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壢查緝毒醬油 封存逾3千公升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3年前 (2013/05/19 16:40),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下新聞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906696.shtml 毒醬油流竄全台夜市、小吃攤,引起民眾恐慌,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前天接到衛生署通知, 在中壢的「勝發」商行販售一江食品製造的毒醬油, 稽查人員現場封存有問題的醬油及油膏3160公升, 另查出商行已售出260公升的相關產品到中壢地區10家小吃店及麵店。 衛生局呼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小吃店家若仍存有勝發醬油及油膏, 應主動停用、立即退貨給勝發,千萬別再偷偷使用,衛生局將持續稽查, 一旦發現偷用,將重罰,希望大家共同保護民眾飲食健康安全。 還有那些醬油有毒?外食族的邱姓男子表示,好像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衛生單位應該全面普查,為消費者把關。在房仲上班的楊姓婦人說,除了毒醬油, 還有粉圓、粄條也傳出部分有問題,這些都是大家常吃的食物, 「但我們沒辦法分辨那些有問題」,可否仿照食品安全認證, 由衛生單位發給合格證明標章,保障大家飲食安全。 衛生局人員前晚稽查中壢「勝發」商行,業者原先否認有販售一江食品製造的毒醬油, 強調店內所販售醬油為自己製造。稽查人員當場檢驗,結果單氯丙二醇超標, 業者才改口勝發醬油及油膏也是委託一江食品有限公司代工。 業者隱瞞醬油來源,已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5條規定,稽查人員已當場裁處罰鍰, 一年內若再違反者,縣府得廢止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 稽查人員指出,現場封存「勝發」委託一江所製造的毒醬油及油膏, 已經販售的260公升製品則要求業者主動回收銷毀。 -----------------------------分隔線------------------------------ 連中壢也中標了.... 真的要小心 --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 94年~98年 篇:http://tinyurl.com/3mxrk4m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 99年 篇:http://tinyurl.com/3op3h4m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 100年 篇:http://tinyurl.com/3aqlwhl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 101年 篇:http://tinyurl.com/76mwcmj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 102年 篇:http://tinyurl.com/ampa4u6 持續更新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33.176

05/19 16:56, , 1F
一江油膏~生意人的最愛~俗又大碗~愛吃乾麵~不知吃了多少毒
05/19 16:56, 1F

05/19 17:04, , 2F
這就是台灣阿~~
05/19 17:04, 2F

05/19 17:22, , 3F
各種消夜不能吃~~減肥最實在><
05/19 17:22, 3F

05/19 17:32, , 4F
這家在哪裡啊?
05/19 17:32, 4F

05/19 17:38, , 5F
!!中壢有這麼多毒醬油(● ω ●")
05/19 17:38, 5F

05/19 17:45, , 6F
在哪不重要吧,它就是個工廠,很多下游廠商都會去批貨
05/19 17:45, 6F

05/19 20:40, , 7F
慘 之前狂吃控肉 豬腳這種 用大量醬油的東西...
05/19 20:40, 7F

05/20 01:02, , 8F
要小心Q__Q
05/20 01:02, 8F

05/20 01:28, , 9F
早餐店的醬油膏會不會也是?
05/20 01:28, 9F

05/20 23:00, , 10F
中壢小吃8成以上都是用一江…真的很好吃 但現在才知毒
05/20 23:00, 10F

05/21 09:36, , 11F
恩 新聞看起來 真的是有被操過有差 桃園跟新北衛生局
05/21 09:36, 11F

05/21 09:37, , 12F
以前是同一個局長 完全績效管理.....
05/21 09:37, 12F

05/21 09:38, , 13F
講到這個 我才懷疑這麼熱賣的攤販好物 高雄一間都沒有用
05/21 09:38, 13F
文章代碼(AID): #1Hc8_cC1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c8_cC1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