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觀影道德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尖頭饅)時間10年前 (2015/09/25 10:56), 編輯推噓-5(381)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法律跟道德的論證網路上已經很多, 請隨便看 http://lmgtfy.com/?q=%E6%B3%95%E5%BE%8B+%E9%81%93%E5%BE%B7 有說法律是道德底限的 也有說不是的 就算說是的 也有不同解讀 老實說 沒違法但缺德的事多的咧 就拿這篇來說 管她錄影違不違法 但是黑漆漆的電影院拿刺眼的手機出來影響別人 真是缺德 ※ 引述《askingts (請問)》之銘言: : ※ 引述《Teligun (頭痛痛)》之銘言: : 先回amao969 : 國民教育的課本-公民與道德 只有說過 : 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 : 簡言之 : 只要不違法 就不會違反道德 : 道德是人類試圖要往更高尚的方向行走時 才會搬出道德 : 本例於電影放映途中 拿手機蒐錄一小段畫面 並不違法 自然也不違反道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51.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3149763.A.5E4.html

09/25 12:38, , 1F
真的太缺德了,還遇過直接接電話的
09/25 12:38, 1F

09/25 12:48, , 2F
我旁邊常坐缺德鬼....(眼神死)
09/25 12:48, 2F

09/25 16:51, , 3F
之前去看仙履奇緣後面坐一對夫妻帶兩小孩,一直玩椅背,爸
09/25 16:51, 3F

09/25 16:52, , 4F
媽也不管,被瞪還裝沒事,超gan,後來還拿手機出來自拍WTF
09/25 16:52, 4F

09/26 21:12, , 5F
"法律是道德最低標準"
09/26 21:12, 5F

09/26 21:13, , 6F
這是我那年代國立編譯館出版的公民與道德 課本的內容
09/26 21:13, 6F

09/26 21:14, , 7F
總之 "法律是道德最低標準" 這是國立編譯館那些作者
09/26 21:14, 7F

09/26 21:15, , 8F
編我那年代的 公民與道德 課本的寫法
09/26 21:15, 8F

09/26 21:15, , 9F
要不要信 你家的事
09/26 21:15, 9F

09/26 21:16, , 10F
還有 前面幾篇 有人說錯國編版 公民與道德 的課本內容
09/26 21:16, 10F

09/26 21:17, , 11F
我剛好也是那年代的人 跳出來反駁 國編版公民與道德課本
09/26 21:17, 11F

09/26 21:17, , 12F
所寫的實際內容 也只剛好而已
09/26 21:17, 12F
文章代碼(AID): #1M1BV3Na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
2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5 篇):
-5
12
-5
27
-2
14
12
33
24
74
文章代碼(AID): #1M1BV3Na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