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觀影道德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ε ♥)時間10年前 (2015/09/21 16:52), 編輯推噓24(32834)
留言74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今天去看了聖母峰,先不論劇情內容, 反正就一群人去爬山,然後巴拉巴拉… ====以上不是重點==== 在看片的過程中, 為什麼總是有人愛在觀影的同時看臉書、發Line!? 一直Line!是有什麼重要的事!?你家▉人了嗎!? ▉的!這些網路成癮患者壓根就不應該來電影院看電影! 還跟你一起來的人討論臉書上的文章!▉! (日新戲院A廳下午1點30分,第8排9號、8號,就是說你們啦!大嬸!) 甚至還有人打卡! 重點是,她就在劇情進行到一半拿出手機對著螢幕拍! 花惹發!甘霖老師哩!小姐,你不知道這樣已經犯法了嗎? (日新戲院A廳下午1點30分,第8排11號,就是在說妳啦!穿熱褲的!) (日新戲院A廳下午1點30分,第8排12號,管管你的女朋友吧!) 花媽的!難道這些人就不能乖乖閉嘴、收好手機把一部電影看完嗎? 對啦!我知道你有做功課,真人實事改編是吧! 聽你講劇情我不如看維基! 女的只想在電影院打卡,(我有來看電影喔~啾咪) 男的只想趕快劇透完看能不能趕快回家來一發,(不用看啦,反正就是死了誰誰誰) 這麼會劇透,幹脆你給我300,我把另外兩部的劇情也順便講給你聽! 有夠懷念以前電影院冷清的時後… 冷門的片+冷門的時段還可能有機會一票包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20.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2825524.A.54F.html

09/21 16:56, , 1F
沒人 是的 讚!。(幫你填空XD
09/21 16:56, 1F

09/21 17:25, , 2F
馬後砲有用?
09/21 17:25, 2F

09/21 18:07, , 3F
感同身受 很討厭大聲聊天的情侶 但常有這種人
09/21 18:07, 3F

09/21 18:21, , 4F
當下沒膽糾正,出影廳也沒種提醒,現在才來p版黑特,你也好
09/21 18:21, 4F

09/21 18:21, , 5F
不到哪去
09/21 18:21, 5F

09/21 18:30, , 6F
09/21 18:30, 6F

09/21 19:19, , 7F
請直接糾正
09/21 19:19, 7F

09/21 19:23, , 8F
拍電影螢幕犯哪條法?請指教
09/21 19:23, 8F

09/21 19:29, , 9F
就算沒有犯法 拿手機出來就是北爛 懂?
09/21 19:29, 9F

09/21 19:31, , 10F
還要出聲糾正 當個正常人很難嗎
09/21 19:31, 10F

09/21 19:37, , 11F
這是hate版還是你個版?
09/21 19:37, 11F

09/21 19:45, , 12F
這不是什麼都可發的宜蘭個人版嗎 XD
09/21 19:45, 12F

09/21 19:55, , 13F
我覺得還是要出聲提醒,提醒別人他的行為影響到你看電影的
09/21 19:55, 13F

09/21 19:55, , 14F
品質,不然他覺得輕聲細語,旁邊也沒人反應,那誰知道
09/21 19:55, 14F

09/21 20:54, , 15F
我覺得發文倒不一定只給那幾位被點名的看,也是在提醒其他人
09/21 20:54, 15F

09/21 20:54, , 16F
別犯同樣的錯。以前在友愛看電影,隔壁的講手機很大聲又很久
09/21 20:54, 16F

09/21 20:54, , 17F
,我示意的結果是怎樣?是看完電影上廁所時,他一語不發想
09/21 20:54, 17F

09/21 20:54, , 18F
衝過來打我。所以試問噓文的幾位版友,遇到同樣的情況,又
09/21 20:54, 18F

09/21 20:54, , 19F
或者對方是刺龍刺虎滿口髒話,也會示意制止嗎?假如當場隱
09/21 20:54, 19F

09/21 20:54, , 20F
忍,回家後是否不能來版上po文(取暖?)
09/21 20:54, 20F

09/21 21:02, , 21F
這種邊看電影邊講劇情的人,假如我有一把AK,真的很想
09/21 21:02, 21F

09/21 21:03, , 22F
送你回老家
09/21 21:03, 22F

09/21 21:27, , 23F
宜蘭不意外
09/21 21:27, 23F

09/21 21:33, , 24F
給你取暖,可憐
09/21 21:33, 24F

09/21 21:34, , 25F
下次選早場吧,減少很多北爛
09/21 21:34, 25F

09/21 22:20, , 26F
真的早場比較好
09/21 22:20, 26F

09/21 23:54, , 27F
拍電影螢幕不就違反著作權法,有噓的必要嗎
09/21 23:54, 27F

09/22 01:11, , 28F
竟然會有人噓 偷拍電影哪個法條...
09/22 01:11, 28F

09/22 01:28, , 29F
偷拍電影有人還不知道犯法喔XDDDDDD
09/22 01:28, 29F

09/22 05:09, , 30F
什麼都要被噓個人板我看沒什麼人想po文了,還有某樓不
09/22 05:09, 30F

09/22 05:09, , 31F
知道拿手機拍攝或錄影都算犯法嗎XD也是奇葩
09/22 05:09, 31F

09/22 05:54, , 32F
無知最可怕
09/22 05:54, 32F

09/22 06:29, , 33F
三寶無所不在
09/22 06:29, 33F

09/22 07:57, , 34F
還好我只有買臭豆腐進去吃 不吵鬧
09/22 07:57, 34F

09/22 08:09, , 35F
當下我就直接伸手過去按她手機的關機鍵了…
09/22 08:09, 35F

09/22 08:11, , 36F
還是我要當場大喊「放下手機」才算?
09/22 08:11, 36F

09/22 08:14, , 37F
還有,偷拍不犯法的話,照這邏輯,吸毒也應該不犯法。
09/22 08:14, 37F

09/22 08:32, , 38F
又不是拍人洗澡或尿尿...只是對著電影螢幕拍照 本來就不
09/22 08:32, 38F

09/22 08:32, , 39F
本來就不犯法!犯法的是後續有加工、修編及營!營利!營
09/22 08:32, 39F

09/22 08:32, , 40F
利!最重要的 所以講三遍!
09/22 08:32, 40F

09/22 09:13, , 41F
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
09/22 09:13, 41F

09/22 09:13, , 42F
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
09/22 09:13, 42F

09/22 09:13, , 43F
罰金。
09/22 09:13, 43F

09/22 09:17, , 44F
手機拍攝就算重製行為了!
09/22 09:17, 44F

09/22 09:43, , 45F
別亂虎爛 著作權不是這樣用的
09/22 09:43, 45F

09/22 09:44, , 46F
所有重點可以參考第51條合理使用的敘述!就好像我看到ㄧ
09/22 09:44, 46F

09/22 09:44, , 47F
張畫很好看 我偷偷用手機拍回家慢慢欣賞 可以嗎?我只要
09/22 09:44, 47F

09/22 09:44, , 48F
沒有註明這是我創作的、散布不特定人士或營利的行為 我
09/22 09:44, 48F

09/22 09:44, , 49F
都可以主張合理使用喔!
09/22 09:44, 49F

09/22 09:44, , 50F
北爛真的蠻多的,拿出手機兩旁跟後面的人都會受影響
09/22 09:44, 50F

09/22 10:19, , 51F
原PO遇到的狀況真的不太意外 另外犯法不犯法是重點嗎?
09/22 10:19, 51F

09/22 10:20, , 52F
玩fb line 拍照 講話 觀影素養有待加強
09/22 10:20, 52F

09/22 11:41, , 53F
沒水準的人還是不少阿....
09/22 11:41, 53F

09/22 12:17, , 54F
09/22 12:17, 54F

09/22 12:24, , 55F
我也在這場,直接糾正根本沒用!整個被忽視
09/22 12:24, 55F

09/22 12:26, , 56F
順便說一聲,宜蘭人怎麼一大堆覺得這種行為沒什麼!拿出你
09/22 12:26, 56F

09/22 12:26, , 57F
們的素質好嗎??
09/22 12:26, 57F

09/22 16:55, , 58F
看來公民的法治教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悲哀阿
09/22 16:55, 58F

09/22 16:57, , 59F
說有犯法的,構成要件去翻一下吧,無知
09/22 16:57, 59F

09/22 17:00, , 60F
lionliu你公民課老師沒教好,還是上課沒在聽
09/22 17:00, 60F

09/22 18:22, , 61F
重點不是在犯不犯法,而是素養好嗎?
09/22 18:22, 61F

09/22 20:23, , 62F
很好奇是沒看到有人因為翻拍電影畫面被移送法辦的案例嗎
09/22 20:23, 62F

09/22 20:23, , 63F
姑且不論最後檢方有無起訴,現在在這裡說那些行為不犯法
09/22 20:23, 63F

09/22 20:24, , 64F
是不知道那是在遊走法律邊緣嗎?難道要等被抓到移送法辦
09/22 20:24, 64F

09/22 20:24, , 65F
才在事後爭執構成要件是否該當、爭執有無營利重製或是合
09/22 20:24, 65F

09/22 20:24, , 66F
理使用的範圍?這是哪個公民老師會強調的法治教育?
09/22 20:24, 66F

09/22 22:35, , 67F
那你要在快下檔才看呀
09/22 22:35, 67F

09/23 13:55, , 68F
在宜蘭的戲院發生這種事情不能po版? 太可笑了吧
09/23 13:55, 68F

09/23 13:55, , 69F
拿出手機真的很討厭 對後面來說會有很大的亮光干擾
09/23 13:55, 69F

09/23 23:58, , 70F
拍畫面貼到臉書打卡,電影發行公司可以告侵權,謝謝
09/23 23:58, 70F

09/24 21:08, , 71F
當個板逆?
09/24 21:08, 71F

09/25 09:47, , 72F
看到推文 原po會遇上這些沒水準的人還真的不意外
09/25 09:47, 72F

09/26 07:21, , 73F
推樓上
09/26 07:21, 73F

09/28 16:08, , 74F
超討厭看電影有人玩手機。
09/28 16:08, 74F
文章代碼(AID): #1L_yKqLF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_yKqLF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