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有租書店要收了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白龍)時間10年前 (2015/12/15 16:21), 10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東湖人,大約近十年前,光東湖就有近十間租書店 但近年來收店的速度越來越快,本來小弟住家附近就有三四間 現在僅存的一間也要在下個月收掉了 我最早是在康樂街85度C斜對面的皇冠 老闆是兩姊妹(還三姊妹不確定),國中每天放學都會去光顧 還常常在裡面當圖書館念書,沒事的時候幫阿姨把書歸位,打掃店面 客人都以為我是阿姨的小孩或工讀生XD 而且阿姨偶爾會讓我內閱幾本免費不收錢,或是最新的書可以外借 還有帳號裡不管負數多少都還是可以先欠著...各種VIP XD 所以我也常帶同學去光顧,幫阿姨增加不少客源 不過皇冠的店面實在太小,加上租約要到期,阿姨有想要換店面 理想的店面是東湖四號公園這邊的空店面(也就是現在的東湖錦城) 但店租談不攏,最後阿姨就決定收掉了,還用超低價賣我好幾套想要的 (本來我說我想要某一套,阿姨說那太熱門了不行,要留給接手的人 結果隔幾次再去就問我要不要把那一套買走XD) 之後我就轉戰東湖路皇龍,隔壁還一間忘記是不是十大,在隔一條街又一間租書店 這間老闆也很好聊,不過之前請他推薦好看的漫畫,他都推薦血腥恐怖的... 而且老闆偶爾會恍神,好幾次我收店前還書,隔天中午工讀生說我還沒還... 後來東湖錦城開店後我就轉走了,不久後皇龍也收掉了 東湖錦城的老闆超好聊,有幾次中午開店去跟他聊到兩三點XD 老闆看過很多作品,想看某套漫畫/小說的時候先問他想法也還不錯 重點是離家很近,走路不用一分鐘XD 不過剛剛去的時候看到門口放塊白板,寫只營業到下個月中下旬 店裡要開始出清了,大概到過年前會徹底結束營業 稍微想了一下,東湖的租書店好像都收的差不多了 從前的盛況已經不在了,就像以前的網咖一樣,拼命開,然後也拼命收 我印象中還記得的好像只剩以前東湖路皇龍隔壁那一間了 這樣以後要追續集或是新作都只能跑別間店啦... 只是想說東湖錦城也要收掉了,還有問問東湖哪裡還有租書店 以上我和租書店的那段日子純粹是廢文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5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50167718.A.0E5.html

12/15 16:27, , 1F
錦城旁邊現在才藝店之前也是漫畫店
12/15 16:27, 1F
更早以前是滋滋脆!(忘記字對不對了)轉角那間換了好多店面 現在錦城的店面也是,記得還有一段時間賣過炸物,換了好多不同的店面 ※ 編輯: WDlouis215 (36.228.151.9), 12/15/2015 16:30:01 其實應該說收掉的"漫畫店",畢竟以前的漫畫店真的都只有漫畫or月刊雜誌 現在的"租書店"就會有小說和DVD出租,就像現在的錦城,而且量都不少 只是覺得很可惜的是,租書店大多不進輕小說...錦城老闆說是看客人在進的 店裡也只有一套刀劍神域而已,我覺得要閱讀輕小說的管道除了買實體書以外真的很少 ※ 編輯: WDlouis215 (36.228.151.9), 12/15/2015 16:32:57

12/15 16:58, , 2F
所以東湖錦城要特賣出清?
12/15 16:58, 2F
應該沒到特賣啦XD 不過門口的白板上有寫"出清"和"結束營業"就是了 ※ 編輯: WDlouis215 (36.228.151.9), 12/15/2015 17:10:10

12/15 17:35, , 3F
哈啦對面這還有兩家,一家是超久的舊書店,一家是展
12/15 17:35, 3F

12/15 17:40, , 4F
燕庭。
12/15 17:40, 4F
謝謝告知!之後有空會過去看看~

12/15 22:10, , 5F
錦城竟然要收了!!!! 天啊以後無處可租書了QQQQQ
12/15 22:10, 5F
我今天看到也是傻眼...以後不知道要去哪裡租書...家裡附近的都收光了...

12/15 22:57, , 6F
難怪我前兩個禮拜去找半仙闖江湖新書居然沒有
12/15 22:57, 6F

12/15 22:57, , 7F
我也不好意思問櫃台 原來是要收乾脆不進
12/15 22:57, 7F
新書還是會進的樣子!不過要進什麼書都還是老闆選,如果老闆覺得沒行情的就不會進 ↑應該啦,我是覺得如果不進新書的話蠻無言的啦... 還有好幾部在追的作品網路上沒有,等著看後續劇情的...以後要去哪看呢QQ ※ 編輯: WDlouis215 (36.228.151.9), 12/16/2015 01:42:45

12/16 02:11, , 8F
搬來四年收了好多家....現在都去錦城....也要收了...
12/16 02:11, 8F
12/16下午更新資訊 剛剛去看了一下,店門口有新的完整資訊 租約到期結束營業 由1月18日起開始出清,退費 最後外借日到2月6日 出清日當天現場買賣沒有預定喔!! 可用餘額(不打折)消費和辦理退費喔!! 謝謝大家五年來的支持~Thank you 3Q. 所以是因為租約到期,不續約的原因和到收店前會不會進書我不清楚,因為沒進去問 只在店門口把寫著上述資訊的板子拍下來而已 有想要的書的話到時候就是直接現場買賣囉,有餘額的記得辦理退費 還要再去找找新的租書去處了...雖然東湖還有兩三家的樣子,但離家近的都沒了QQ ※ 編輯: WDlouis215 (1.163.197.228), 12/16/2015 17:48:53

12/16 18:56, , 9F
皇龍旁邊的是荳豆,比皇龍早一些收掉,目前剩下展燕庭跟
12/16 18:56, 9F

12/16 18:57, , 10F
開最久的108(?)應該就是你說老闆恍神的那家
12/16 18:57, 10F
對對皇龍隔壁是荳豆,不過沒進去過XD 我說會恍神的是皇龍的老闆啊~他其實蠻有趣的 今天離開東湖的時候大致上看了一下,真的只是兩三家沒去過的 之後如果要租書又要再重新適應一家了@@ ※ 編輯: WDlouis215 (1.163.197.228), 12/16/2015 19:17:59

12/17 02:15, , 11F
怎麼沒人提到309啊?雖然個人很不推,環境十分糟糕。
12/17 02:15, 11F
我也不知道309是啥...不過既然你都說不推,環境糟糕了,那不提也罷(?) ※ 編輯: WDlouis215 (1.163.197.228), 12/17/2015 02:33:03
文章代碼(AID): #1MRysc3b (Neihu)
文章代碼(AID): #1MRysc3b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