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不預警開車門 害來車摔364件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花炮男)時間10年前 (2015/09/25 03:24), 10年前編輯推噓15(23842)
留言73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YourMom (幼蟒)》之銘言: : 不預警開車門 害來車摔364件 : 2015-09-24 :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年開車門害摔車高達三百六十四件,更造成兩人死亡, : 雖列入路考項目,但數據多得驚人,高雄區監理所與鳳山警分局合作,提出保命四步驟, : 反手開車門更安全,提醒民眾小心,避免害人害己。 : 2人死亡 429人受傷 : 根據高雄區監理所統計,高市今年一至八月止,發生開車門害摔車三百六十四件,造成兩 : 人死亡、四百二十九人受傷,肇事原因均是汽車駕駛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來車。 : 高市人口數最多的鳳山區九月發生三起案件,分別是維新、自由、中山東路,造成兩名機 : 、踏車騎士「犁田」受傷,送醫幸運保住一命。 : 監理所提出反手開車門保命四步驟,一右手開車門,強迫自己轉身、二轉頭向後看,確認 : 後方沒有人車、三換左手推門、四探頭再確認,才開門下車。 : 監理所長冬啟程表示,交通部早將怎麼開車門列入路考項目,但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民眾 : 牢記口訣,保命其實不難,別以為駕駛才要注意,民眾搭小黃開車門不注意,若致人死傷 : 照樣吃官司。 : 鳳山警分局交通組長黃元民也提醒機車騎士行駛道路,要有保持安全邊際觀念,距離路邊 : 停車遠一點,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8259 先說我是學生(5年內不會買汽車的機車族) 從東部過來的 來到這邊一年多了 真的覺得高雄市的交通就一個字:亂亂亂 違停一堆就算了 可是你停在慢車道占我們機車的道路真的很幹 還怕隨時有人冷不防的給你開一道門 再來這個 跟上面的也有做結合 就是一堆騎很慢的又要給你卡在那內外車道中間的人 外車道被占已經壓縮我們騎車的空間了你還在那邊卡我們 騎慢沒錯啊 可是你騎慢又卡在中間應該就是你的不對了吧?每次要趕著去上課又被你們卡 按一下喇叭又在那邊該 再來咧 不打方向燈 前面提到有人卡在兩車道中間只能從兩邊刷卡過去 當我從慢車道超過去時前面的又突然給你右轉!! 這我當你方向燈壞掉好了 沒錢去修嘛好不 別以為你騎很慢別人就知道你要右轉 說我戰的話個人自由心證啦 只是表達這一年多待在高雄對馬路上一些三寶的意見而已 -- 標題 [問卦] 要怎麼在雨中一個打十個阿

09/17 21:08,
這樣也一篇
09/17 21:08

09/17 21:08,
無聊
09/17 21:08

09/17 21:08,
廢文
09/17 21:08

09/17 21:08,
我看過十個肛一個的 那個人就是五樓
09/17 21:08

09/17 21:09,
冒險蓋
09/17 21: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46.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122691.A.147.html

09/25 06:25, , 1F
你可以騎路中間
09/25 06:25, 1F

09/25 06:31, , 2F
我平常騎車也開車,並排真的很危險,很不應該,不過
09/25 06:31, 2F

09/25 06:31, , 3F
如果汽車有打右轉燈緩慢靠近慢車道,是因為他想右
09/25 06:31, 3F

09/25 06:31, , 4F
轉,太快撞到,摩托車絕對比較痛,摩托車如果不讓出
09/25 06:31, 4F

09/25 06:31, , 5F
一些右邊空間,過三個路口還是轉不過去(騎車應該不
09/25 06:31, 5F

09/25 06:31, , 6F
乏被快速硬切過來的汽車嚇到或差點撞到吧,所以我會
09/25 06:31, 6F

09/25 06:31, , 7F
開在中間多幾秒,等確定沒有摩托車會快速衝過來相
09/25 06:31, 7F

09/25 06:31, , 8F
撞再切過去),高雄車流量真的很大,導致大家也都不
09/25 06:31, 8F

09/25 06:31, , 9F
太客氣,其實如果不趕時間,互相一下,而且不要違規
09/25 06:31, 9F

09/25 06:31, , 10F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09/25 06:31, 10F

09/25 07:02, , 11F
有打燈很好 但更多的是根本不打燈的~~
09/25 07:02, 11F

09/25 07:14, , 12F
還有z字型代轉 可怕
09/25 07:14, 12F

09/25 07:54, , 13F
不打燈的人太多了... 還有汽車把慢車道當快車道用。
09/25 07:54, 13F

09/25 08:09, , 14F
在歹丸駕駛車輛讀心術是基本技能 連這都不會?
09/25 08:09, 14F

09/25 08:11, , 15F
自己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09/25 08:11, 15F

09/25 08:11, , 16F
她 他人騎車技術真的不敢領教
09/25 08:11, 16F

09/25 08:17, , 17F
裕誠路超可怕......
09/25 08:17, 17F

09/25 08:22, , 18F
我前天才遇到一個騎士,要去右前方的待轉區
09/25 08:22, 18F

09/25 08:22, , 19F
竟然先用S型進去,先偏左再往右進入待轉區
09/25 08:22, 19F

09/25 08:23, , 20F
我在他右側差點被撞到
09/25 08:23, 20F

09/25 08:29, , 21F
住高雄你要有讀心術啊 不然就是騎中間
09/25 08:29, 21F

09/25 08:35, , 22F
還有看到陰影處馬上急煞的XX
09/25 08:35, 22F

09/25 08:37, , 23F
完全同意!!!!!!!
09/25 08:37, 23F

09/25 08:40, , 24F
不是只有三寶才會這樣吧...這詞看到煩了真是
09/25 08:40, 24F

09/25 08:47, , 25F
裕誠路我都衝第一個反而還不會被被撞到...
09/25 08:47, 25F

09/25 09:02, , 26F
必要時按一下喇叭~
09/25 09:02, 26F

09/25 09:26, , 27F
慢車道超車?
09/25 09:26, 27F

09/25 09:49, , 28F
當你要超車結果對方也加速那種你會想要頭殼上巴下去
09/25 09:49, 28F

09/25 09:53, , 29F
只好裝行車紀錄器保護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
09/25 09:53, 29F

09/25 09:55, , 30F
我在台東讀了兩年書 覺得半斤八兩
09/25 09:55, 30F

09/25 10:18, , 31F
你可以早點起床就不用趕上課然後怪別人開慢車
09/25 10:18, 31F

09/25 10:26, , 32F
人都會老 反應就會變慢 騎慢有什麼問題?
09/25 10:26, 32F

09/25 10:26, , 33F
亂亂亂是三個字
09/25 10:26, 33F

09/25 10:30, , 34F
東部老人騎車方式比高雄的還糟糕
09/25 10:30, 34F

09/25 10:33, , 35F
看到最後一句 直接噓好了 挺中_
09/25 10:33, 35F

09/25 10:34, , 36F
高雄交通是亂 但怎麼亂我都不會對慢慢騎的人有意見
09/25 10:34, 36F
你有看內文嗎?

09/25 10:35, , 37F
真的很多人不打方向燈
09/25 10:35, 37F

09/25 10:37, , 38F
超過他不就好了 違停一堆導致難超車所以不爽按喇叭
09/25 10:37, 38F
你真的沒看內文

09/25 10:37, , 39F
路是你家開的喔?
09/25 10:37, 39F
※ 編輯: andyll2 (223.143.246.253), 09/25/2015 10:53:30

09/25 10:54, , 40F
騎在路上真的要有讀心術,還要防衛駕駛,我都會離
09/25 10:54, 40F

09/25 10:54, , 41F
路邊車門一個安全距離,誰知道他會不會突然忘記要
09/25 10:54, 41F

09/25 10:54, , 42F
看後方來車...
09/25 10:54, 42F
※ 編輯: andyll2 (223.143.246.253), 09/25/2015 10:54:35

09/25 11:07, , 43F
別騎慢車道了…騎快車道吧
09/25 11:07, 43F

09/25 11:11, , 44F
騎慢車道嫌人家騎慢 ?!
09/25 11:11, 44F

09/25 11:27, , 45F
不爽就回東部去
09/25 11:27, 45F
來了來了 崩潰了

09/25 11:33, , 46F
喔 所以內外車道中間應該由誰來騎?中_弟
09/25 11:33, 46F

09/25 11:34, , 47F
騎慢又騎那邊就是人家的不對 這種話還真說得出來啊
09/25 11:34, 47F
我是覺得我看得懂「禁行機車」這幾個字 ※ 編輯: andyll2 (223.143.246.253), 09/25/2015 12:08:03 ※ 編輯: andyll2 (223.143.246.253), 09/25/2015 12:08:36

09/25 12:14, , 48F
看一堆推文 你就知道為何高雄交通會亂了(拍拍)
09/25 12:14, 48F

09/25 12:19, , 49F
歡迎台南看看!
09/25 12:19, 49F

09/25 12:22, , 50F
長期騎過 台南 台中 新竹 新北,還是高雄騎起來舒服
09/25 12:22, 50F

09/25 12:31, , 51F
小弟 高雄機車通勤族很多 你該不會認為別人還不知
09/25 12:31, 51F

09/25 12:31, , 52F
道你在講什麼吧 但是會把別人騎的較慢就大喇喇想成
09/25 12:31, 52F

09/25 12:31, , 53F
是別人不對 我只看過你啦 不如你來告訴我們慢車要
09/25 12:31, 53F

09/25 12:31, , 54F
騎哪才沒有違反交通規則 不用盡扯一些543
09/25 12:31, 54F

09/25 13:30, , 55F
騎快車道不違法啊…騎禁機車的車道才違法
09/25 13:30, 55F

09/25 13:30, , 56F
幫補 不過東部小弟也待過一年,花蓮市違停不見得
09/25 13:30, 56F

09/25 13:30, , 57F
台灣其他地方好到哪去就是了,整個台灣馬路上沒幾個
09/25 13:30, 57F

09/25 13:31, , 58F
有公德心或公共意識的
09/25 13:31, 58F

09/25 13:54, , 59F
我台南人,也待過嘉義和高雄不短時間,說真的,在
09/25 13:54, 59F

09/25 13:54, , 60F
高雄看到機車車禍的機率真的高很多
09/25 13:54, 60F

09/25 13:59, , 61F
跟開車門標題有什麼關係…
09/25 13:59, 61F

09/25 14:39, , 62F
東部人說高雄交通亂?? 高雄真的該檢討了!!!!!
09/25 14:39, 62F

09/25 16:03, , 63F
中肯,幹一堆垃圾
09/25 16:03, 63F

09/25 16:26, , 64F
所以你意思是騎得慢就活該要靠邊去應付哪些路邊停車
09/25 16:26, 64F

09/25 16:26, , 65F
或開車門的突發狀態 ?人家在慢車道慢騎只要不蛇行
09/25 16:26, 65F

09/25 16:26, , 66F
有何不可?像你這種想法八成買了汽車也是大爺心態最
09/25 16:26, 66F

09/25 16:26, , 67F
好機車乖乖給你滾邊邊騎最好
09/25 16:26, 67F

09/25 16:38, , 68F
抱歉口氣嚴厲些 ,因為自己本身習慣騎快車道(非禁行
09/25 16:38, 68F

09/25 16:38, , 69F
汽車),速度也都在60.70以上 ,但是常常遇到後方汽
09/25 16:38, 69F

09/25 16:38, , 70F
車叭我 。同樣速度如果是汽車 ,後方的車輛絕對是自
09/25 16:38, 70F

09/25 16:38, , 71F
己找縫超車 ,而不會按喇叭 。厭惡這種汽車歧視機車
09/25 16:38, 71F

09/25 16:38, , 72F
,快車歧視慢車的想法
09/25 16:38, 72F

09/27 08:21, , 73F
你該不會機車騎60~70km/h吧
09/27 08:21, 73F
文章代碼(AID): #1M14u357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14u357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