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70元的雙星甜不辣....看傻眼了已刪文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 )時間4年前 (2022/03/01 16:51), 4年前編輯推噓34(35142)
留言78則, 44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我很少批評小吃好壞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真的差異太大了 你的好吃也許是別人的難吃 但店家其實不在意乎你覺得好不好吃 重點是有沒有夠多的人願意買 才支撐的起他不倒店 舉例來說 我爸是個在地七十年的人 他說小時候 爺爺帶他去買黑貓包 那時候黑貓包很貴 肉餡多 是非常好的包子 所以他非常喜歡 雖然我怎麼吃都覺得普通而已 而且略顯油膩 我跟他說 在網路時代 黑貓包的名聲並不怎麼樣 他大為驚奇 我有個台南客戶(大概40歲) 每次來我公司拜訪 要走都要搭計程車去買黑貓包 我就很好奇 跟他說現在年輕人不太吃黑貓包了 網路上風評沒很好啊? 結果他說黑貓包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包子 又油又香 然後說完又要搭車去買黑貓包了 哭笑不得 大概一年來三四次吧 每次都去..|| 我每次看到西大發前面排隊的人 也覺得西大發普通阿? 吃起來不甚特別 但是也許排隊的人就是覺得他很好吃阿 不然他幹嘛排 就像我很喜歡原巷口的關東煮 覺得就是特別好吃(也許還有學生時期的情懷加成) 但別人眼中也許不怎麼樣 每個人都口味跟成長環境都不一樣 以前在書耕逛 逛完去樓下吃個統味甜不辣 整個情懷加成滿點 真的很難說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32.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46124691.A.592.html

03/01 16:53, 4年前 , 1F
情懷加分倒是真的 河堤上的貓很多補習學生的回憶
03/01 16:53, 1F

03/01 16:53, 4年前 , 2F
但我沒有補習就覺得排隊普店
03/01 16:53, 2F

03/01 16:55, 4年前 , 3F
這篇正確
03/01 16:55, 3F

03/01 16:57, 4年前 , 4F
現在風向網路行銷很多 你知道的
03/01 16:57, 4F

03/01 16:57, 4年前 , 5F
想起某住萬華的親戚也超愛黑貓包,來新竹若有時間就
03/01 16:57, 5F

03/01 16:57, 4年前 , 6F
一定會去買
03/01 16:57, 6F

03/01 16:59, 4年前 , 7F
同意你
03/01 16:59, 7F

03/01 17:04, 4年前 , 8F
同意你好吃不好吃在個人但我覺得價錢對不對的起又
03/01 17:04, 8F

03/01 17:04, 4年前 , 9F
是另一回事
03/01 17:04, 9F

03/01 17:09, 4年前 , 10F
我覺得西大發高麗菜包好吃欸,但是是因為我喜歡菜
03/01 17:09, 10F

03/01 17:09, 4年前 , 11F
包呵呵
03/01 17:09, 11F

03/01 17:10, 4年前 , 12F
西大發喜歡芋頭地瓜包,吃得到芋頭地瓜顆粒,不過料
03/01 17:10, 12F

03/01 17:10, 4年前 , 13F
有變少,城隍包比較適合喜歡吃肥肉的人。
03/01 17:10, 13F

03/01 17:11, 4年前 , 14F
我台北同事每次來新竹也都要買黑貓包
03/01 17:11, 14F

03/01 17:14, 4年前 , 15F
情懷無價,再貴老顧客還是捧場,新顧客不爽不要吃
03/01 17:14, 15F
情懷就是這樣阿 你現在如果開我高中時的五角冰舖 一碗巧克力一號我200都願意吃

03/01 17:15, 4年前 , 16F
懷念書耕
03/01 17:15, 16F

03/01 17:15, 4年前 , 17F
其實就合不合個人口味而已
03/01 17:15, 17F

03/01 17:21, 4年前 , 18F
要靠情懷也不能劣化呀,有些店家真的劣化到令人震驚
03/01 17:21, 18F
我幾個月前有吃雙星 差不多阿 就變貴而已 我從40開始吃的

03/01 17:21, 4年前 , 19F
可是黑貓包真的…
03/01 17:21, 19F

03/01 17:21, 4年前 , 20F
吃過鹿港“老龍師”其他包子都普通,不是阿振
03/01 17:21, 20F

03/01 17:21, 4年前 , 21F
黑貓包又油又香 是妳不懂吃
03/01 17:21, 21F
所以說啦 光包子就每個人口味不同 甜不辣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難吃也不意外

03/01 17:22, 4年前 , 22F
老家的愛店,我都會很願意推薦給外地人吃,因為真的
03/01 17:22, 22F

03/01 17:22, 4年前 , 23F
好吃,若這種情況下漲價是很合理的.....
03/01 17:22, 23F
何謂真的好吃? 自己覺得?

03/01 17:23, 4年前 , 24F
反之,若我的愛店走樣了,應該是再也不會去吃了。
03/01 17:23, 24F

03/01 17:23, 4年前 , 25F
所以雖然板上一堆人在批評雙星,但其實人家生意很好
03/01 17:23, 25F

03/01 17:24, 4年前 , 26F
,像黑貓包也是,認識愛吃的人說吃了幾十年都很滿意
03/01 17:24, 26F
其實看ptt這些年 會說黑貓包好吃的人真的不多 但還是有族群喜歡阿(如我客戶) 口味就是這樣 人各不同

03/01 17:26, 4年前 , 27F
人家說台南好吃的去吃也不怎麼樣啊
03/01 17:26, 27F

03/01 17:31, 4年前 , 28F
當然是自己覺得阿!
03/01 17:31, 28F
我覺得存在即道理啦 自己覺得好不好吃 跟店家能不能存活是兩回事 你覺得難吃又盤 結果人家排爆賺滿滿 難道要崩潰說這些人都味蕾壞掉 不懂吃嗎?

03/01 17:35, 4年前 , 29F
丹丹嗎? 丹丹我都吃很飽...
03/01 17:35, 29F

03/01 17:35, 4年前 , 30F
新竹在地人,我覺得黑貓包不錯啊,真的又油又香
03/01 17:35, 30F

03/01 17:37, 4年前 , 31F
這年頭 能做個幾年味道都不走味的很少了
03/01 17:37, 31F

03/01 17:38, 4年前 , 32F
黑貓包能做幾十年味道都沒變很猛了
03/01 17:38, 32F

03/01 17:39, 4年前 , 33F
當你排爆了處理不過來 就漲價啊
03/01 17:39, 33F

03/01 17:40, 4年前 , 34F
有哪一間店難吃又盤,結果排爆了的嗎?我喜歡吃的店
03/01 17:40, 34F

03/01 17:40, 4年前 , 35F
獲利最大化就漲到人不用太多可處理量範圍的平衡點
03/01 17:40, 35F

03/01 17:41, 4年前 , 36F
常常都沒位子坐欸 orz
03/01 17:41, 36F

03/01 17:42, 4年前 , 37F
你講的情況真的很少見!
03/01 17:42, 37F

03/01 17:48, 4年前 , 38F
同意你的說法,像我就覺得統味特難吃,可是不會批
03/01 17:48, 38F

03/01 17:48, 4年前 , 39F
評選擇他的人,願意花多少錢吃什麼樣的東西本來就因
03/01 17:48, 39F

03/01 17:48, 4年前 , 40F
人而異,什麼都要計算CP值不累嗎
03/01 17:48, 40F

03/01 17:49, 4年前 , 41F
我在地30多年,說真的我也覺得黑貓包好吃
03/01 17:49, 41F

03/01 17:50, 4年前 , 42F
曾經吃了一個月當早餐..先把油滴出來的話肉餡是滿香
03/01 17:50, 42F

03/01 17:50, 4年前 , 43F
的..
03/01 17:50, 43F

03/01 17:50, 4年前 , 44F
真的因人而異,朋友外地人,之前去排河堤上的貓,
03/01 17:50, 44F

03/01 17:50, 4年前 , 45F
喝完大推XD
03/01 17:50, 45F

03/01 17:50, 4年前 , 46F
有些人就自我中心覺得店家都要因他個人喜好而開。
03/01 17:50, 46F

03/01 18:30, 4年前 , 47F
有些東西就是要夠餓的時候吃 就會加成的香吧
03/01 18:30, 47F

03/01 18:31, 4年前 , 48F
不能說它不好吃 客家小炒也是不夠油 就不好吃
03/01 18:31, 48F

03/01 18:36, 4年前 , 49F
不能同意更多
03/01 18:36, 49F

03/01 18:38, 4年前 , 50F
河堤還行吧 算有特色
03/01 18:38, 50F

03/01 18:42, 4年前 , 51F
西大發都不知道幾時開始排隊 不知道夯什麼
03/01 18:42, 51F

03/01 18:50, 4年前 , 52F
黑貓包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的確太油,要熱熱吃比較不會
03/01 18:50, 52F

03/01 18:50, 4年前 , 53F
覺得過油
03/01 18:50, 53F

03/01 19:05, 4年前 , 54F
有人說黑貓包味道變了,令尊也覺得?
03/01 19:05, 54F

03/01 19:08, 4年前 , 55F
黑貓包真的味道變,以前真的沒那麼油
03/01 19:08, 55F

03/01 19:37, 4年前 , 56F
50元就覺得貴了......
03/01 19:37, 56F

03/01 19:41, 4年前 , 57F
代表老闆的物價漲了2倍
03/01 19:41, 57F

03/01 19:42, 4年前 , 58F
黑貓包好吃啊,不過是要配飯吃
03/01 19:42, 58F

03/01 19:43, 4年前 , 59F
剝開來餡淋在飯上
03/01 19:43, 59F

03/01 20:18, 4年前 , 60F
有些就是食癖不同而已啦
03/01 20:18, 60F

03/01 20:23, 4年前 , 61F
黑貓包吃一顆好吃,吃兩顆就有點油膩,偶爾會買來吃
03/01 20:23, 61F

03/01 21:41, 4年前 , 62F
原來黑貓包要配飯吃啊,直接吃我也覺得油
03/01 21:41, 62F

03/01 21:46, 4年前 , 63F
雙星從30元開始吃,覺得味道沒變。統味其實也不錯,
03/01 21:46, 63F

03/01 21:46, 4年前 , 64F
高中放學懶得走遠就會吃統味,再加一碗附近的肉羹
03/01 21:46, 64F

03/01 21:46, 4年前 , 65F
湯。
03/01 21:46, 65F

03/01 22:00, 4年前 , 66F
懷念五角冰舖
03/01 22:00, 66F

03/01 22:14, 4年前 , 67F
以前小時候的黑貓包真的很好吃,好懷念啊
03/01 22:14, 67F

03/01 22:15, 4年前 , 68F
小時候的黑貓包 口味和現在的不一樣嗎?
03/01 22:15, 68F

03/01 22:53, 4年前 , 69F
五角冰舖啊~回憶推
03/01 22:53, 69F

03/01 23:12, 4年前 , 70F
五角冰舖一碗180現在想想根本天價 而且只是巧克力
03/01 23:12, 70F
我高中一碗50

03/01 23:12, 4年前 , 71F
醬跟巧克力米 但好懷念
03/01 23:12, 71F

03/01 23:12, 4年前 , 72F
高中的時候雙星一碗45 現在70真的吃不太下去了
03/01 23:12, 72F

03/02 00:01, 4年前 , 73F
五角冰舖+1 內用煉乳加到爽 甜到你嫑嫑
03/02 00:01, 73F

03/02 00:46, 4年前 , 74F
我娘每次從高雄上來都要買一袋黑貓包回去
03/02 00:46, 74F

03/02 08:38, 4年前 , 75F
阿婆麵店也是吃情懷
03/02 08:38, 75F

03/02 11:58, 4年前 , 76F
賣冰好賺
03/02 11:58, 76F
※ 編輯: yokann (39.9.39.215 臺灣), 03/02/2022 12:31:04

03/03 13:49, 4年前 , 77F
你的每個評論都跟我一樣 口味相同!
03/03 13:49, 77F

03/03 13:50, 4年前 , 78F
完全說出我的想法啊!! 給推
03/03 13:50, 78F
文章代碼(AID): #1Y7TwJMI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Y7TwJMI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