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日月光高雄中水廠 回收處理百萬噸水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hkop1)時間10年前 (2015/10/24 04:43), 編輯推噓8(11311)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tw0975 ( )》之銘言: : 全國回收使用量最大的日月光(2311)中水回收廠 : 運用最先進的回收技術,處理高雄廠全廠製程水 : 自今年4月底正式啟用開始,於上午9點30分累計產水達100萬噸 : 約可提供400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樹立中水廠的新里程碑。 : 以「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實踐省水理念 : 從各廠進流水經由中水回收廠處理完成的水為RO水,僅需8小時的運作時間就可再次使用 : RO水的乾淨度為自來水的20倍,而處理後的放流水 : 水質標準亦較原本未經處理的排放水高,達成不讓任何1滴不合格廢水排出的承諾。 : 日月光高雄廠副總周光春表示 : 缺水為目前地球10大危險之首,在水資源分配不平均的狀況下 : 全球正面臨用水短缺的威脅,而日月光看到了這樣的社會風險 : 在宣布水源枯竭問題前,自發性擔任節水的領頭羊企業,有效發揮保水成效。 : 未來日月光也計劃開放中水廠,提供給各級學校、鄰里社區及民眾做為環境教育使用 : 配合導覽行程規劃,將珍惜水資源、愛護生態環保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 倡導大家對於環境永續發展的意識,藉此善盡日月光的企業社會責任。 : (范中興/台北報導) : 來源:http://goo.gl/Y4Pwyb : 吐慘了 : 有看到社會風險 那有看到排放廢水的環境危害? : 綠色標章.這篇水資源循環 這禮拜都在漂白? : 環境已破壞 在怎麼漂白都一樣 : 麻煩請給2 寫一下自己知道的東西. 日月光的廢水處理,如果依照廢水處理流程走,是真的有符合環保局規範的. 現在環保意識那麼強,很多團體都盯著流放口,甚至附近的民眾看流放水的顏色或濁度不對. 就自行採檢送驗的狀況也很多. 但是環保局檢測出來的數據就是合乎規範,能耐它何? 基於環保團體所採樣的依據大部分是由外觀判斷,所以在近期,日月光本身也對排放廢水 後的顏色及濁度也加以改良. 現在排放的廢水,"聽說"真的比以前好看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90.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633016.A.8E8.html

10/24 07:33, , 1F
有改進檢討,給推,但要持續加油,接受監督
10/24 07:33, 1F

10/24 07:34, , 2F
撇開成效不講~ 網路就是太多聽說,才一堆謠言~
10/24 07:34, 2F

10/24 07:35, , 3F
廠商有心改善,應該給予鼓勵! 少用“聽說”的謠
10/24 07:35, 3F

10/24 07:35, , 4F
10/24 07:35, 4F

10/24 08:58, , 5F
不是都有人喝下去了?
10/24 08:58, 5F

10/24 09:43, , 6F
選後高雄某人喝了還說讚
10/24 09:43, 6F

10/24 10:12, , 7F
偷排的部分呢?
10/24 10:12, 7F

10/24 10:23, , 8F
偷排的當然跟本版反中鋼大將某C一樣視而不見阿
10/24 10:23, 8F

10/24 10:41, , 9F
市長參觀過也喝過處理的水了 表示一切都"處理"好了
10/24 10:41, 9F

10/24 10:42, , 10F
請大家支持良心道德的在地企業 尤其是市長認證過的
10/24 10:42, 10F

10/24 13:16, , 11F
83年當監工時在某飯店,被要求過在污水處理糟加埋管
10/24 13:16, 11F

10/24 13:17, , 12F
所以應仔細查查有無多餘管線
10/24 13:17, 12F

10/24 13:48, , 13F
現在要違規也不容易 主管機關照三餐來查
10/24 13:48, 13F

10/24 14:40, , 14F
日月光花11.5億每天少用一半約2噸水,中鋼隨便一天
10/24 14:40, 14F

10/24 14:40, , 15F
就要用16噸,這才是大咖
10/24 14:40, 15F

10/24 16:17, , 16F
神教每天耗用的是兩萬公噸,真正的耗水元兇
10/24 16:17, 16F

10/24 18:13, , 17F
中鋼的16噸工業用水,其實整治後也可支援民生
10/24 18:13, 17F

10/24 18:16, , 18F
張虔生的新加坡就讓民眾喝回收水啊
10/24 18:16, 18F

10/24 18:17, , 19F
我想重點應該是為什麼民眾要喝製程過後水而不是製程
10/24 18:17, 19F

10/24 18:17, , 20F
用使用過的民生用水
10/24 18:17, 20F

10/24 18:27, , 21F
C大知道16噸的水是多少嗎?你有概念嗎?
10/24 18:27, 21F

10/24 18:28, , 22F
一個是16,一個是20000,16噸還不到水繳費單上的16
10/24 18:28, 22F

10/24 18:29, , 23F
度水費…
10/24 18:29, 23F

10/24 19:49, , 24F
更正 中鋼每天用16萬噸
10/24 19:49, 24F

10/24 22:43, , 25F
既沒EQ,更沒IQ,難怪被中鋼高層嗆…
10/24 22:43, 25F
文章代碼(AID): #1MAfluZe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AfluZe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