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山高銅鑼交流道21日正式通車 吳敦義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PETER )時間13年前 (2012/11/22 00:48),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銜接中山高與台十三線的銅鑼交流道及銅鑼科學園區聯絡道,21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 ,將提供園區及苗南地區對外便捷交通。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慶祝,場面熱鬧、喜氣洋洋 。為提供銅鑼科學園區便捷交通網路,科管局與高公局分別負責興建銅科聯絡道、中山高 銅鑼交流道,這兩段工程用地均由苗栗縣政府徵收提供;副總統吳敦義引用總統馬英九所 說的一句話「中央與地方團結一條心,國家一定會進步」,來印證這項中央與地方政府攜 手合作的交通建設成果。 銅鑼科學園區聯絡道總長一點三四公里,岔道總長零點九八公里,九十九年四月開工 ,今年八月竣工,聯絡道與銅鑼交流道相接,岔道與台十三線相接。中山高銅鑼交流道九 十九年五月開工,今年九月竣工,是全台第二座水字型交流道。 21日上午,在銅鑼科學園區銅科北路舉行通車典禮,由吳敦義、交通部次長陳建宇、 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瀚、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陳超明、議長游忠鈿、銅鑼鄉長謝其全 等人共同剪綵,並與縣議員等地方民代等人一起見證便捷的交通系統啟動。 劉政鴻感謝總統、副總統、交通部、高公局、科管局的協助,送給苗栗縣這麼大的一 個「紅包」,讓苗栗受益無窮。 吳敦義說,「阿鴻上菜、樣樣精彩」,但是苗栗的成功更在於縣府立委、議會、鄉鎮 不分黨派同心協力推展各項建設,並以「銅鑼天下響、苗栗喜洋洋、縣民真團結、發揮大 力量」祝福苗栗繼續突飛猛進。 科管局長顏宗明簡報指出,銅鑼科學園區積極引進半導體先進測試、綠能節源、雲端 運算及車用電子產業等,目前第一期已核准九家廠商入區,其中達邁科技、日商福吉米公 司新建廠房已落成啟用,銅鑼園區位於中科、竹科之間,原來園區與園區交通路程至少需 四十五分鐘以上,交流道及聯絡道通車後,車程大幅縮減至卅分鐘以內,有利吸引更多企 業投資設廠,並便利三義、銅鑼、苑裡、通霄地區對外聯絡,縮短城鄉距離,並促進銅鑼 九華山大興善寺、客家文化園區、桐花公園、銅鑼杭菊季觀光發展。 銅鑼交流道終於開通了!接下來就是頭屋了! 銅鑼近幾年有許多發展~希望能帶給苗栗市一些福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33.158

11/22 00:59, , 1F
一值拖,好天氣拖到剪彩時變成下雨
11/22 00:59, 1F

11/22 01:04, , 2F
要去九湖農場看杭菊的朋友更方便了~ ^^
11/22 01:04, 2F

11/22 07:57, , 3F
希望真可以紓解三義的假日車潮
11/22 07:57, 3F

11/22 11:37, , 4F
丫丫,我的東西向接國道的夢呢.......
11/22 11:37, 4F

11/22 12:13, , 5F
樓上 聽說是被劉搞掉了,本來傅是這樣規劃沒錯
11/22 12:13, 5F

11/22 12:18, , 6F
希望銅科、高鐵特定、醫療園區能一起提升苗市和當地發展
11/22 12:18, 6F

11/22 12:19, , 7F
以目前竹南頭份吸納資源和人口的能力,未來的苗中苗南
11/22 12:19, 7F

11/22 12:19, , 8F
會很慘。苗市能重站起來,周遭鄉鎮才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11/22 12:19, 8F

11/22 12:28, , 9F
早上沒搞清楚南下入口,一直開到山頂有才可以迴轉XDDDD
11/22 12:28, 9F

11/22 15:57, , 10F
所以頭屋交流道也不會和東西向有連結喔?
11/22 15:57, 10F

11/22 21:06, , 11F
東西向應該也沒辦法跟頭屋的連結吧?! 感覺好遠..
11/22 21:06, 11F

11/22 21:17, , 12F
好像不會直接連結 要走平面道路接
11/22 21:17, 12F

11/23 00:14, , 13F
東西向離頭屋交流道很近,開車不算停紅燈應該不到一分鐘
11/23 00:14, 13F

11/23 20:17, , 14F
不會啊 苗栗市很棒啊 很多場館建設 都集中在縣治
11/23 20:17, 14F

11/23 20:40, , 15F
聞到醋的味道
11/23 20:40, 15F
文章代碼(AID): #1GhGNUE0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GhGNUE0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