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不滿吳宜臻頻「唱衰苗栗」徐耀昌嗆一起出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寂寞很輕卻承受不住)時間11年前 (2015/07/16 21:37), 11年前編輯推噓12(13113)
留言2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老實說徐耀昌應該先跟中央借錢 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先發給公務員薪水 苗栗的公務員也是要養家活口 大家不應該在這時搞階級鬥爭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BCB520/index.asp 分享這本書給大家參考 樽節可能對於苗栗無法改變太大現狀 台灣也許窮怕了 認為樽節就是好的 殊不知更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 我很好奇你有沒有看過這本書?還是感覺標題對了就拿來用 至少下面引文看一下吧 "書中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紓困的條件──「國營事業及基礎建設民營化,刪減社 福支出」才是關鍵。查訪各國得來的事實顯示,跟食物、住家,以及就業有關的公共政策 ,決定了民眾健康與否。創新的社會安全制度才能防止經濟衰退造成傳染疾病、酗酒、肥 胖和營養不良,以及失去醫療保健等問題。" 他們提到了是不要刪減社福支出,那偉大的徐縣長是刪減什麼?直接取消午餐補貼 鄉民們希望刪減什麼?是首長特別費、冗員的人事費用以及退休人員的退休金 -------------------------------------------------------- 有人說換人做做看更是完全不可能 今天不是說換個黨就能解決的 DPP真的比較好嗎? 看看陳菊在高雄市負債 以及高雄薪資問題可以知道 不代表另個政黨比較好 而發不出薪水遲早會爆發 不是不爆 只是時機未到 總之希望徐縣長能好好執政 而不是總透過媒體來講前朝 --------------------------------------------------------- 下面打臉的很多你看了嗎? 簡單來講一下把市政府當作一家公司來思考,本來就會有負債的部分 重點是在於資產跟負債比例、清償能力現金流等等的問題 現在苗栗很簡單嘛,就是現金流直接出問題 高雄有嗎? 再拿藍藍路最愛的鴻海當例子 http://goo.gl/85zAIy 以上是鴻海第一季的資產負債表 資產總額是21,810億元 負債11,795億元 負債佔資產54.1% 照你的說法是不是他也要倒閉了? 更何況高雄的資產負債比例也沒這麼誇張 再拿雲林來救援?至少縣長先刪除了自己的特別費用 徐大縣長呢?第一周就用完了。 高下立判嘛!

07/16 20:39,
如果不救苗栗 高雄哪天發不出薪水 也用同一標準囉?
07/16 20:39

07/16 20:39,
何必這樣呢
07/16 20:39
經濟學有一個討論的主題叫做"道德危機" 假如今天中央政府對於這樣子的縣政府都是採取直接補助的方式 那對於其他縣市首長會怎麼思考? 劉政鴻可以辦那麼多場活動,當五星縣長不斷地撒錢,人人喊好 我在這邊樽節省錢,甚至加稅等等讓縣府財政赤字好看一點,人人喊打 我幹嘛那麼辛苦,就一直撒錢就好,反正最後政府都會來救 那最後每個縣政府都大量舉債,台灣就真的是下一個希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64.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7053851.A.023.html ※ 編輯: cuttone (220.143.164.243), 07/16/2015 21:38:24

07/16 21:44, , 1F
苦不能苦縣長   基層津貼、社福支出先砍一砍吧
07/16 21:44, 1F

07/16 21:55, , 2F
窮可以窮縣民 那下個月開始每戶先上繳個一半所得吧
07/16 21:55, 2F

07/16 21:55, , 3F
高雄資產有1兆耶 是負債的5倍 苗栗的負債是資產的一半
07/16 21:55, 3F

07/16 21:55, , 4F
拿高雄救援 丟不丟臉啊 人家高雄資產多 歲入也多
07/16 21:55, 4F

07/16 21:56, , 5F
統籌分配款也多 苗栗到底憑什麼拿高雄救援 XD
07/16 21:56, 5F

07/16 21:58, , 6F
不要比資產 不要比歲入  我們單純來比負債就好啦 XD
07/16 21:58, 6F

07/16 22:00, , 7F
高雄有捷運有輕軌 請問苗栗到底有什麼 馬糞館嗎 XD
07/16 22:00, 7F

07/16 22:01, , 8F
高雄負債歸負債 但人家有建設啊 苗栗到底建設了什麼
07/16 22:01, 8F

07/16 22:02, , 9F
隨便他們吧,人一藍就腦殘不是假的。高雄講過資產是負債
07/16 22:02, 9F

07/16 22:02, , 10F
的五倍沒有破產問題,因此正常的反駁方式要嘛提出說法指
07/16 22:02, 10F

07/16 22:02, , 11F
出高雄資產是灌水的實際沒有五倍,要嘛提出例子說資產數
07/16 22:02, 11F

07/16 22:02, , 12F
倍於負債一樣會倒。兩者皆不提只會跳針高雄負債最多代表
07/16 22:02, 12F

07/16 22:02, , 13F
沒有和他們討論的價值
07/16 22:02, 13F

07/16 22:03, , 14F
沒有邏輯觀念莫過於此
07/16 22:03, 14F

07/16 22:04, , 15F
幸好少林寺分院沒蓋成 不然也會變蚊子院 XD
07/16 22:04, 15F

07/16 22:05, , 16F
不要這樣打臉啦,反正他都說苗栗人自己開心就好
07/16 22:05, 16F

07/16 22:25, , 17F
我們有客家土樓,小弟客家人,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都哭了
07/16 22:25, 17F

07/16 22:37, , 18F
好感動喔 哭吧 反正縣長特別費也不捐 XD
07/16 22:37, 18F

07/16 22:38, , 19F
如果我是你,看到我的納稅錢被亂花,我應該也會哭
07/16 22:38, 19F

07/16 22:41, , 20F
第一次去圓樓真的五味雜陳,心裡想這甚麼鬼東西
07/16 22:41, 20F

07/16 22:42, , 21F
好險馬家庄比較遠,還沒去過,不然會崩潰
07/16 22:42, 21F

07/16 22:46, , 22F
劉政鴻還拆了客家土窯呢,真開心
07/16 22:46, 22F

07/16 22:52, , 23F
苗栗的八卦古窯 還不如中國的土樓 中國好 中國真正好
07/16 22:52, 23F

07/16 22:54, , 24F
百年古窯不如新蓋土樓
07/16 22:54, 24F

07/17 00:29, , 25F
XDDDDDD
07/17 00:29, 25F

07/17 02:37, , 26F
跟免洗帳號認真幹嘛
07/17 02:37, 26F

07/17 13:21, , 27F
推推
07/17 13:21, 27F
文章代碼(AID): #1LfxER0Z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fxER0Z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