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領到生育津貼了嗎?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k9232023)時間11年前 (2015/07/15 01:19), 11年前編輯推噓9(10117)
留言2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asomi (lasomi)》之銘言: : 苗栗生育津貼還沒調降前是每胎34000,但分四次領 : 一開始報戶口10000,之後每年領8000。 : 我是102年生的,所以今年是第三次領。 : 但津貼一直沒有入戶頭,打了電話去問,得到結果是縣政府目前無法體供津貼,可能會延 : 後發。 : 我真想罵髒話,搞個分期發津貼還可以發不出來,苗栗負債影響我們這樣對嗎…… : 第二胎是不是該遷戶頭了…… 很好奇這陣子一直在吵生育津貼補助調降的鄉親, 有沒有真的開始針對家中即將有新生兒, 嚷嚷著說要遷戶籍的調查。 如果去查查看其他縣市的生育津貼, 即使調降後生育一胎補助兩萬, 其實不會比人家差,只是剛好而已。 就像各種福利[老人津貼][營養午餐][免費活動] 取消也只是剛好而已, 這些都只是政治人物用來騙選票的支票, 如果遷戶籍到別縣市也沒有這些福利, 那請問苗栗到底輸在哪裡? 這些福利都只是誘使人口轉入的假象, 現在才是真正看清到底苗栗吸引我們留下的是什麼? .......... 這邊有網友熱心整理分享的各縣市補助金額 http://alicehsu99.pixnet.net/blog/post/256605163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苗栗哪來的屁股可以發放全國最高的34000元 現在財政爆表也只是調整回基本 不到20000元的縣市也是有的 為了區區34000-20000=14000元... 如果待在苗栗有老人家幫忙照顧 (先不論育兒觀念是否相同) 一個月保母費就不只14000了 後續的飲食起居花費 比起小家庭在外地的開銷一定節省許多 鄉親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97.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6894389.A.B0F.html

07/15 01:37, , 1F
別的縣市雖然津貼沒有兩萬這樣高,但都是一次領。唯獨苗
07/15 01:37, 1F

07/15 01:37, , 2F
栗分次領。分次領就算了,就怕像現在這樣延後發@@
07/15 01:37, 2F

07/15 01:37, , 3F
我是外地嫁來苗栗,如果不是因為長輩說要將小孩戶籍入在苗
07/15 01:37, 3F

07/15 01:37, , 4F
栗,我本來是沒打算入苗栗(因為一出生就負債了@@)
07/15 01:37, 4F

07/15 01:37, , 5F
其實苗栗福利沒有很好,像很多地方的育兒津貼$2500是領到3
07/15 01:37, 5F

07/15 01:37, , 6F
歲或5歲(苗栗只有2歲)
07/15 01:37, 6F

07/15 01:37, , 7F
以上是我的想法,如果苗栗在負債下去,誰還敢遷回苗栗呢?
07/15 01:37, 7F

07/15 01:37, , 8F
就算福利再好,誰知道會不會領不到XD
07/15 01:37, 8F

07/15 03:37, , 9F
一出生就負債?好怪的想法,你把新生兒遷去台北高雄也是負
07/15 03:37, 9F

07/15 03:37, , 10F
債呀
07/15 03:37, 10F

07/15 05:03, , 11F
想法超怪 沒擋著妳不遷出去
07/15 05:03, 11F

07/15 05:30, , 12F
記得遷去美國
07/15 05:30, 12F

07/15 06:59, , 13F
一次領比較實在
07/15 06:59, 13F

07/15 07:12, , 14F
苗栗就是三等縣啊,永不進步,資源落後
07/15 07:12, 14F

07/15 07:40, , 15F
我最近也在找吸引的點是什麼 囧
07/15 07:40, 15F

07/15 07:42, , 16F
原po不是說長輩要求嗎?怎麼會說沒人擋著?
07/15 07:42, 16F

07/15 07:43, , 17F
還有人把遷出苗栗與遷去美國放一起討論XD
07/15 07:43, 17F

07/15 07:53, , 18F
縣府就算沒錢 還是要比別的縣市闊氣 鐵票不能生鏽
07/15 07:53, 18F

07/15 08:51, , 19F
重小訓練可以餓到自己 但是不能苦到kmt XD
07/15 08:51, 19F

07/15 09:18, , 20F
這種事是相對的,到台北高雄,福利較好,相對負擔也較大
07/15 09:18, 20F

07/15 09:18, , 21F
如果有辦法在台北成為高收入的一群,那當然遷去台北最好
07/15 09:18, 21F
※ 編輯: ktww (36.235.230.117), 07/15/2015 14:15:47

07/15 17:11, , 22F
哈哈。如果這樣其實可以不要有這津貼啊!有這不就是要吸
07/15 17:11, 22F

07/15 17:11, , 23F
引人家入苗栗戶口。
07/15 17:11, 23F

07/15 17:13, , 24F
比人家金額高卻發不出來不就是打腫臉充胖子。我還寧願少
07/15 17:13, 24F

07/15 17:13, , 25F
但一次發
07/15 17:13, 25F

07/15 19:22, , 26F
新北市每月的育兒津貼也是發到兩歲而已,真的要福利好就遷
07/15 19:22, 26F

07/15 19:22, , 27F
到金門吧!
07/15 19:22, 27F

07/16 10:52, , 28F
反正苗栗是不能批評,雖然一樓很中肯...
07/16 10:52, 28F
文章代碼(AID): #1LfKIriF (Miaol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fKIriF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