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 藍天小吃店(法國麵包/炸春捲)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墨棧亭)時間11年前 (2015/03/21 01:31), 編輯推噓1(215)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5/03/blog-post_30.html =========================================================== 店名: [苗栗苗栗] 藍天小吃店(越南料理)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640號 營業電話: 不詳 營業時間:10:00--20:00 (無固定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 本來要去新東街上吃越南小吃, 沒想到,店家已經不賣越南小吃了. 後來經過彰化銀行時, 才發現原本的泰式餐館已經歇業了,改賣雲南小吃. 看起來是新開沒多久.. 店家的門口貼有餐點的照片. 店面整理得還蠻乾淨的. 店內的桌椅擺設與泰式餐廳的時候差不多. 左邊牆壁上有店家的價目表. 為了讓顧客明瞭餐點的內容, 店家還有把餐點的照片一併擺上,看起來很清楚. 桌上有衛生餐具,環保餐具,醬料. 要推薦的是店家自製的蒜頭辣椒醬, 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卻很香辣開胃,不摻不可. 海鮮河粉(70元) 裡面有鮮蝦一尾,脆腸,豬肝,豬肉片, 脆腸脆口,豬肝有點老. 豬肉片厚而多汁,好吃. 蝦子看起來很醜,味道卻很鮮美. 湯頭清爽,卻很有滋味. 河粉不會煮得過爛,略帶點Q度 搭配店家的蒜頭辣椒醬一起入口,味道更優. 法國麵包(70元) 法國麵包是現烤的,要稍等一下. 法國麵包是裝在塑膠袋內,很容易軟掉. 法國麵包的上面不太酥脆,下層的麵包倒是挺酥的, 感覺是烤箱的下層有火,上層的火力不夠強 裡面有越南扎肉,火腿,豬肉,香菜. 不吃香菜的人,要先跟老闆娘說一聲哦! 豬肉略帶點肥肉,不過,味道不會肥膩. 火腿新鮮,單吃不會過鹹. 因為老闆娘沒有幫我攙辣, 所以,我有摻店家的蒜頭辣椒一起入口. 內餡的份量挺多的,味道新鮮,單吃會有點過乾. 因為店家的餐點都是摻了蒜頭辣椒醬後,就變得超美味的. ^^ 排骨飯(80元) 裡面有排骨肉,小黃瓜,荷包蛋. 荷包蛋還蠻香的,小黃瓜清脆,不過,單吃沒啥味道. 店家的排骨肉聞起來還蠻香的, 不過,味道非常地鹹,口感也偏乾澀, 只以排骨,小黃瓜,搭白飯一起入口,偏乾又偏鹹,不推. 春捲(70元) 店家有贈送沾春捲的醬汁. 裡面有春捲,小黃瓜,生菜. 店家的炸春捲外皮有點焦黑, 不過,口感酥脆,卻不含油. 裡面包的芋頭綿密,入口即化, 把春捲搭配生菜,醬汁一起入口,是超級好吃的炸春捲. 雖然店家是新開的店家, 不過,餐點味道都挺好的, -- 酒娘未笑 部落格: http://llafcdll.blogspot.com/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lafcdl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98.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26872667.A.0AC.html

03/21 10:46, , 1F
河粉湯頭偏甜 … 不太愛欸
03/21 10:46, 1F

03/21 11:11, , 2F
03/21 11:11, 2F

03/21 11:34, , 3F
這家一點也不乾淨 桌面油油的 地板也看過有菸蒂煙灰
03/21 11:34, 3F

03/21 11:35, , 4F
也看過有客人在店內抽菸 連老闆家人也曾抱著孩子 在店內
03/21 11:35, 4F

03/21 11:35, , 5F
抽菸
03/21 11:35, 5F

03/21 18:41, , 6F
囧 怎麼推文跟原文差那麼多 每次經過都很好奇到底好不好吃
03/21 18:41, 6F

03/21 21:56, , 7F
每個人口味本來就不一樣,我倒是還蠻愛的. ^^
03/21 21:56, 7F

03/27 00:49, , 8F
衛生不佳
03/27 00:49, 8F
文章代碼(AID): #1L35bR2i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35bR2i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