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連6年蟬聯5星民調 傅崐萁感恩捐薪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你好我叫小矮仁)時間11年前 (2015/06/01 08:37),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10)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0 (看更多)
※ 引述《dogdogbus (廢材叔)》之銘言: : 先不講花蓮王 : 靠觀光吃飯的地方 只有一個問題 就是物價 : 因為觀光客花錢不會手軟 : 你花一堆錢出去玩了 你不會在乎一餐多個50-100 : 反正交通費 飯店錢都在花了 : 買個紀念品 名產 也OK : 問題是 在地居民 每天三餐 一餐多50 一年要多多少錢?? : 觀光客把物價疊上去 慘的是在地人阿 : 如果物價疊上去 薪水跟著上 那也就算了 : 問題是 賺錢的都是老闆阿 你薪水有加嗎??????? : 未受其利 先受其害 人家喝湯 你吃屎 : 宜蘭就是一個例子 : 宜蘭觀光客未灌進來的時候 羅東夜市 當歸羊肉湯 40 : 現在70了 而且 你想吃還吃不到 先排30分再說 : 他賣70 還一堆人排 他幹嘛賣40 : 好笑的是 賣羊肉兩家 現在生意好的那家 以前還賣輸另一家(在地人吃的) : 有點像 花蓮 某包心X圓 : 出門塞車 吃飯漲價 你生活品質好了嗎??? 錢賺多了??? : 有錢人喊燒 你們要跟上嗎?? 看到這新聞在版上有討論串有去看一些的文章 其實我要老實說,我家人是做觀光業的 生意都是從大陸網站(淘寶網)那邊找自由行然後再分配給民宿和司機然後我們再抽成,平 均一個人可以抽到一千到一千五不等(有問過家人)而家裡也有開民宿和兩台車子跑自由行 ,所以真的要講鑽他們的錢是沒錯,一條龍也是這樣 接到遊客,包車票 住宿 旅遊 連你要吃什麼也可以一起,像是立川漁場和滿妹豬腳司機 帶去可以抽成還有免費司機餐可以吃 要講的話除了司機以外真的沒有一般民眾可以賺到任何錢,除非是像夜市攤販的,而我們 (觀光業)其實帶客人出門也是很危險 要擔心客人會不會出意外 還有時常保養車子 整 天開車休息時間少 如果有接到墾丁跟花蓮的工作更要熬夜開車南下 還要幫忙客人分配 民宿 所以觀光業不是你們想的這麼輕鬆 但是花蓮現在真的只有觀光能做嗎? 花蓮每年跑到外地的有多少? 為什麼不要發展觀光以外連老百姓也能受惠的行業 跟宜蘭比? 宜蘭靠近臺北,光是每天跑去玩的人消費力就多少了? 我認為現在花蓮的問題是錢都跑到財團手上而老百姓什麼都沒拿到 才會有低薪等等的問題 最後要說 我只是個學生,這只是我的看法,不如已經出社會的你們 我現在只有讀書的 經驗 如果有什麼不合理的提出我很願意學習,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43.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33119034.A.C20.html

06/01 08:38, , 1F
推分享~
06/01 08:38, 1F

06/01 08:51, , 2F
https://goo.gl/vmojuA 遊覽車&司機狀況分享 @@
06/01 08:51, 2F
家裡的是福斯T5兩台 花東自由行3個人我記得是收3000還是3500我忘了 ※ 編輯: kevin4201153 (42.72.43.129), 06/01/2015 08:53:31

06/01 09:24, , 3F
應該說各行業都有心酸 但賺不了錢的事業你要一直做?
06/01 09:24, 3F

06/01 09:24, , 4F
別再把那句掛嘴邊 苦得無法工作的人很多
06/01 09:24, 4F

06/01 09:31, , 5F
台灣業者要考慮轉型才是,不然永遠都是被壓榨
06/01 09:31, 5F

06/01 09:51, , 6F
低薪是致命傷啊 但以花蓮的條件要發展高薪說真的還
06/01 09:51, 6F

06/01 09:52, , 7F
不容易 金融科技或重工業等都不適合 還是要回歸到觀
06/01 09:52, 7F

06/01 09:52, , 8F
光業或是無毒農業才有機會 像你說的自由行其實就可
06/01 09:52, 8F

06/01 09:53, , 9F
以帶動一些週邊的產業如餐廳、服飾配件等
06/01 09:53, 9F

06/01 10:19, , 10F
自由行才是真的地方產業 團進團出的確受益少部份
06/01 10:19, 10F

06/01 10:20, , 11F
要吸引自由行的人來花蓮 首先交通要改善
06/01 10:20, 11F

06/01 11:00, , 12F
還有需要其他各種配套 最忌諱殺雞取卵式的開發
06/01 11:00, 12F

06/01 17:49, , 13F
連一碗45的乾麵都要計較了,農業還是算了
06/01 17:49, 13F

06/01 18:33, , 14F
宜蘭市的百貨公司應該不是臺北人撐起來的?不然磁吸
06/01 18:33, 14F

06/01 18:33, , 15F
效應宜蘭應該像彰化開不成啊@@到底為何花蓮做不起
06/01 18:33, 15F

06/01 18:33, , 16F
來?
06/01 18:33, 16F

06/01 18:37, , 17F
宜蘭的腹地vs花蓮的腹地
06/01 18:37, 17F

06/01 18:47, , 18F
台北人誰會沒事跑去新月,除非住樓上吧XDD
06/01 18:47, 18F

06/01 18:48, , 19F
花蓮百貨也沒有做不起來,只是賣場那種規模。。。
06/01 18:48, 19F

06/01 18:49, , 20F
光看一樓美妝就大抵知道該百貨的實力了!
06/01 18:49, 20F

06/05 14:38, , 21F
剛看到 [新聞] 榮景不再?自由行陸客減 港爆倒店潮
06/05 14:38, 21F

06/26 01:14, , 22F
宜蘭的新月也一般而已 友愛還是靠陸客撐
06/26 01:14, 22F
文章代碼(AID): #1LQwawmW (Hualie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QwawmW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