個1元的和兩個五元給我看,像我不會想拿零錢一樣。 不好意思,我最愛零錢的,一元是拿來酸你的,順便買一個經驗,划算。 二話不說馬上拿走這一疊零錢,等等他又改變心意就不好了。 進月台後,我馬上把這件事告訴月台查票的伯伯,然後我們兩個就一直"盯"著他, 他好像也有注意到我們。我私心的希望他趕快犯下一案,看能不能被抓起來, (手上零錢這麼多應該成功不少次,才早上10點),結果就只看到他在機器旁邊繞阿繞的, 尋找目標(?),或是沒人有用鈔票找零買票吧。 後來查票伯伯知道我在講誰後,往月台外面走去站在那..... 那人好像就不知道散步到哪裡去了....我也準備上火車了.... 不過下次我去坐火車時,我應該會特別蒐尋一下有沒有他的身影, 今天沒拍到照片太可惜了,下次有看到一定要他來一張特寫.... 值得注意的是,沒想到查票伯伯也會很重視這件事情,馬上問我是哪一位, 還走到外面那邊附近關切一下,值得誇獎。 PS.話說這種人真的無法受到制裁嗎?只能靠我們小心求證一點而已嗎? -- 我覺得妳很幸福,因為妳可以選擇愛我或不愛我; 但我卻只能選擇愛妳或更愛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70.79

05/12 19:12, , 1F
推...希望其他人別再上當了
05/12 19:12, 1F

05/12 19:13, , 2F
要零$~愛心筆一律不理= =+
05/12 19:13, 2F

05/12 19:14, , 3F
一律當作空氣 = =+
05/12 19:14, 3F

05/12 19:26, , 4F
推 車站附近真的很多詐騙 碰到很多次~
05/12 19:26, 4F

05/12 20:16, , 5F
早就習慣了 不管是借錢或者叫你買筆的都一樣
05/12 20:16, 5F

05/12 20:41, , 6F
05/12 20:41, 6F

05/12 20:44, , 7F
真的有急需的人就是被這種人害到 搞的沒人想幫忙
05/12 20:44, 7F

05/12 20:50, , 8F
這種人真的很討厭…有手有腳的為什麼還要這樣…
05/12 20:50, 8F

05/12 21:08, , 9F
05/12 21:08, 9F

05/12 21:09, , 10F
遇過N次了 我都說 : 我幫你請鐵路警察+站長來 ^-^
05/12 21:09, 10F

05/12 21:17, , 11F
就是有妳們這些笨蛋一直被這招騙 才會越來越多騙子
05/12 21:17, 11F

05/12 21:18, , 12F
真的有急需直接去警局可以借
05/12 21:18, 12F

05/12 21:18, , 13F
被騙了之後 再告訴自己當做做好事 真令人噁心 愚笨且鄉愿
05/12 21:18, 13F

05/12 21:52, , 14F
M大是不是沒看完整篇?=_=
05/12 21:52, 14F

05/12 21:53, , 15F
推 原po
05/12 21:53, 15F

05/12 22:10, , 16F
mike1986說誰笨蛋? 這是那招啊? 先警告一次 文章要看完
05/12 22:10, 16F

05/12 22:11, , 17F
在別人文章推文請注意發文內容 感謝
05/12 22:11, 17F

05/12 22:19, , 18F
若沒錢買車票的話,可以請站務人員幫忙
05/12 22:19, 18F

05/12 22:20, , 19F
站務會給一張救助單,免費送單程車票,和援助金100元
05/12 22:20, 19F

05/12 22:20, , 20F
這個援助金好像不用還的,三個月內可以申請一次援助
05/12 22:20, 20F

05/12 22:31, , 21F
新花招哩 有在動腦筋喔
05/12 22:31, 21F

05/12 22:36, , 22F
推原po
05/12 22:36, 22F

05/12 22:46, , 23F
boy2大,這個措施沒聽過,有規定在哪呢?
05/12 22:46, 23F

05/12 22:47, , 24F
6年前被騙過50塊到台北><
05/12 22:47, 24F

05/13 00:03, , 25F
推原波
05/13 00:03, 25F

05/13 00:08, , 26F
...一開始我就不會給他錢
05/13 00:08, 26F

05/13 00:42, , 27F
叫他20元給你 你幫他買票~
05/13 00:42, 27F

05/13 01:07, , 28F
老招
05/13 01:07, 28F

05/13 01:19, , 29F
我不開心就會直接掉頭就走
05/13 01:19, 29F

05/13 08:47, , 30F
樓上g大,這招也不行,因為他拿去退票他還是賺到
05/13 08:47, 30F

05/13 10:58, , 31F
騙愛心 還有幫忙車禍變事主 這社會真的病得太嚴重了
05/13 10:58, 31F

05/13 14:45, , 32F
謝分享提醒!推!!
05/13 14:45, 32F

05/13 15:52, , 33F
麥當勞和中平商圈的大學生也是騙人的嘛?
05/13 15:52, 33F

05/13 23:14, , 34F
之前也遇過自稱南部上來的設計科高中生,在賣自己設計的筆
05/13 23:14, 34F

05/13 23:15, , 35F
我直接說這款式不是我喜歡的風格XD
05/13 23:15, 35F

05/13 23:44, , 36F
boy2大說的是真的,前幾天新聞有報過喔!!
05/13 23:44, 36F

05/14 23:29, , 37F
我都直接擺個臉 不好意思趕時間 打發
05/14 23:29, 37F

05/15 04:57, , 38F
因為就是有人會給
05/15 04:57, 38F

07/21 19:31, , 39F
這種事情頗多的!.....
07/21 19:31, 39F
文章代碼(AID): #1HZtUla9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ZtUla9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