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開蘇花真的很恐怖嗎?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happiness is far away)時間11年前 (2015/04/19 17:46), 編輯推噓8(801)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hming (。。深刻。。)》之銘言: : 如題,因為家族親戚要嫁到花蓮, : 所以我們全家都會去吃喜酒, : 因為有小孩東西很多,目前打算開車前往... : 可是怎麼每個聽到的人連旅行社代訂飯店的人員聽到都建議我們搭火車, : 蘇花真的很不好開是嗎? : 另外請教,喜酒是在母親節那週, : 我們週日吃完午宴會慢慢開回台北, : 大概要抓多久塞車的時間呢? : 請大家指教了,謝謝! 分享一下我開了超過半年的心得。 我因為工作的原因搬到花蓮,但常常回台北找之前同事和朋友玩樂, 所以一個月大概會來回台北花蓮兩趟左右。 我個人覺得蘇花在天氣好的時候,相當好開,只要不塞車,沿途的風景還很美。 我也開過晚上,個人比較喜歡晚上,因為車子很少,但是下雨天的夜晚,蘇花開 起來會視線不好很多,比較危險,有小落石在地上也不容易看到。 通常塞車都是跟放假有關,比如星期五的台北往花蓮,星期日的花蓮往台北, 我因為跟其他人反向所以開的都還算順暢。 另外因為都是單線道,所以怕會車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除了東澳市區,南澳市區, 和平市區還有一個是忘了名字的某段是平地道路外,全部都是山路。 不塞車的話慢慢開的話大概開個兩小時吧,塞車更久,所以趕時間的不建議開車。 像是原po如果是吃喜酒,那我覺得坐火車就好了,在火車上還可以休息。 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開那我會覺得可以開一次看看體驗一下,可是載人的話,我會 覺得蘇花不是讓乘客感到舒服的路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83.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29436817.A.0B4.html

04/19 18:31, , 1F
有次晚上下雨天開遇到大霧,某些路段的貓眼石又被壓
04/19 18:31, 1F

04/19 18:32, , 2F
壞,視線不到五公尺,又沒東西可以判斷方向,超可怕
04/19 18:32, 2F

04/19 19:51, , 3F
推這篇
04/19 19:51, 3F

04/19 20:14, , 4F
推推
04/19 20:14, 4F

04/19 21:42, , 5F
推這篇+1
04/19 21:42, 5F

04/19 22:29, , 6F
推推推
04/19 22:29, 6F

04/20 06:56, , 7F
04/20 06:56, 7F

04/20 20:01, , 8F
其實蘇花在監控下已算安全,只要持續關注氣候就好
04/20 20:01, 8F

04/20 20:44, , 9F
04/20 20:44, 9F
文章代碼(AID): #1LCtcH2q (Hualie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CtcH2q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