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左營萬年季復辦 不放煙火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射精)時間10年前 (2015/10/06 23:19),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去年因高雄氣爆停辦的左營萬年季今年恢復舉辦,將於 11日登場,為期8天,不過主辦單位民政局今年響應環保,取消煙火施放。 左營「萬年季」原本是地方廟會活動,有在地廟宇、學校及民俗技藝團等傳統陣頭迎神賽 會,其中「迓火獅」遊行重頭戲成為活動高潮,成為左營地方一大特色,但近年來「萬年 季」已成為全國性活動,已和高雄燈會齊名。 今年廟會活動不限於蓮池潭周邊的舊部落廟宇參與,已規劃連結到新左營,新莊一帶的宮 廟,包括新吉庄北極殿、青雲宮等大廟都將參與,「火獅」也將首遶境新舊左營部落。 民政局長張乃千今天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舉行活動記者會,他說,今年活動經費雖僅約往 年一半,今年也取消煙火施放,但在民間廟寺熱情參與下,活動規模及熱度將不會比往年 遜色。 另外,緊鄰活動現場蓮池潭的蓮潭國際會館也於萬年季期間,推出蓮潭萬年宴、火獅麵包 ,為入住會館,的旅客祈福。 結合傳統與創新的火獅麵包,由點心房主廚盧保吉創意研發,取火獅祈福意涵,希望為顧 客帶來好兆頭。蓮潭火獅麵包以雕刻手法,將火獅線條簡化為Q版火獅意象,純手工打造 ,每一隻火獅都是獨一無二的烘焙藝術品。 https://goo.gl/hClKy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144758.A.A29.html

10/06 23:45, , 1F
不放煙火 公廟的炮還是繼續放吧~_~
10/06 23:45, 1F

10/07 01:13, , 2F
唉,寧可賞煙火也不要讓那些廟宇的砲吵
10/07 01:13, 2F

10/07 10:20, , 3F
想多了~左營地區的宮廟其實不太想配合萬年季的 XD
10/07 10:20, 3F

10/07 11:35, , 4F
今年響應環保,明年就不響應了?
10/07 11:35, 4F

10/08 13:47, , 5F
推不放煙火 太多煙火真的沒必要
10/08 13:47, 5F

10/10 11:37, , 6F
被砍經費,今年審2016應該沒問題
10/10 11:37, 6F
文章代碼(AID): #1M4-Psef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4-Psef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