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輕軌上路 汽機車亂闖軌道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時間10年前 (2015/10/17 12:49), 編輯推噓66(72676)
留言154則, 7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高雄輕軌上路 汽機車亂闖軌道 2015-10-17 02:42:37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昨試營運,由於輕軌走平面道路,沿途路口號誌變多,等待時間也更久,不耐久 候的汽機車駕駛,常不顧號誌闖越輕軌軌道,險象環生也造成周邊交通老是打結。 高雄輕軌昨首次載客,民眾大排長龍,配合輕軌通行,沿途路口號誌也跟著調整,像C1籬 仔內站的凱旋、一心路口有兩條主幹道和一條岔路,平時交通就繁忙,各向號誌也有先後 之分,昨天輕軌列車通過前,路口全亮起紅燈,許多不耐久候的汽機車駕駛見左右路口沒 來車,就直闖紅燈穿越軌道。 「真是找死!」乖乖等紅燈的騎士說,原本這裡的紅燈會輪流讓各路汽機車通行,但輕軌 來了,改成紅燈全亮,一開始的確會搞不清楚。有人看左右都是紅燈就衝過去,萬一輕軌 列車開過來就慘了。 值勤的陳姓義交說,違規最多的是機車族,闖紅燈、未兩段式左轉逆向直行都有,可能是 駕駛人不習慣各向紅燈全亮,加上停等時間從一分多鐘拉長到兩分多鐘,讓駕駛人不耐煩 。高市警方已在幾個重要路口設置闖紅燈照相設備。 違規還包括路口畫黃線的軌道區沒有斑馬線,多數行人忘了這裡會有輕軌列車通過,仍走 在軌道旁,相當危險。更誇張的是,有駕駛把車輛停在路口給人上下車,造成緊跟在後、 準備轉彎的汽車,被迫停在給輕軌通行的黃色軌道區。 居民陳理智說,輕軌行經路口紅燈等待時間拉長,車全堵在輕軌兩邊,交通更亂。另有店 家說,輕軌能否帶來好處還不一定,但周邊道路停車格已被塗銷好多,不利他們做生意。 便捷舒適 乘客很滿意 軌輕交通亂象多,乘客對輕軌滿意度卻不低。搭首發車的洪暉祐和曾尹彥說,輕軌平穩舒 適,比起在地下跑的捷運,搭輕軌沿途可看風景。 六十四歲吳雅惠說,搭輕軌比捷運簡單,且都在地面跑,跟搭公車沒兩樣。輪椅族林文花 也稱讚輕軌出入方便、安全,但附近接駁的公車卻不是低底盤,美中不足。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254594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35.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057359.A.46A.html

10/17 12:55, , 1F
最後應該會加裝柵欄,跟火車ㄧ樣
10/17 12:55, 1F

10/17 12:57, , 2F
那還叫輕軌嗎?...
10/17 12:57, 2F

10/17 12:57, , 3F
在國外不需號誌就能人車與路面電車共處 怎麼到台灣
10/17 12:57, 3F

10/17 12:57, , 4F
就這樣?
10/17 12:57, 4F

10/17 12:59, , 5F
輕軌就是跑軌道的公車,沒那麼恐怖,通常都是被撞
10/17 12:59, 5F

10/17 13:00, , 6F
恐怖的是台灣人騎車的態度~~~不知道在急什麼??
10/17 13:00, 6F

10/17 13:01, , 7F
鐵路地下化後,多輕軌火車化,從等平交道改成等輕軌
10/17 13:01, 7F

10/17 13:04, , 8F
國外一樣有事故啊,以前在discovery就看過有個節目
10/17 13:04, 8F

10/17 13:04, , 9F
蒐集類似輕軌這類車跟一般汽車事故的畫面
10/17 13:04, 9F

10/17 13:07, , 10F
台鐵的平交道有柵欄多久了.闖越的情況有消失嗎?
10/17 13:07, 10F

10/17 13:07, , 11F
高雄人該不了了吧,駕駛的陋習
10/17 13:07, 11F

10/17 13:08, , 12F
上次有個大嬸闖明誠路平交道,被取締了還罵警察搶錢
10/17 13:08, 12F

10/17 13:08, , 13F
該改進的是用路人的心態.
10/17 13:08, 13F

10/17 13:09, , 14F
完全不意外
10/17 13:09, 14F

10/17 13:09, , 15F
10/17 13:09, 15F

10/17 13:11, , 16F
這垃圾建設除了觀光到底要幹嘛,很不贊成這類交通工
10/17 13:11, 16F

10/17 13:11, , 17F
高雄人的水準 不意外
10/17 13:11, 17F

10/17 13:12, , 18F
具放在高雄,好看又不中用,是否考慮一下實用性
10/17 13:12, 18F

10/17 13:13, , 19F
高雄人 真的不意外
10/17 13:13, 19F

10/17 13:13, , 20F
紅燈兩分鐘 等輕軌過可能又再多等1分半 真的很久
10/17 13:13, 20F

10/17 13:14, , 21F
實用性?就汽機車最實用阿.公車捷運輕軌其實都不需要
10/17 13:14, 21F

10/17 13:14, , 22F
放錯地方
10/17 13:14, 22F

10/17 13:16, , 23F
這種的被行車記錄器檢舉罰單加倍喔
10/17 13:16, 23F

10/17 13:16, , 24F
那裡路口真的是惡夢
10/17 13:16, 24F

10/17 13:16, , 25F
等紅燈久是正常的,遊園小巴總要看些東西吧
10/17 13:16, 25F

10/17 13:17, , 26F
高雄人根本就不等紅燈硬闖 一分鐘和兩分鐘有啥差別?
10/17 13:17, 26F

10/17 13:18, , 27F
那是對你沒差
10/17 13:18, 27F

10/17 13:19, , 28F
外國輕軌運量很高的 只是這路線確實觀光用
10/17 13:19, 28F

10/17 13:21, , 29F
明誠路 民族路更需要大眾運輸。應該優先動工
10/17 13:21, 29F

10/17 13:22, , 30F
妳相信聯合報發的新聞嗎?才一小段花媽怎麼可能沒
10/17 13:22, 30F

10/17 13:22, , 31F
請交警指揮。
10/17 13:22, 31F

10/17 13:22, , 32F
高雄橘線都那種慘樣 輕軌到時恐怕更慘
10/17 13:22, 32F

10/17 13:23, , 33F
交警只有一兩個 闖紅燈的一堆怎麼攔
10/17 13:23, 33F

10/17 13:26, , 34F
高雄人要學習怎麼遵守交通規則
10/17 13:26, 34F

10/17 13:28, , 35F
我昨天中午有開車到那附近,路口都有交警的。不知道
10/17 13:28, 35F

10/17 13:28, , 36F
你的認知一個路口要幾個
10/17 13:28, 36F

10/17 13:34, , 37F
我有同事怒罵說要多等一個紅燈..真是..那又怎樣?
10/17 13:34, 37F

10/17 13:35, , 38F
我的認知是警察幫助有限 提高開罰金額多設照相機可
10/17 13:35, 38F

10/17 13:35, , 39F
能還多點用
10/17 13:35, 39F
還有 75 則推文
10/17 18:33, , 115F
不ey
10/17 18:33, 115F

10/17 19:13, , 116F
大部分高雄人就是得了一種不闖紅燈就會死的病
10/17 19:13, 116F

10/17 19:24, , 117F
我回高雄紅燈右轉逆向兩段式騎上人行道樣樣都來
10/17 19:24, 117F

10/17 19:25, , 118F
在新竹就超守規矩
10/17 19:25, 118F

10/17 19:25, , 119F
反正就跟這大家做就好了
10/17 19:25, 119F

10/17 19:29, , 120F
今天去看,好多警力在維持輕軌運行的秩序,我想說,
10/17 19:29, 120F

10/17 19:29, , 121F
弄個輕軌要消耗這麼多人力,長久下來我看...
10/17 19:29, 121F

10/17 20:19, , 122F
新竹超守規矩?一堆超速紅燈右轉騎人行道
10/17 20:19, 122F

10/17 20:20, , 123F
以為沒人待過新竹喔
10/17 20:20, 123F

10/17 20:21, , 124F
連為了抄捷徑上人行道再騎殘障坡道這種都有勒
10/17 20:21, 124F

10/17 20:26, , 125F
也不是說誰這麼爛 所以我也可以這麼爛
10/17 20:26, 125F

10/17 20:27, , 126F
基本上台灣的交通素養還有一段路要走 南北都一樣
10/17 20:27, 126F

10/17 20:40, , 127F
不想等就不要開車騎車啊 簡單
10/17 20:40, 127F

10/17 21:12, , 128F
拜託執法嚴一點好嗎
10/17 21:12, 128F

10/17 21:24, , 129F
贊成加強執法,撞死幾個就會乖了
10/17 21:24, 129F

10/17 21:25, , 130F
輕軌上路就是要大家來搭乘.應該放棄開車與騎機車...
10/17 21:25, 130F

10/17 21:57, , 131F
高雄交通其實不意外,平常都在默許,真的遇到就是醬
10/17 21:57, 131F

10/17 21:59, , 132F
完全不意外 到時看到一堆被拍照的 爽
10/17 21:59, 132F

10/17 22:09, , 133F
一心瑞隆路口一堆搶騎人行道都不抓,要嘛就乾脆縮減
10/17 22:09, 133F

10/17 22:09, , 134F
人行道,每次那路口要轉進凱旋都超危險的。
10/17 22:09, 134F

10/17 22:12, , 135F
一心瑞隆真的大家都亂來
10/17 22:12, 135F

10/17 23:32, , 136F
不建設會被罵,建設也會被罵,市府真難為
10/17 23:32, 136F

10/17 23:34, , 137F
我看通通拆光光好了,把原本要建設的錢作市民津貼
10/17 23:34, 137F

10/18 00:16, , 138F
輕軌行駛才20km,機車油門一吹就過去了!撞不到啦
10/18 00:16, 138F

10/18 01:39, , 139F
要蓋輕軌本來就要承擔風險
10/18 01:39, 139F

10/18 01:40, , 140F
如果有人號召八嘎囧挑戰輕軌
10/18 01:40, 140F

10/18 01:40, , 141F
是有多少車體跟他們拼
10/18 01:40, 141F

10/18 05:40, , 142F
多發展軌道公共運輸才是對的,一堆機車根本是落後
10/18 05:40, 142F

10/18 07:43, , 143F
最好是第一天記者就會知道交通是因為這樣打結
10/18 07:43, 143F

10/18 07:44, , 144F
內容根本寫一些沒相關的情況來充數= =
10/18 07:44, 144F

10/18 09:37, , 145F
建設只是把稅金合理轉換到財團,而財團炒高地皮的利
10/18 09:37, 145F

10/18 09:37, , 146F
益提高政府資產價值而已,這種建設是必要嗎?就高
10/18 09:37, 146F

10/18 09:37, , 147F
雄人習慣?
10/18 09:37, 147F

10/18 10:54, , 148F
鍵盤高雄人zZ
10/18 10:54, 148F

10/18 11:07, , 149F
就讓他賠,多賠幾次就會守規矩啦
10/18 11:07, 149F

10/18 11:24, , 150F
應考慮機車可上中山凱旋路橋。
10/18 11:24, 150F

10/18 12:56, , 151F
撞到輕軌就只好讓你賠錢賠到....
10/18 12:56, 151F

10/18 17:43, , 152F
三寶搞不好沒錢可賠
10/18 17:43, 152F

10/20 21:21, , 153F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有些地方被台北人看不起 剛好
10/20 21:21, 153F

10/20 21:21, , 154F
而已 真的 不用一直說別人天龍人 先看看自己吧
10/20 21:21, 154F
文章代碼(AID): #1M8TDFHg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8TDFHg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