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現代感十足的克緹大樓(下)

看板HsinYi (信義區)作者 (認真的男人最帥)時間18年前 (2008/07/20 18:51),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raincsmu (RAIN)》之銘言: : 3.不知名的大樓-(新光三越A4館東側) : 我稍微繞了一下 沒有看到工程的告示牌 : 有人可以告訴我他是什麼大樓嗎? : 比較有特色的地方 就是它的建築風格還有窗戶 : 都給我有一種"慈濟"(或是廟?)的感覺 : 窗戶還是圓形的 有古代建築的感覺 : 不知道蓋完會不會融入不了周圍的環境? 李祖原"大師"的"傑作",通常他的作品只會有醜,很醜,非常醜的程度差別而已 以破壞台灣都市景觀為目標,拿到各地重要地標設計權,然後大膽地蓋出一棟又一棟 驚世駭俗缺乏美感又無法跟上國際潮流的景觀地雷 而且憑著李大師的人脈,加上各企業老闆的拙劣美感(+走不出台灣的狹隘視野) 於是每年都要出現好幾棟醜到讓人覺得替台灣人難過的建築物 : 4.新光大樓暨新光旅館-(A8館東側停車場的東側) : 這沒有什麼好講的 : 因為目前只有看到幾根鋼骨從地基冒出來 : 也是靜觀其變嚕 設計圖看起來不怎麼樣,沒甚麼創意,感覺跟台北幾萬棟的建築物一樣平凡 唯一期待是蓋出來細節處理仔細一些,質感好一點 : 5.克緹信義大樓-(群益金控的南方 可是不知道網頁上為什麼寫遠東紡織?) : 目前已經比stock123大之前的照片又更高一點了 : 但也是都只看得到鋼骨結構 : 看了介紹之後還蠻期待的 希望完工後跟圖片一樣漂亮嚕 設計圖看起來很有創意 比起信義計畫區充斥的醜陋大樓來的新鮮有趣 如果建材和細節弄好一點,不意外的話將會把隔壁那兩棟難看的大樓狠狠地比下去 有時候不免會好奇說:這些企業主看到自己的大樓蓋這麼醜難道不會覺得羞於見人? -- 專業+英文=會飛的老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14.200

07/20 20:52, , 1F
驚世駭俗...哈哈
07/20 20:52, 1F

07/20 20:58, , 2F
中xx寺是還蠻驚世駭俗的啦 不過信義區這棟我覺得還好
07/20 20:58, 2F

07/20 21:00, , 3F
真的還蠻像城堡的 驚不驚...就只能看完工後 靜觀其變...
07/20 21:00, 3F

07/20 23:33, , 4F
信義商圈整體看來還OK
07/20 23:33, 4F

07/21 20:27, , 5F
我覺得信義商圈是好在公共設施規劃,但至少有一半的大樓很死板
07/21 20:27, 5F

07/21 20:28, , 6F
明明都是新蓋的大樓,外觀卻像是三十年前的過時設計
07/21 20:28, 6F
文章代碼(AID): #18WnYyrJ (HsinYi)
文章代碼(AID): #18WnYyrJ (Hs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