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南港巷弄停車格收費 網友:誰叫你要投柯P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腳不是我的)時間11年前 (2015/06/18 12:24), 編輯推噓5(5016)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車子不可能憑空消失 收費只是讓表象看似很真 但是沒有後續的政策支持也只是如同敦化自行車道一樣 看看三總到方濟那段自從收費後就空到現在 但是那些車不可能就此消失 想要以東京為榜樣還是北歐為基礎 請記得東京市捷運圖打開密集程度跟台北市相比是打怪打到大魔王 要先有打魔王前要先練功練基礎 柯P政策最後會不會成我是認為他要先正視"機車" 目前檯面上他很明確表示"機車就是危險的代表" 其實應該說目前檯面上的官都如此認為 少了"機車", 想以自行車與不夠強大的公共交通工具來覆蓋太難了 台北市冬夏天再加上雨天自然把自行車滅掉 短程接駁自然只剩下公車這項選擇 短期目標(應該說未來台北市10年以內)仍應該倚靠機車接駁大眾交通工具 建設足夠的大眾交通工具自然會把機車族減少 就如同柯P自己講的, 先認清台北市就是只能容納多少人 另一方面, 也希望他認清台灣就是東南亞天氣 機車自然就會發展成主要移動工具(北歐, 日本幾乎都是一季下雪或是0度C) 為何都不提汽車, 因為如果我都可以天天開車上班 我真的不是會去在乎柯P到底要建設多完美的交通建設 反正車我照開, 只是多負擔了點停車費... ※ 引述《feabries (+b)》之銘言: : (前文恕刪)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認真看過停管處這個停車格全面收費計畫: : http://www.pma.gov.taipei/public/Data/56917592971.pdf : 這個政策我覺得影響範圍蠻大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討論度不高, : 甚至問身邊朋友有人完全不知道這項政, : 還看到有人很悲劇的從開始收費的第一天停到現在被收了好幾千元還不知道: : http://imgur.com/NaHwf1O
: 上篇討論(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33954925.A.7AB.html ) : 就有說現在看起來雖然暫時趕走了長期佔據車位的路罷, : 但也只是把他們趕到巷弄裡搞得大家出入更不方便。 : 12月之後巷弄之間也要全面收費,到時候不會再有沒劃線的路段, : 不是紅線就是黃線,不然就是人行道或停車格, : 我猜那時對於住一樓長期用腳踏車或花盆佔用車位的就會有人出來抱怨了。 : 追根究底,北市府的政策到底是什麼目的?想解決什麼問題? : 是預見臺北市將會像東京那樣高度發展,所以要訂定汽車不友善政策來鼓勵大眾運輸? : 還是單純想解決路霸問題,那車位就是不夠的配套措施是什麼呢? : 收費政策在波及自己前大家都拍手叫好說使用者付費才是公平正義, : 但這個問題可以從更多層面討論,從自己的荷包、整個城市的發展、 : 整個社會的公平正義、到整個世界的環保考量, : 這些都需要大家充分了解與溝通。 : 在此自我介紹一下, : 我是"嬸姨市民煮"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314cooking )的小編之一。 : 我們不是如其名的美食同好團體XD, : 嬸姨市民煮是取"審議式民主"的諧音,一個港湖在地的新公民團體。 : 我們從關心港湖在地的議題做起,邀請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公共議題。 : 從上上禮拜開始注意到港湖有在關心停車位收費的議題之後, : 我們準備在這星期六(6/20)舉辦第二場論壇。 : ( http://www.accupass.com/go/314cooking_forum0001 ) : 大家可能會猜想一群非專業的民眾討論的東西可以產生什麼實質的影響? : https://www.facebook.com/314cooking/posts/1468854486740555:0 : 這個連結是上禮拜在內湖區大湖里舉辦的第一場論壇,討論友善動物鄰里。 : 民眾的意見我們轉達給相關的單位後都有得到正面的回應,不是只有被摸頭而已。 : 希望大家了解到民主不是靠少數人燃燒生命,而是靠多數人的一點點關心來累積能量。 : 希望大家能一起參與,來改變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24.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34601488.A.DD6.html

06/18 13:05, , 1F
停車位一堆,只是不想付錢 XD
06/18 13:05, 1F

06/18 13:08, , 2F
又,機車並不如你想像的重要,台北市千人擁機車才366輛,全
06/18 13:08, 2F

06/18 13:09, , 3F
國最低的縣市之一,跟南部動輒800輛以上的狀況是不同的
06/18 13:09, 3F

06/18 13:22, , 4F
這更顯示公共交通與機車有相依性, 南部公共交通差機車就多
06/18 13:22, 4F

06/18 13:36, , 5F
機車不重要?你只算北市,早上的台北橋機車道有看過嗎?
06/18 13:36, 5F

06/18 13:44, , 6F
沒人說機車不重要,只說相對其他縣市重要性較低
06/18 13:44, 6F

06/18 14:35, , 7F
機車與自行車二者在冬夏雨天有差嗎= =應對方式一樣啊
06/18 14:35, 7F

06/18 14:38, , 8F
機車依賴性降不下來的原因是成本太低了 但明明外部性
06/18 14:38, 8F

06/18 14:40, , 9F
很高 全面停車收費、進市區收費、嚴格執行機車退出騎
06/18 14:40, 9F

06/18 14:41, , 10F
樓人行道 都是會有很好效果的方式
06/18 14:41, 10F

06/18 16:03, , 11F
總比全面禁摩來得好!
06/18 16:03, 11F

06/18 18:02, , 12F
適度壓低機車的方便性 在加上停車收費 應該會減少
06/18 18:02, 12F

06/18 18:05, , 13F
機車的使用意願 而且還要有方法減少過舊的汽機車 ...
06/18 18:05, 13F

06/18 20:12, , 14F
香港與新加坡也是東南亞天氣 為什麼交通比台灣有序多了
06/18 20:12, 14F

06/18 20:13, , 15F
台灣已經自然發展機車過頭了.1000萬輛機車.平均兩人1台
06/18 20:13, 15F

06/18 20:15, , 16F
生活品質真的好嗎?你想要跟日本新加坡看齊,還是越南?
06/18 20:15, 16F

06/18 20:42, , 17F
要減少機車數量可以用這種逼迫的方式嗎?
06/18 20:42, 17F

06/18 20:43, , 18F
考照制度亂七八糟,駕照亂發,然後把錯都推給機車是吧?
06/18 20:43, 18F

06/18 21:28, , 19F
奇怪,我家這邊巷弄收費後,還是照樣有車再停呀
06/18 21:28, 19F

06/19 00:07, , 20F
康寧路一段 成功路二段那邊的停車位倒是真的空出來
06/19 00:07, 20F

06/19 14:08, , 21F
沒看到車 我只知道很爽
06/19 14:08, 21F
文章代碼(AID): #1LWaWGtM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WaWGtM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