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連6年蟬聯5星民調 傅崐萁感恩捐薪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灰色軌跡)時間11年前 (2015/05/31 01:22), 編輯推噓11(2615330)
留言37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0 (看更多)
首先我對你實地調查的作法表示肯定(雖然是用GOOGLE) 但是,為什麼你要修改我的推文造假呢? 我的原文是: 你明天去市區繞一下 中正路從頭走到尾 藝品店有超過20間嗎? 另外名產店是幾十年前就這麼多間了 我連金三角都沒講,我是叫你去金三角看一下,精華地段的店面租給誰 金三角的藝品店加起來超過20間是常識 10年前就超過20間了 事實上藝品店最多的是在國聯,因為近車站的飯店區, 而這幾年有幾間店陸續收攤,因為惡性競爭下不堪虧損 請問一下,為什麼你可以明目張膽的修改我的推文 變成我說「全花蓮市有沒有超過20間」? 我想花蓮人沒有瞎了眼 而是您的教授要注意了 是否您的報告或作業 也有這樣修改的習慣 ※ 引述《zx126126987 (Izumi)》之銘言: : 今天在看中醫完後的路上,突然想起, : 似乎有版友建議我親自去市區走走看確認藝品店的數量, : 很高興今天天氣很好,讓我有餘裕去用掃街的方式一家一家確認, : 也幸好我有這樣做,不然單純用地圖會很慘, : 因為我回家後查發現,Google Map不知道是不是收了紅珊瑚的錢, : 居然完全查無結果: http://i.imgur.com/pFMQcAM.png
: 真是讓人驚訝 : → BRIANERIC2 : 建議你明天去金三角 中山路和中正路繞一下 : → BRIANERIC2 : 從頭走到尾 藝品店有超過 05/29 03:53 : → BRIANERIC2 : 20間嗎? : 不過有版友不知道是不是老了沒戴老花眼鏡還是 : 近視沒去矯正,居然跟我說市區藝品店不到20家耶, : → BRIANERIC2 : 對了你到市區走了沒? 看看花蓮市有沒被藝品包圍呀 05/29 09:04 : → BRIANERIC2 : 就可以證明是花蓮人眼睛瞎了還是你視力有問題 05/29 09:04 : ^^^^^^^^^^^^^^^^^^^^^^^^^^^^^^ : 來,這裡有我今天的掃街數字,這個數字是我自己騎機車一家一家數的, : 我沒那麼多時間到一家一家拍下來證明, : 但這些數字是我只走熱鬧路段的結果, : 沒有走到底,所以這數字應該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 --------------------------------------------------- : 以下是調查結果: : 1.中山路 20家 : 2.中華路 19家 : 3.中正路 10家 : --------------------------------------------------- : 我們再複習一次某位版友怎麼說的: : → BRIANERIC2 : 建議你明天去金三角 中山路和中正路繞一下 : → BRIANERIC2 : 從頭走到尾 藝品店有超過 05/29 03:53 : → BRIANERIC2 : 20間嗎? : 其他的數據在此, : 中美路 7家 : 民權五街 4家 : 林森路 3家 : 商校街 2家 : 軒轅路 1家 : 和平路 1家 : 20+19+10+7+4+3+2+1+1=67 : 67家,光我有計算到的,就足足有67間, : 這還不包含一些在巷子內的零星店家,若將東華附近的三家也列入, : 就有70家藝品店大量充斥在約30平方公里地區, : 3 40間幾乎一模一樣的麻糬店,充斥在這裡 : 某些人表示: : 這樣不可怕,我們要繼續滿足現況,看看人家高雄更爛啦 : 我猜有人大概會反駁, : 雖然看起來好多家,可是會不會是因為距離相當長的關係啊? : 跟我們路口就有的超商比呢? : 你錯了,這些藝品店的數量真的超過你想像的, : 我們看一下我所計算的這些路段,真的都很長嗎? : 此處超商數以Google Map上顯示的為主 : 藝品店是我親自上街數的,歡迎驗證 : 第一名: : 中山路 1.9KM : 20家藝品店,3家超商 : http://i.imgur.com/CCrJtMa.jpg
: 比例 20:3 : 也就是說 短短不到2公里的一段路, : 擁有20家在賣紅珊瑚的,不到100估公尺就有一家, : 但是隨處可見的超商,卻只有3家, : 走500公尺,能看到5 6家藝品店卻只能看到可能不到1家的超商, : 挖原來這樣還能忍喔? : --------------------------------- : 第二名: : 中華路 2.5KM : 19家藝品店,7家超商 : http://i.imgur.com/Pi2JAxt.jpg
: 跟中山路類似, : 比例 19:7 : 一樣是完全失衡的狀態, : 這兩條路要不要乾脆一條叫做珊瑚路,一條叫做貓眼街算了? : --------------------------------- : 第三名: : 中正路 2.4KM : 10家藝品店,8家超商(比例有上來但還是比較少) : http://i.imgur.com/AnuSKFZ.jpg
: 中正路,作為花蓮最熱鬧商家最密集的的一條路, : 還是有高達十家的紅珊瑚在這條路上, : 雖然金三角那裏中正路的確沒有幾家, : 但10家這樣的密集度仍然算是失衡的狀況。 : ---------------------------------- : 中美路 1.4KM : 7家藝品店,3家超商 : http://i.imgur.com/EZoprJN.jpg
: 這裡有很多飯店, : 但也有相當多的住家, : 7家藝品店這樣的數量雖然相較上頭少了些, : 但比較其他縣市,這樣實在不算合格 : -------------------------------------------------- : 接下來是針對推文和回文, : : 看到這三句,我本來還以為你是住在花蓮的上班族,結果只是個過客學生, : 還可以大言不慚,嗆得振振有詞, : 高雄的薪資跟人口外移率是六都最慘的, : 你該不會也是每天只看某部份媒體的幸福城市代表吧? : 原來外國來台灣讀書的都不可以對台灣的現況評論, : 原來住在台灣的外籍配偶都不行對台灣有自己的看法, : 對你來說,外來種通通該滾, : 又扯高雄救援, : 高雄和花蓮根本懶趴比雞腿, : 一個是有輕軌有巨蛋有捷運的直轄市, : 硬是拿來跟花蓮市比, : 那要不要拿KMT的苗栗來說嘴啊? : 不面對現實只敢說都別人的錯, : 你跟小學生犯錯先怪別人的有什麼兩樣? : 沒有麻糬店,跟珠寶店,地方稅收哪來?靠超商一天賣幾十元零食? : 沒有麻糬店和藝品店就只能開超商喔? : 你腦袋只有超商難道怪我? : 宜蘭市才9W人,還輸花蓮市, : 可是人家有誠品,有兩家百貨公司, : 有子龍(華碩)皇家俱樂部,有HTC專賣店, : 有大創,有OOXX.........blabla : 為什麼人家人口還比花蓮少, : 可是卻做得起更多的服務業? : 難道外地人、台北人會來逛那些嗎? : 不就是為本地人而服務,本地人自己消費撐起的嗎? : 就地方人民來講,學費不用錢,就很爽了... : 苗栗也同樣不用繳營養午餐費耶,現在看看變成什麼樣子了? : ------------------------------------------ : 最後來頒獎給幾位版友,表示我對他們的敬意: : 救援王:Bourne10 : 事蹟:人家高雄更爛,你怎麼都不說 : (被)打臉王:BRIANERIC2 : 事蹟:藝品店快倒光了,剩沒幾家了啦 : 捷運王:tonyhu : 事蹟:高捷快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2.93.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33006554.A.DE2.html

05/31 01:31, , 1F
真正的打臉文出現了
05/31 01:31, 1F

05/31 01:31, , 2F
修推文+扭曲原意的方式不可取
05/31 01:31, 2F

05/31 01:32, , 3F
中正路超長 雖然我沒去算 不過你講的是從頭到尾
05/31 01:32, 3F

05/31 01:32, , 4F
你輸定了
05/31 01:32, 4F

05/31 01:33, , 5F
就算我輸了也無所謂呀 我今天想一想真的可能有20間
05/31 01:33, 5F

05/31 01:34, , 6F
我會大方的認錯 但不代表可以修改推文造假吧?
05/31 01:34, 6F

05/31 01:35, , 7F
對了你到市區走了沒? 看看花蓮市有沒被藝品包圍呀
05/31 01:35, 7F

05/31 01:36, , 8F
事實上就是 被包圍了
05/31 01:36, 8F

05/31 01:37, , 9F
我還很懷疑 為什麼東華街會淪陷?? 陸客去那幹嘛??
05/31 01:37, 9F

05/31 01:37, , 10F
但事實就是這樣
05/31 01:37, 10F

05/31 01:37, , 11F
東華會淪陷就是因為市區太多地雷店 所以旅行社把團
05/31 01:37, 11F

05/31 01:38, , 12F
說真的 事實上 花蓮以前藝品店早就很多
05/31 01:38, 12F

05/31 01:38, , 13F
轉過去住東華。 藝品店就跟著開過去了
05/31 01:38, 13F

05/31 01:38, , 14F
花蓮在20年前 日本經濟起飛的時候 藝品店也是滿街都
05/31 01:38, 14F

05/31 01:38, , 15F
以前賣花蓮玉 賣大理石 只是現在重新裝潢改賣珊瑚
05/31 01:38, 15F

05/31 01:38, , 16F
是 後來因為日本蕭條後才一間一間收起來 產業的型態
05/31 01:38, 16F

05/31 01:39, , 17F
不就是這樣嗎一波一波的 說錯了 應該是30年前就這
05/31 01:39, 17F

05/31 01:39, , 18F
樣了。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爸40年前就在花蓮客運
05/31 01:39, 18F

05/31 01:40, , 19F
開遊覽車 那個時候日本人超愛來花蓮買藝品
05/31 01:40, 19F

05/31 01:40, , 20F
我家住豐田 以前豐田靠豐田玉 多熱鬧 還有戲院勒
05/31 01:40, 20F

05/31 01:41, , 21F
之前收了一堆 是現在慢慢有幾家還撐著 的確靠陸客@@
05/31 01:41, 21F

05/31 01:42, , 22F
說真的 講再多理由都不能否認 花蓮被紅珊瑚炸毀了
05/31 01:42, 22F

05/31 01:42, , 23F
豐田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只可惜我們很難對外來客解
05/31 01:42, 23F

05/31 01:43, , 24F
釋產業就是如此
05/31 01:43, 24F

05/31 01:43, , 25F
在凹也沒用
05/31 01:43, 25F

05/31 01:44, , 26F
這也不是拗吧 很多是事實 但快做不下去了也是事實
05/31 01:44, 26F

05/31 01:47, , 27F
沒人否認被紅珊瑚炸毀呀! 怎麼不說以前被大理石
05/31 01:47, 27F

05/31 01:47, , 28F
跟豐田玉炸毀! 我也不是很喜歡對岸的人
05/31 01:47, 28F

05/31 01:48, , 29F
現況就是陸客多數 大家都轉賣紅珊瑚
05/31 01:48, 29F

05/31 01:49, , 30F
簡單講 就是產業轉移罷了 過幾年說不定某國人多
05/31 01:49, 30F

05/31 01:50, , 31F
是呀 明明就是產業的興衰 早就已經經歷過的 卻講成
05/31 01:50, 31F

05/31 01:50, , 32F
又轉賣其他產品罷了 就是跟市場風向走而已
05/31 01:50, 32F

05/31 01:50, , 33F
大家短視近利 花蓮完蛋了。 那應該在30年前滿街台灣
05/31 01:50, 33F

05/31 01:51, , 34F
玉時花蓮就已經沒未來了…
05/31 01:51, 34F

05/31 01:52, , 35F
照你們照種邏輯,花蓮真的是擺著經濟就會自己起飛了
05/31 01:52, 35F

05/31 01:52, , 36F
選哪個縣長有差嗎?
05/31 01:52, 36F

05/31 01:53, , 37F
你真的想太多 單純討論這問題 不用想太複雜
05/31 01:53, 37F

05/31 01:54, , 38F
還真的差滿大 傅這人 我也不是很喜歡
05/31 01:54, 38F

05/31 01:54, , 39F
是你們想太少,一句自由經濟就能解決,要政府幹嘛?
05/31 01:54, 39F
還有 292 則推文
05/31 03:53, , 332F
變多數人生活品質。
05/31 03:53, 332F

05/31 03:53, , 333F
現在賣的 都是以前採的 不然就是日據時 要石棉不要
05/31 03:53, 333F

05/31 03:53, , 334F
05/31 03:53, 334F

05/31 03:54, , 335F
靠近台觀的溪或是山下 還可以挖得到
05/31 03:54, 335F

05/31 03:54, , 336F
偷偷說 有一些藍寶其實是國外的 根本不是台灣的
05/31 03:54, 336F

05/31 03:54, , 337F
看到宜蘭台東觀光都整合的不錯,花蓮到底有沒有要搞
05/31 03:54, 337F

05/31 03:55, , 338F
觀光阿@_@? 感覺各區就東抄西抄沒在重視在地文化
05/31 03:55, 338F

05/31 03:55, , 339F
花蓮交通不便 對自由行來說 不方便
05/31 03:55, 339F

05/31 03:56, , 340F
台北真的超多自由行 反正三天兩夜都在台北就好
05/31 03:56, 340F

05/31 03:56, , 341F
花蓮的天然資源太強了 所以反正沒在搞在地文化
05/31 03:56, 341F

05/31 03:56, , 342F
太魯閣 東海岸 花東縱谷 目前就只靠這3個
05/31 03:56, 342F

05/31 03:57, , 343F
所以10個自由行的 9個來花蓮後就是參加一日遊
05/31 03:57, 343F

05/31 03:57, , 344F
我覺得跟很多花蓮人不知道怎麼玩也有關吧,畢竟很多
05/31 03:57, 344F

05/31 03:57, , 345F
然後晚上去自強夜市 不然就金三角逛逛 結束
05/31 03:57, 345F

05/31 03:58, , 346F
人都是一直在關在花蓮縣境內@@
05/31 03:58, 346F

05/31 03:58, , 347F
但是最近賞鯨跟泛舟的國際客愈來愈多
05/31 03:58, 347F

05/31 03:59, , 348F
看馬瘋窩的遊記 真的超傻眼 很多花蓮地方 我還沒去
05/31 03:59, 348F

05/31 03:59, , 349F
05/31 03:59, 349F

05/31 04:00, , 350F
是在花蓮 吉安境內吧 哈哈
05/31 04:00, 350F

05/31 04:01, , 351F
花蓮太大 又太長 要整合滿麻煩的
05/31 04:01, 351F

05/31 04:01, , 352F
原來我老家隔壁的保安寺也算景點@@
05/31 04:01, 352F

05/31 04:02, , 353F
要分區域整合了,北中南三區
05/31 04:02, 353F

05/31 04:03, , 354F
幸好我住中區,所以南邊北邊東邊都去過@_@
05/31 04:03, 354F

05/31 04:03, , 355F
西邊山裡面就比較沒時間去玩耍了
05/31 04:03, 355F

05/31 12:50, , 356F
無言,自己臉歪說資料造假
05/31 12:50, 356F

05/31 12:58, , 357F
樓上要不要弄清楚金三角在哪?金三角有統計完?
05/31 12:58, 357F

05/31 13:02, , 358F
天然資源強所以更要謹慎,現在就像殺雞取卵
05/31 13:02, 358F

05/31 18:12, , 359F
樓樓上 確定知道我們說的金三角嗎?
05/31 18:12, 359F

05/31 18:13, , 360F
我們說的是 三中路夾出來那一小塊
05/31 18:13, 360F

05/31 18:14, , 361F
不是三中路 從頭到尾那一大塊好麻
05/31 18:14, 361F

05/31 20:45, , 362F
靠那跟我說的一樣啊幹
05/31 20:45, 362F

05/31 21:11, , 363F
你是崩潰了唷 連髒字都出來 板主真的不管嗎?
05/31 21:11, 363F

05/31 21:30, , 364F
不要語助詞那麼多啊,很容易讓人誤會的......
05/31 21:30, 364F

06/01 10:22, , 365F
板主 這跟誤會不誤會 完全沒關係 基本禮儀都沒有了
06/01 10:22, 365F

06/01 10:23, , 366F
修推文戰板友 用的言詞也不是很好
06/01 10:23, 366F

06/01 10:24, , 367F
回的道歉文 看不出有誠意道歉
06/01 10:24, 367F

06/01 10:25, , 368F
難道 違反板規 只要先道歉 後面再批判 也是OK?
06/01 10:25, 368F

06/01 14:28, , 369F
不是我崩潰是我平常都這樣說話……
06/01 14:28, 369F

06/01 22:28, , 370F
假如我平常都講三字經 就可以在這邊這樣說嗎?!
06/01 22:28, 370F

06/01 22:29, , 371F
大家只要說 我平常講話就這樣 那還要板規幹麻
06/01 22:29, 371F
文章代碼(AID): #1LQV7QtY (Hualie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QV7QtY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