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高雄廠100%使用再生水 今與高市、營建署簽訂MOU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chun)時間4年前 (2022/05/17 00:01), 編輯推噓37(39231)
留言72則, 5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6317125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台積電高雄廠100%使用再生水 今與高市、營建署簽訂MOU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 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 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2022-05-16 16:51 聯合報 記者林巧璉/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近年掀起一股招商熱,除台積電落腳中油高煉廠,各大產業園區、工業區廠房也很搶 手,市長陳其邁說,廠商都在找地,也強調高雄水電充裕。因應產業需求,市府推動橋頭再 生水廠,預計每天供3萬噸再生水供台積電使用,今天台積電、市府、營建署完成橋頭再生 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合作意向書簽署,總經費達50億元,中央補助44億元,預計115年供水 。 今天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積電副總經理莊子壽共同簽署「高雄市橋 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合作意向書(MOU),今天BTO案已上網招商,預計今年完成招 商簽約。莊子壽表示,台積電長期致力水資源運用,去年經歷旱災,也更顯水源穩定重要性 ,未來也願意為高雄水資源盡一分心力,橋頭再生水廠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但絕對不是唯 一一個。 陳其邁表示,為因應近年缺水危機,高雄市政府持續開發多元水資源,除與中央合作開鑿地 下水井每日13萬噸及新設1處伏流水每日10萬噸,並推動鳳山、臨海、橋頭及楠梓再生水計 畫供應產業用水,總計可供應約每日21萬噸再生水。陳其邁也說,自己當過行政院副院長, 才能更了解再生水廠重要性,「很多縣市還搞不清再生水廠是什麼,高雄已知道這個好康的 東西一定要全力推動。」 水利局長蔡長展指出,高雄市已超前布署,積極配合中央內政部營建署再生水政策,在110 年起推動北高雄再生水計畫,預計興建橋頭及楠梓再生水廠,配合廠商需求客製化高品質再 生水,並採雙管輸送再生水,「經過半年研究、檢測已確定可取得4.5萬噸汙水」,確保產 業所需的水資源供應無虞。115年每日可供應3萬噸再生水給台積電使用,117年再由楠梓再 生水廠新增供應5萬噸再生水。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清楚,標示 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53.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2716889.A.7C8.html

05/17 00:16, 4年前 , 1F
真的是選對人 總金費50億 中央補助44億 幾乎不用自
05/17 00:16, 1F

05/17 00:16, 4年前 , 2F
己籌
05/17 00:16, 2F

05/17 00:19, 4年前 , 3F
台積電:一路暢通,超爽der,感謝政府
05/17 00:19, 3F

05/17 00:20, 4年前 , 4F
再生水比較貴喔 不過好處是不用擔心旱季 保底來源
05/17 00:20, 4F

05/17 00:47, 4年前 , 5F
重點是再生水營運商是誰,現在高雄兩間再生水場都
05/17 00:47, 5F

05/17 00:47, 4年前 , 6F
被同一間標下,沒意外應該又是同一家。
05/17 00:47, 6F

05/17 00:48, 4年前 , 7F
以前韓總簽mou被笑爆
05/17 00:48, 7F

05/17 00:50, 4年前 , 8F
樓上好了啦
05/17 00:50, 8F

05/17 00:51, 4年前 , 9F
mou 在韓導時期不是笑柄一枚嗎
05/17 00:51, 9F

05/17 00:56, 4年前 , 10F
台積電有比愛情摩天輪重要嗎
05/17 00:56, 10F

05/17 01:14, 4年前 , 11F
挖石油比台積電重要!
05/17 01:14, 11F

05/17 01:14, 4年前 , 12F
忘了說!沒有白紙黑字。
05/17 01:14, 12F

05/17 01:21, 4年前 , 13F
其邁的MOU>>韓總>>佳龍
05/17 01:21, 13F

05/17 02:09, 4年前 , 14F
誰相信
05/17 02:09, 14F

05/17 02:16, 4年前 , 15F
還我賽馬場
05/17 02:16, 15F

05/17 04:01, 4年前 , 16F
MOU有法律效力嗎?
05/17 04:01, 16F

05/17 04:03, 4年前 , 17F
MOU就看後面有沒有實際執行下去啊 所以覺得後面會
05/17 04:03, 17F

05/17 04:03, 4年前 , 18F
怎麼樣?
05/17 04:03, 18F

05/17 06:38, 4年前 , 19F
謝謝邁神的用心 經濟和環保都兼顧了
05/17 06:38, 19F

05/17 06:52, 4年前 , 20F
怎麼可能100%利用?標題這樣打內文卻沒有寫怎麼算的
05/17 06:52, 20F

05/17 06:57, 4年前 , 21F
再生水很難做到生食等級(可以,但很貴),所以生活用
05/17 06:57, 21F

05/17 06:57, 4年前 , 22F
水如飲用、洗滌,以及純水要求高的製程還是要用自來
05/17 06:57, 22F

05/17 06:57, 4年前 , 23F
水(再淨化),比較無所謂的製程如冷卻、廢水處理等才
05/17 06:57, 23F

05/17 06:57, 4年前 , 24F
用再生水
05/17 06:57, 24F

05/17 07:06, 4年前 , 25F
人家說的100%利用又不是那個意思 樓上根本自己解釋
05/17 07:06, 25F

05/17 07:07, 4年前 , 26F
再生水本來就不會用到生食了
05/17 07:07, 26F

05/17 07:09, 4年前 , 27F
用來沖馬桶就算利用範圍了
05/17 07:09, 27F

05/17 07:17, 4年前 , 28F
05/17 07:17, 28F

05/17 07:27, 4年前 , 29F
幸好有邁邁高雄人才可以這麼幸福
05/17 07:27, 29F

05/17 07:57, 4年前 , 30F
中鋼再生水就95%以上回收再用了再生水用的是錢…
05/17 07:57, 30F

05/17 07:58, 4年前 , 31F
MOU好像似曾相識
05/17 07:58, 31F

05/17 08:13, 4年前 , 32F
台積又不是賣吃的弄成飲用水是要幹嘛啦
05/17 08:13, 32F

05/17 08:13, 4年前 , 33F
想也知道是工業用水
05/17 08:13, 33F

05/17 08:16, 4年前 , 34F
請we care解釋解釋mou是什麼
05/17 08:16, 34F

05/17 08:17, 4年前 , 35F
鋼橋再生水廠確定會蓋,所以後面就算台積電不要也會
05/17 08:17, 35F

05/17 08:17, 4年前 , 36F
有人用掉再生水的扣打
05/17 08:17, 36F

05/17 08:18, 4年前 , 37F
所以有人認為台積電的信用跟中共一樣嗎?
05/17 08:18, 37F

05/17 08:22, 4年前 , 38F
中共當然有誠信啊 不然怎麼那麼多人悲憤
05/17 08:22, 38F

05/17 08:42, 4年前 , 39F
新加坡一滴水用七次,不能拿來喝?
05/17 08:42, 39F

05/17 08:44, 4年前 , 40F
而且透過雨水回收系統,超過100%的再生水都有機會,
05/17 08:44, 40F

05/17 08:44, 4年前 , 41F
蒐集雨水做二次處理補充再使用,不就水可以越用越多
05/17 08:44, 41F

05/17 08:45, 4年前 , 42F
感謝阿邁
05/17 08:45, 42F

05/17 09:02, 4年前 , 43F
一個被某人搞爛的東西還要人解釋
05/17 09:02, 43F

05/17 09:04, 4年前 , 44F
樓上是在臭佳龍嗎? 嗚嗚
05/17 09:04, 44F

05/17 09:06, 4年前 , 45F
簽MOU就是可以記在牆上的東西啊,有作就當沒事,沒
05/17 09:06, 45F

05/17 09:07, 4年前 , 46F
作就可以拿來臭了
05/17 09:07, 46F

05/17 09:35, 4年前 , 47F
你覺得台積電簽的MOU不可信嗎
05/17 09:35, 47F

05/17 09:35, 4年前 , 48F
高雄先進技術全世界第一,雙北4%再度哭暈在廁所
05/17 09:35, 48F

05/17 09:54, 4年前 , 49F
之前那個MOU就別拿出來說笑了
05/17 09:54, 49F

05/17 10:11, 4年前 , 50F
台積電本來就在推再生水了, 還在南科自己蓋民營再生
05/17 10:11, 50F

05/17 10:12, 4年前 , 51F
水廠, 你覺得台積電會沒你懂再生水能不能用嗎?
05/17 10:12, 51F

05/17 10:26, 4年前 , 52F
台積電:一路大順暢
05/17 10:26, 52F

05/17 10:45, 4年前 , 53F
拿賣水果MOU出來比我也是笑了
05/17 10:45, 53F

05/17 10:47, 4年前 , 54F
環評什麼的秒過關呢!國七真可悲^^
05/17 10:47, 54F

05/17 11:05, 4年前 , 55F
選對人了 中央經費滿滿 終於不再重北輕南!!!
05/17 11:05, 55F

05/17 11:09, 4年前 , 56F
怎麼還有人覺得邁邁在騙啊
05/17 11:09, 56F

05/17 12:38, 4年前 , 57F
台積電需要再生水是因為蘋果供應鏈有要求呀
05/17 12:38, 57F

05/17 12:39, 4年前 , 58F
不過超爽耶要什麼政府給什麼,不用自己投資
05/17 12:39, 58F

05/17 13:07, 4年前 , 59F
再生水是法條規定不能喝 你要喝自己去喝 自己定標準
05/17 13:07, 59F

05/17 13:08, 4年前 , 60F
自己去遵守 順便規定你自己親朋好友
05/17 13:08, 60F

05/17 13:23, 4年前 , 61F
因為它是台積電啊,那種什麼地方都想要趕走的企業,
05/17 13:23, 61F

05/17 13:23, 4年前 , 62F
就別跟人比了
05/17 13:23, 62F

05/17 14:43, 4年前 , 63F
感謝市長和市政團隊的努力,高雄更美好了!
05/17 14:43, 63F

05/17 15:09, 4年前 , 64F
05/17 15:09, 64F

05/17 15:44, 4年前 , 65F
鳳山溪再生水就打回去給中鋼用
05/17 15:44, 65F

05/17 15:47, 4年前 , 66F
不過橋頭污水廠才剛運作,再生廠在哪裡啊?
05/17 15:47, 66F

05/17 15:52, 4年前 , 67F
推文甲假的
05/17 15:52, 67F

05/17 17:13, 4年前 , 68F
就再蓋呀, 台積廠也要個幾年才會出來
05/17 17:13, 68F

05/17 17:39, 4年前 , 69F
推推:中央補助44億元
05/17 17:39, 69F

05/17 17:47, 4年前 , 70F
Nou?
05/17 17:47, 70F

05/17 17:47, 4年前 , 71F
MOU?
05/17 17:47, 71F

05/19 00:49, 4年前 , 72F
這個MOU跟那個烙跑的MOU完全不同等級
05/19 00:49, 72F
文章代碼(AID): #1YWdLPV8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WdLPV8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