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塞車塞到怕 頭份盼增設交流道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5/03/19 12:39), 11年前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5-03-19 自由時報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尖峰時段經常堵塞癱瘓,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昨天邀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等單位及地方民代會勘,初擬在科東二路或北橫、中華路 段擇一處增設交流道,並提出延長交流道出口路肩開放時間等方案,先由地方各級單位協 調並進行可行性研究,再交由高公局評估執行。 吳宜臻邀集縣議員陳光軒、頭份鎮代白珠珍、黎煥強與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等人 ,與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等工程單位代表,昨天會勘頭份交流道 東側引道等地點,共商頭份交流道長年堵塞的解決之道。 吳宜臻說,她曾在總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時提到頭份交流道的問題,毛院長也承諾會幫頭 份人解決,但地方得先找出解決方案,希望苗栗各級政府機關、民代多多幫忙,讓毛院長 承諾兌現。 她說,初勘記錄會先請縣府提可行性研究,並整合地方意見,交給高公局處理,初擬方案 分別是延長開放交流道路肩時間,並請縣府評估拓寬路肩;增設交流道,從中興路經科東 二路連結中山高,紓解竹南科學園區車潮,或是經由北橫公路,串聯中山高、北二高。 許鉦彰說,交流道路肩在下午五點到晚上七點開放通行,若研究認為有需要,就會延長, 並與警方協商調整路口號誌,同時和縣府協調路肩拓寬可行性,至於增設交流道等方案, 待縣府做完可行性研究並通過審議,不論一個或兩個交流道,高公局都將再研擬。 ----------------------------------------------------------------------- 個人認為: 1.匝道搞路肩時段管制真是腦殘,應該全天開放當做右轉頂埔方向專用車道 2.科東二路(中興路)設個半套交流道就夠(南下出口及北上入口),省錢又有效, 而且這個出入口與現有交流道應算同一個,110A與110B 3.若只能挑一個,應以科東二路優先,可大幅紓解目前頭份交流道壅塞 4.北橫若設交流道,往竹南、造橋、三灣、南庄...都很方便,殯儀館更是近在咫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26739947.A.0C7.html

03/19 13:46, , 1F
推半套交流道
03/19 13:46, 1F

03/19 14:00, , 2F
希望可以造日定案開工,近年真的覺得頭份交流道不夠用惹
03/19 14:00, 2F

03/19 14:15, , 3F
新竹的公道五95A與光復路95B也算同一交流道
03/19 14:15, 3F

03/19 14:15, , 4F
這年頭想要增加交流道非常非常困難
03/19 14:15, 4F
※ 編輯: rar2721 (61.218.91.66), 03/19/2015 14:17:51 ※ 編輯: rar2721 (61.218.91.66), 03/19/2015 14:28:08

03/19 18:40, , 5F
每天上班在自強路都可以塞十幾分鐘
03/19 18:40, 5F

03/19 22:52, , 6F
二高通過要多竹南工業區交流道,兩年過了沒動靜
03/19 22:52, 6F

03/20 01:00, , 7F
真的需要加開~~反觀那不是很重要的頭屋交流道
03/20 01:00, 7F

03/20 08:55, , 8F
頭屋交流道明明就很重要,別太自以為是了
03/20 08:55, 8F

03/20 08:56, , 9F
如果你有親自走過的話,苗栗市一堆人也在北部工作
03/20 08:56, 9F

03/20 08:57, , 10F
上下班時間交流道車流也不少,更不用提到假日還會塞車
03/20 08:57, 10F

03/20 10:56, , 11F
直上阿帕契沒有這個煩惱
03/20 10:56, 11F

03/20 18:41, , 12F
有事嗎
03/20 18:41, 12F
文章代碼(AID): #1L2bBh37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2bBh37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