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高雄輕軌上路 汽機車亂闖軌道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Way)時間10年前 (2015/10/18 22:10), 編輯推噓18(19146)
留言66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講得好像天龍人或其他縣市很守法,守法觀念是靠教育及懲罰養成的沒錯 但是身為台灣人難道不知道台灣的守法幾乎是靠懲罰罰出來的嗎 真要講明大概不是高雄人的玻璃心而是全台灣人的玻璃心都要碎了 如果台北沒有抓這麼緊你以為台北人會這麼守法嗎 沒聽過台北人抱怨過警察??我可是聽到都爛了 每次看到天龍人在講高雄人的騎車習慣我都笑了 感覺不過是50步笑百步,確實北部比高雄守法 不過當你在抱怨警察抓很嚴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臉來批判高雄的交通 今天如果台北市政府宣布警察不再這麼嚴厲執法我看不用三天馬上故態復萌 不是要比爛,只是覺得戰交通實在很可笑 我高雄人,但我也在台中待過,其他縣市我不敢說 但至少我在台中看不出來有比高雄好多少 今天如果能像日本人,問十個為什麼路上沒有垃圾桶 十個都很驚訝的回答垃圾不是本來就應該帶回家丟嗎 那你再來跟我說這是教育與觀念的問題 不然我只能跟你說,跟縣市無關,這就是台灣人,不意外 可惜台灣人的玻璃心無法承受這種事實 只能選擇性的挑對自己有利的講 當看到別人違規時就說別人不守法 當自己被罰了再來抱怨警察 說實話我也不覺得這是一個所謂先進國家該有的水準 至於輕軌這項建設我也懶得講了 看看高雄那精美的殘障捷運 兩條線就想帶動高雄的大眾運輸 然後再來說高雄運量太低不適合捷運 只能說錯誤的政策比什麼都可怕,政治人物只要政績 反正任期作完拍拍屁股就走 留下來的爛攤子卻得市民承擔 橘線悲慘的運量歷歷在目,卻沒人想到當初路線規劃出了什麼問題 現在再來一個輕軌 對於輕軌身為高雄市民應該都是樂見其成 說實話我一方面很期待,可惜我真的很難樂觀起來 看看大順路那壅擠的車道,我真不知道高雄市政府是哪來的勇氣跟把握在大順路設輕軌 說要取消大順路的停車格,能不能先把裕誠路並排停車的問題解決?? 如果連小小的裕誠路都管不好,我實在很難相信納入輕軌的大順路會有什麼好下場 再來更不用提預設的35元車資跟車班次、搭乘時間與轉乘的問題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光看就沒有搭乘意願,或許實際營運會不一樣 但至少目前我看不到方便性在哪 所謂的第二大城實際上一直以來都被當成次等公民 次等公民水準差了點錯了嗎 錯了嗎 錯了嗎?? 不過至少我們這邊的戴帽率貌似還不低 出門看到十之八九都有戴安全帽, 所以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同樣高雄人你們那邊戴帽率會低 可能你們住的那邊水準比較低吧,畢竟高雄這麼大 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應該也是不意外 ※ 引述《Throwout (哈哈哈)》之銘言: : 只能說不意外... : 高雄人的守法觀念在六都應該是最差的, : 警察應該也是最混的, : 守法觀念是要靠教育及懲罰養成的 : 偏偏高雄人的教育程度在六都敬陪末座(或倒數第二) : 然後警察又不怎麼開單 : 長久下來就養成一堆壞習慣 : 小孩看到自己爸媽這樣亂騎車 : 長大當然有樣學樣. : 等紅燈時還沒變綠燈油門就催出去了 : 甚至等紅燈很愛越線 一定要慢慢滑到待轉區... : 不過這個現象在裝了紅燈秒數倒數後真的改善非常多 : 特殊兩段式左轉就不用說了 : 還有人行道騎車 : 騎機車戴帽率也不高 : 路上吧嘎冏小屁孩飆車就是比其他縣市多 : 除了騎車開車之外, : 高雄的行人也是很誇張, : 可能也是沒有看行人燈誌燈號的能力, : 明明有行人專用號誌(ex瑞豐夜市 新崛江), : 行人號誌都還是紅燈的時候看到同方向汽機車變綠燈就走出去了 : 這地方老實說完全不像第二大城人民該有的水準... : ※ 引述《Davichi5566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之銘言: : : 高雄輕軌上路 汽機車亂闖軌道 : : 2015-10-17 02:42:37 : :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劉星君/高雄報導 : : 高雄輕軌昨試營運,由於輕軌走平面道路,沿途路口號誌變多,等待時間也更久,不耐久 : : 候的汽機車駕駛,常不顧號誌闖越輕軌軌道,險象環生也造成周邊交通老是打結。 : : 高雄輕軌昨首次載客,民眾大排長龍,配合輕軌通行,沿途路口號誌也跟著調整,像C1籬 : : 仔內站的凱旋、一心路口有兩條主幹道和一條岔路,平時交通就繁忙,各向號誌也有先後 : : 之分,昨天輕軌列車通過前,路口全亮起紅燈,許多不耐久候的汽機車駕駛見左右路口沒 : : 來車,就直闖紅燈穿越軌道。 : : 「真是找死!」乖乖等紅燈的騎士說,原本這裡的紅燈會輪流讓各路汽機車通行,但輕軌 : : 來了,改成紅燈全亮,一開始的確會搞不清楚。有人看左右都是紅燈就衝過去,萬一輕軌 : : 列車開過來就慘了。 : : 值勤的陳姓義交說,違規最多的是機車族,闖紅燈、未兩段式左轉逆向直行都有,可能是 : : 駕駛人不習慣各向紅燈全亮,加上停等時間從一分多鐘拉長到兩分多鐘,讓駕駛人不耐煩 : : 。高市警方已在幾個重要路口設置闖紅燈照相設備。 : : 違規還包括路口畫黃線的軌道區沒有斑馬線,多數行人忘了這裡會有輕軌列車通過,仍走 : : 在軌道旁,相當危險。更誇張的是,有駕駛把車輛停在路口給人上下車,造成緊跟在後、 : : 準備轉彎的汽車,被迫停在給輕軌通行的黃色軌道區。 : : 居民陳理智說,輕軌行經路口紅燈等待時間拉長,車全堵在輕軌兩邊,交通更亂。另有店 : : 家說,輕軌能否帶來好處還不一定,但周邊道路停車格已被塗銷好多,不利他們做生意。 : : 便捷舒適 乘客很滿意 : : 軌輕交通亂象多,乘客對輕軌滿意度卻不低。搭首發車的洪暉祐和曾尹彥說,輕軌平穩舒 : : 適,比起在地下跑的捷運,搭輕軌沿途可看風景。 : : 六十四歲吳雅惠說,搭輕軌比捷運簡單,且都在地面跑,跟搭公車沒兩樣。輪椅族林文花 : : 也稱讚輕軌出入方便、安全,但附近接駁的公車卻不是低底盤,美中不足。 : :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25459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32.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177443.A.1C1.html

10/18 22:19, , 1F
真讓人錯亂 前面說"不是要比爛 但戰交通實在可笑"
10/18 22:19, 1F

10/18 22:20, , 2F
結果後半段罵高雄的橘線與輕軌 你樂觀不起來
10/18 22:20, 2F

10/18 22:20, , 3F
幸福城市加油!!
10/18 22:20, 3F

10/18 22:22, , 4F
也不只台灣人啦 新加坡人守規矩也是靠重罰得來的
10/18 22:22, 4F

10/18 22:22, , 5F
華人就是有這種亂七八糟劣根性
10/18 22:22, 5F

10/18 22:25, , 6F
這方面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10/18 22:25, 6F

10/18 22:28, , 7F
高雄有軌運輸的現實就是這樣~~
10/18 22:28, 7F

10/18 22:29, , 8F
所謂戰交通很可笑是在於跟縣市無關,硬要扯上是高雄
10/18 22:29, 8F

10/18 22:29, , 9F
"獨有"的方式
10/18 22:29, 9F

10/18 22:33, , 10F
只能期望高雄越來越好,雖然現實可能有段差距....
10/18 22:33, 10F

10/18 22:41, , 11F
結論就是 人民素質低落,警察放任違規
10/18 22:41, 11F

10/18 22:47, , 12F
說的是事實
10/18 22:47, 12F

10/18 22:50, , 13F
日本的垃圾桶在投飲機旁邊阿
10/18 22:50, 13F

10/18 22:50, , 14F
然後也不要以為日本就很乾淨啦 新宿那邊髒亂的很~~
10/18 22:50, 14F

10/18 22:51, , 15F
其實輕軌問題也很簡單 十字路口設照相機
10/18 22:51, 15F

10/18 22:51, , 16F
機車趕闖紅燈就是直接照相開罰 罰久就知道不能闖
10/18 22:51, 16F

10/18 22:52, , 17F
這高雄政府的陰謀啦 知道你就是愛違規 順便賺錢XD
10/18 22:52, 17F

10/18 22:53, , 18F
真的覺得要罰才會聽話+1 不管南北 台灣人就是這樣..
10/18 22:53, 18F

10/18 22:54, , 19F
有人知道為什麼輕軌不加裝柵欄嗎?
10/18 22:54, 19F

10/18 22:55, , 20F
國外的輕軌就沒柵欄阿 有沒有看過電影阿XD
10/18 22:55, 20F

10/18 22:55, , 21F
不過也不能怪你 台灣人真的還不知道輕軌是甚麼東西
10/18 22:55, 21F

10/18 22:56, , 22F
他不是火車 他是有軌道的公車 還走很慢XD
10/18 22:56, 22F

10/18 22:56, , 23F
我朋友還說希望輕軌發揮交通用途 不要淪為觀光用
10/18 22:56, 23F

10/18 22:56, , 24F
拜託輕軌就是觀光用的阿XD 走那麼慢怎麼會是交通用~
10/18 22:56, 24F

10/18 22:58, , 25F
輕軌時速才20公里耶 腳踏車騎快點都追得上XD
10/18 22:58, 25F

10/18 23:02, , 26F
戰這個就像戰哪個地方三寶比較多一樣,我認為,全臺
10/18 23:02, 26F

10/18 23:02, , 27F
灣到處都有三寶!
10/18 23:02, 27F

10/18 23:21, , 28F
來台北這陣子真的很常很常看到警察 不管是忠孝東路
10/18 23:21, 28F

10/18 23:21, , 29F
那種市中心 或是南港山區那邊都很常看到
10/18 23:21, 29F

10/18 23:22, , 30F
其實違法攤販也是很多阿 只是警察一來就跑惹
10/18 23:22, 30F

10/18 23:23, , 31F
台北市的士林夜市跟西門町攤販跑警察奇景
10/18 23:23, 31F

10/18 23:24, , 32F
外縣市幾乎不會發生
10/18 23:24, 32F

10/18 23:24, , 33F
抓久了就會守法哪有甚麼不好,高雄連抓都不抓怪誰?
10/18 23:24, 33F

10/18 23:29, , 34F
阿就一堆鍵盤高雄人啊
10/18 23:29, 34F

10/18 23:30, , 35F
別說高雄都不抓啦 照相機有在拍 警察一樣有在巡
10/18 23:30, 35F

10/18 23:50, , 36F
只住過台中可以知道台北交通怎樣?
10/18 23:50, 36F

10/18 23:54, , 37F
也許啦,ㄧ開始台北是靠嚴罰才讓大家守法,但至少這
10/18 23:54, 37F

10/18 23:54, , 38F
幾年在台北守交通規則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這種感
10/18 23:54, 38F

10/18 23:54, , 39F
覺比較像如果你違規,自己會覺得很丟臉
10/18 23:54, 39F

10/19 00:00, , 40F
裕誠路根本是邪魔歪道公德心被狗啃的示範場地
10/19 00:00, 40F

10/19 00:03, , 41F
我看了兩次前文沒人說台北阿,怎會戰到台北去了?
10/19 00:03, 41F

10/19 00:20, , 42F
楠梓火車站前那條路,一堆並排都沒再抓!! 超扯~~~~
10/19 00:20, 42F

10/19 04:23, , 43F
大順路這段一定無解 要的話先把路樹移走吧
10/19 04:23, 43F

10/19 04:24, , 44F
我在建興路看過並排停三台的
10/19 04:24, 44F

10/19 04:25, , 45F
別拿高雄的交通跟臺北比,素質差太多了
10/19 04:25, 45F

10/19 04:33, , 46F
高雄人人都是三寶 老的亂騎年輕的亂飆沒一個乖乖騎
10/19 04:33, 46F

10/19 06:33, , 47F
臺北臺中高雄新加坡都長住過。就高雄最跨張,不要再
10/19 06:33, 47F

10/19 06:33, , 48F
幫自己開脫了。開罰不羞恥,違規不罰才瞎。歐美人也
10/19 06:33, 48F

10/19 06:33, , 49F
不是先天比較高尚,雖然不是到處有警察,但萬一出
10/19 06:33, 49F

10/19 06:33, , 50F
事違規那方可是要陪慘的。開罰吧檢舉吧,不要再為
10/19 06:33, 50F

10/19 06:33, , 51F
自己找理由了。
10/19 06:33, 51F

10/19 07:29, , 52F
輕軌需要當地人民有很好的交通素質
10/19 07:29, 52F

10/19 08:21, , 53F
10/19 08:21, 53F

10/19 08:39, , 54F
建議多出國看看開開眼界
10/19 08:39, 54F

10/19 08:40, , 55F
最好是自助不要跟團 自助大多要搭交通工具
10/19 08:40, 55F

10/19 09:55, , 56F
民族路慢車道看過直接並排停的神A…
10/19 09:55, 56F

10/19 10:10, , 57F
我一直都覺得是觀光捷運 只是小市民的話沒人聽見
10/19 10:10, 57F

10/19 12:18, , 58F
鐵路地下化 很好 但多了個穿越市中心的輕軌.....交
10/19 12:18, 58F

10/19 12:18, , 59F
通?
10/19 12:18, 59F

10/19 13:22, , 60F
高雄路邊違停真的超級誇張 機車都被擠到路中間了
10/19 13:22, 60F

10/19 13:32, , 61F
日本人交通秩序好也是靠懲罰教育出來的啊
10/19 13:32, 61F

10/19 13:33, , 62F
看看那亂七八糟的日本行人,不就是因為取締有困難
10/19 13:33, 62F

10/19 13:34, , 63F
特別是大阪民國行人素質之低,讓人有回到台灣的錯覺
10/19 13:34, 63F

10/19 22:35, , 64F
人民素質不提升,再好的大眾運輸都沒用吧
10/19 22:35, 64F

10/20 21:23, , 65F
人民素質不提升 再好的總統都不一定有影響
10/20 21:23, 65F

10/20 21:23, , 66F
有時候我覺得人民素質比藍綠重要好幾倍
10/20 21:23, 66F
文章代碼(AID): #1M8wXZ71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8wXZ71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