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興|達文郡義大利麵食店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睡飽再說)時間4年前 (2022/05/17 21:35), 4年前編輯推噓17(18117)
留言36則, 2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達文郡義大利麵食店 地 址:800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 電 話:(07)226-963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價位範圍:300元~400元 鄰近捷運:信義國小站(步行約14分鐘) —— 圖文好讀版:https://after-sleep.com/grandmapasta1999/ —— https://imgur.com/2NGxyEu.jpg
這天是飄著雨的週末,跟三五好友們約了晚上久違的聚餐,其中就有人提議來吃許久沒到 訪過的達文郡,對於已經好幾年都沒吃過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呀~ https://imgur.com/43XXgul.jpg
達文郡位於新興區民權街上,距離我們上次到訪過的「洪記羊肉店」不算遠,如果開車前 來的話,則可以在青年一路找位置,或開到青年路與民權路交接的立體停車場 https://imgur.com/q1N9e2b.jpg
https://imgur.com/ycuUdP3.jpg
https://imgur.com/8XIxeo4.jpg
先附上菜單給各位參考,達文郡的品項其實並不多,主要就是一些開胃前菜、海鮮或肉類 的義大利麵、燉飯與飲料等等,另外低消是每個人160元,並會加收10%的服務費唷 https://imgur.com/qeGd8vz.jpg
https://imgur.com/HZ0YHhv.jpg
https://imgur.com/gyitTev.jpg
我們這次是六個人聚餐,來訪前幾天就有先打電話訂位了,因此店家幫我們安排在一樓的 座位區。雖然晚上六點半抵達時店內沒什麼人,但聽店員接電話時說沒訂位的話需要八點 後才有位置,所以建議大家要來用餐的話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 https://imgur.com/C3aQzgB.jpg
https://imgur.com/voaBIRk.jpg
店內有許多看起來有些年代感的擺飾,有些微鄉村風的感覺,又不會過於老氣,氣氛與用 餐環境還蠻不錯的 https://imgur.com/c2p25NR.jpg
入座後店員就先幫我們送上了招待的紅茶,以六個人來說份量蠻剛好的,如果要再續壺的 話,大壺的是30元,小壺則是20元,其實價格也不算貴 https://imgur.com/XSx9ha3.jpg
我們幾個人都有點了今日例湯,來訪的這天提供的是蛤蠣濃湯,喝得出蛤蠣的鮮味而且裡 面也有幾個蛤蠣肉與麵包丁,口味還算不錯 https://imgur.com/nLFzMby.jpg
朋友點的開胃麵包,看起來是切片的法國麵包淋上一些橄欖油或是油醋醬?聽朋友說口感 還不錯,不過份量不算很多 https://imgur.com/Sh1bZHL.jpg
另一位朋友點的波特炸雞,吃起來口感外皮酥脆內裡入味,還蠻好吃的,但以價位來說也 是覺得份量偏少一些 https://imgur.com/IJkawUm.jpg
先生說他今天想吃燉飯類的,不過這裡只有兩種選擇,因此他就挑了這道了~原本以為煤 炭工人版的意思會不會是墨魚燉飯,結果上桌後發現只是一般燉飯米粒偏硬一些,是 經典的燉飯口感,搭配煎過的櫛瓜與鮭魚,味道還蠻好吃的 https://imgur.com/Wuyy3u1.jpg
朋友點的白醬雞肉寬麵,上面搭配著核桃與娃娃菜(不大確定),聽他說吃起來還算不錯 ,一下就吃完一整份了 https://imgur.com/2tK7qAt.jpg
另一個朋友也點了一樣的奶油雞肉藍紋起司白醬寬麵,不過配料跟擺盤就有些不同了,核 桃換成了煎過的蕈菇,看起來也不錯 https://imgur.com/p7tblEr.jpg
接著是看起來會讓人食慾大開的章魚煙花女直麵上桌啦~給得大方的章魚腳配上橄欖、櫛 瓜等配料,看起來真的蠻好吃的 https://imgur.com/Ei8Jg6k.jpg
最後是我點的白酒海鮮蒜香直麵,搭配著花枝腳、兩尾鮮蝦及蛤蠣等等海鮮,吃起來口味 清爽許多,也還算不錯 https://imgur.com/mMEAVLc.jpg
總體來說,達文郡所使用的食材新鮮,調味也都很足夠,難怪可以在市區的小巷弄中屹立 不搖二十年,分享給各位參考囉~ -- https://after-sleep.com/ 睡飽就出發旅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8.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2794519.A.301.html

05/17 21:42, 4年前 , 1F
這間是老店了,每次不同的黑板料理跟菜單的都好好吃
05/17 21:42, 1F

05/17 21:42, 4年前 , 2F
!(紅茶也是)
05/17 21:42, 2F

05/17 21:43, 4年前 , 3F
推這家!
05/17 21:43, 3F

05/17 22:17, 4年前 , 4F
十五年前很常吃
05/17 22:17, 4F

05/17 22:18, 4年前 , 5F
低調啦QQQQQQ
05/17 22:18, 5F
我覺得這家蠻有名的耶,應該不用低調了吧XD

05/17 23:02, 4年前 , 6F
每次吃都有一定的水準 麵的份量不過多這點也很喜歡
05/17 23:02, 6F

05/17 23:14, 4年前 , 7F
推 吃了一次就愛上了
05/17 23:14, 7F

05/17 23:46, 4年前 , 8F
推推!
05/17 23:46, 8F
※ 編輯: syuanfeng (101.9.129.186 臺灣), 05/17/2022 23:56:07

05/18 00:20, 4年前 , 9F
推 這家真的好吃
05/18 00:20, 9F

05/18 01:09, 4年前 , 10F
好吃 可是不便宜QQ
05/18 01:09, 10F

05/18 04:31, 4年前 , 11F
老店 推
05/18 04:31, 11F

05/18 05:20, 4年前 , 12F
噓發票要提醒才有。之前吃過一次,口味還可以,但發
05/18 05:20, 12F

05/18 05:20, 4年前 , 13F
票要提醒才能拿到這點不太能接受。店家還問是要開
05/18 05:20, 13F

05/18 05:20, 4年前 , 14F
統編報帳嗎?沒報帳不用拿發票,後來還是請店家開發
05/18 05:20, 14F

05/18 05:20, 4年前 , 15F
票。請店家開發票時態度不是很好,就再也沒去吃了。
05/18 05:20, 15F

05/18 05:20, 4年前 , 16F
我喜歡對發票不行嗎= =
05/18 05:20, 16F

05/18 08:19, 4年前 , 17F
真假 居然想規避開發票 逃漏稅? 之後去吃看看店家
05/18 08:19, 17F

05/18 08:19, 4年前 , 18F
會不會開發票 其實規避開發票可以檢舉耶
05/18 08:19, 18F

05/18 08:29, 4年前 , 19F

05/18 08:30, 4年前 , 20F
原來檢舉逃漏稅有獎金 剛查了才知道
05/18 08:30, 20F

05/18 08:30, 4年前 , 21F

05/18 08:31, 4年前 , 22F

05/18 08:33, 4年前 , 23F
剛看了他的Google 評論 確實有人提出樓上提到店家
05/18 08:33, 23F

05/18 08:33, 4年前 , 24F
需要提醒他 才會開發票的狀況 ….
05/18 08:33, 24F
原來店家是有開發票的,那我們真的沒拿到耶... ※ 編輯: syuanfeng (124.218.69.179 臺灣), 05/18/2022 09:16:53

05/18 09:31, 4年前 , 25F
開多久了還要低調 有些人心態真的可笑
05/18 09:31, 25F

05/18 10:16, 4年前 , 26F
吃過覺得還好,但不開發票真的不OK
05/18 10:16, 26F

05/18 10:23, 4年前 , 27F
發票好像真的有時有有時沒有….
05/18 10:23, 27F

05/18 11:18, 4年前 , 28F
原來有開發票喔! 那要來檢舉了!!
05/18 11:18, 28F

05/18 11:27, 4年前 , 29F
沒發票傻眼耶 超爛到現在還有店家敢這樣
05/18 11:27, 29F

05/18 11:29, 4年前 , 30F
餐桌旁的壁癌看了好尷尬
05/18 11:29, 30F

05/18 11:36, 4年前 , 31F
餐點雖好吃不過發票真的要主動要才有,覺得店家這
05/18 11:36, 31F

05/18 11:36, 4年前 , 32F
樣不是很好
05/18 11:36, 32F

05/18 11:36, 4年前 , 33F
啥!他有發票!?
05/18 11:36, 33F

05/18 12:28, 4年前 , 34F
漏開發票還這樣貴…..有點滅火
05/18 12:28, 34F

05/18 13:42, 4年前 , 35F
牆壁那樣是故意的還是?
05/18 13:42, 35F

05/18 13:53, 4年前 , 36F
謝謝分享 一直沒去成這間 那個壁癌是故意拍的嗎XD
05/18 13:53, 36F
牆壁我本來覺得是風格的一部分所以沒很在意,越多人講才覺得似乎是壁癌XD如果要去的 話真的要記得拿發票啊,畢竟營業稅都加在價格裡了 ※ 編輯: syuanfeng (124.218.69.179 臺灣), 05/18/2022 15:56:29
文章代碼(AID): #1YWwINC1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WwINC1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