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海記醬油雞 新加坡60年老店 軟嫩口齒留香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777)時間6年前 (2020/05/26 21:25),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海記醬油雞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B1美食街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範圍:200 推薦菜色:醬油雞/炸豆腐 鄰近捷運:凱旋站 圖文好讀版:https://reurl.cc/3DyM2V ------------------------------------------------------------------ 心得: 今天趁著好天氣,去夢時代逛街,逛了一下午,買完東西開心完了,才意識到自己肚子餓 了,決定去覓食。 從樓上一層一層走下來,每條美食街都逛,卻都沒找到中意的,最後來到了B1的美食街, 鄧師傅、五花馬、21世紀、都是老面孔,沒有想吃的慾望,突然看到有人在宣傳醬油雞, 原本也沒什麼興趣,不過他講了一句新加坡60年老店,招牌是醬油雞,最近才開始進軍高 雄,講的有點心動,此時他又說了有雙人套餐喔,只要520,也不貴,我媽剛好餓了累了 ,好啦就吃這個,皇太后的話,小的不敢忤逆,晚餐就決定吃海記醬油雞了。 因為沒看到菜單,直接點了雙人套餐,點完後在旁邊等待,才發現菜單放在旁邊的桌上, 比起雙人套餐附的1/2隻的醬油雞,我更偏好雙燒或雙雞,可以吃兩種口味的肉,份量又 不會太多,不過木已成舟,先嚐嚐他的招牌看看吧! 等待的同時,看了看,感覺就像是普通的燒臘店,只覺得其中一種鴨子好白,怎麼做到的 呢?反正燒臘嘛,應該大同小異,取個沒聽過的名字罷了,填飽肚子應該還行。 等餐的同時,去裝了醬料,總共有四種,磨成細細的薑泥,辣椒醬,磨的比較粗的薑泥加 細蔥,很抱歉不知道怎麼形容,薑泥裡面還會有絲的那樣,最後一種則是蠔油,比較特別 的是,我以為會有蒜頭之類的,沒想到是給了兩種薑的醬料,旁邊還有免費的骨頭湯可以 喝。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的餐點了,我拿上桌時,看我媽在那邊蠢蠢欲動,我還特地叮 嚀我媽先別吃,我要拍照,美食當前好像有點折磨人。拍完後媽媽馬上夾了一塊雞肉,跟 我說哇好吃耶,我也夾了一塊,挖塞超嫩的,肉不會死鹹,非常的軟嫩,就連雞胸肉也不 會乾澀,跟一般乾柴的肌肉不一樣,沾了點醬油,好下飯好好吃,醬油不會死鹹,可能有 放一點蠔油在裡面,味道很有層次,調味及口感都非常完美,以至於那些額外的沾醬幾乎 都沒沾,因為不用沾就很好吃了。 附上的白飯是泰國香米飯,有淋上一點雞油,香氣十足,不過泰國米,長輩可能就沒那麼 喜歡了,她們會喜歡傳統較黏的飯粒;今天的時蔬則是蠔油青江菜,燙青菜對我來說都差 不多,所以不評論;接著咬了一口炸豆腐,天哪也太好吃了吧,豆腐不是很常見很普通的 食材嗎?怎麼有辦法炸的外酥內超軟,淋上醬料真的超下飯,我一開始看到套餐上附這種 普通的東西,還有點嗤之以鼻,我為此感到慚愧。 因為口渴,額外點了一杯酸柑汁,不小心看成酸甜汁,希望要點的人不要也看錯了,飲料 如其名,真的滿酸的,很開胃消暑,不過下次可能不會點,太酸了。吃的心滿意足離開, 不過雞還剩下一半,打包帶回家,哥哥也問這雞是哪來的,非常好吃耶,他原本還問說怎 不買北平烤鴨,吃完後完全被收服了,一直問說在哪買的,不好意思跟她說這是我們昨天 吃剩的,今天給妳當晚餐...,醬油雞即使隔夜了依然好吃。 總之就是推薦,一定會再訪的店,有機會去夢時代逛街的人不要錯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05.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0499541.A.889.html

05/26 21:38, 6年前 , 1F
我覺得這種就要配粒粒分明的秈米才對味
05/26 21:38, 1F

05/26 21:46, 6年前 , 2F
語法有時很像小朋友作文…
05/26 21:46, 2F

05/26 21:52, 6年前 , 3F
真的有像XD
05/26 21:52, 3F

05/26 21:56, 6年前 , 4F
因為小時候都教我手寫我口啊
05/26 21:56, 4F

05/26 22:01, 6年前 , 5F
寫的很誠懇的感覺
05/26 22:01, 5F

05/26 22:28, 6年前 , 6F
燒肉不推,腥味過重
05/26 22:28, 6F

05/26 22:36, 6年前 , 7F
糟糕 疫情好轉後 看什麼都想吃 但回去高雄一天只能
05/26 22:36, 7F

05/26 22:36, 6年前 , 8F
吃早中晚餐呀 我又想吃燒烤 又想吃海港 又想吃大腸
05/26 22:36, 8F

05/26 22:38, 6年前 , 9F
蚵仔麵線 又想吃板上有人推的沐瀧家拉麵 又想吃這個
05/26 22:38, 9F

05/26 22:39, 6年前 , 10F
真的很煩惱 每次看食記 想吃的東西越來越多 >"<
05/26 22:39, 10F

05/26 22:39, 6年前 , 11F
樓上你夠囉,再寫我就要衝出門去買宵夜了 XDD
05/26 22:39, 11F

05/26 22:44, 6年前 , 12F
宵夜那個海鮮很多的海產粥也很不錯 Q_Q
05/26 22:44, 12F

05/27 03:00, 6年前 , 13F
寫得不錯啊,看了也想去吃!
05/27 03:00, 13F

05/27 08:08, 6年前 , 14F
也不知誰開始的,食記都要寫到變散文,還要舖陳內
05/27 08:08, 14F

05/27 08:08, 6年前 , 15F
心戲
05/27 08:08, 15F

05/27 09:34, 6年前 , 16F
抱歉,最近剛開始寫食記,因為不想看起來太單薄,
05/27 09:34, 16F

05/27 09:34, 6年前 , 17F
反而寫了很多廢話,沒注意到大眾想了解的是更多關
05/27 09:34, 17F

05/27 09:34, 6年前 , 18F
於餐廳的資訊,謝謝你們的意見,之後會改進的
05/27 09:34, 18F

05/27 10:40, 6年前 , 19F
起初幾天好像有前三十位是優惠價…
05/27 10:40, 19F

05/27 10:41, 6年前 , 20F
不過很擔心這間的業績,上一間海南雞飯沒幾年就收了
05/27 10:41, 20F

05/27 18:23, 6年前 , 21F
沒關係啦 食記看起來很輕鬆的 各種風格都能接受 不
05/27 18:23, 21F

05/27 18:23, 6年前 , 22F
要那麼在意啦XDDD
05/27 18:23, 22F
文章代碼(AID): #1UpHZLY9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pHZLY9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