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夜釣小管,沒幾管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千年傳統全新體驗)時間15年前 (2011/07/10 21:46),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mas (沒暱稱)》之銘言: : 首先發本文無意筆戰,只是單純想提供想參加此行程的板友參考。 : 我是本週去參加夜釣小管,參加歐船長的tour,於9pm出發, : 整個行程就是釣具解說,接著自己釣一個多小時, : 過程有提供小管哇沙米、小管沙拉、小管麵等等,簡單而新鮮的宵夜。 : 兩條船,目測70個人上下, : 總共釣到十隻出頭, : 所以,約有60個人沒釣到半隻。 : 這樣的活動要500元,個人認為太貴了, : 海釣可能因為季節性因素影響情況, : 但...不適合的時機載客海釣...船長若能事先告知, : 給遊客一個心理準備會較好。 : 活動過程算是新奇,但是我不知道沒釣到半隻的60個人, : 有多少人會推廌這個行程,至少我是不推薦。 : 另外,我搭的那條船上面有漆字「21人」,意義不明, : 那天至少有30人,和我同一條船。 我剛好也是大前天(7/7)去夜釣小管的 時間也是9點出船 不知道是不是同批旅客@@? 兩船人數大約也是70左右 我這條船我聽到的釣到歡呼聲 約有7,8次左右 隔壁船就不太清楚了 總之也是不會超過20隻 我也是沒釣到那個 我們朋友六人 只有一人有釣到 釣到的那隻 還噴墨在我另一個朋友的衣服留下歷史證據的墨汁XD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因為能體驗夜釣的整個流程 我覺得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如果真的要保證每個人都能釣到 才能算有趣 我想也太強人所難了一點 再加上大家都是業餘釣手 釣到的機率本來就不是太高 再加上運氣成分本來就很重 像開釣之前 歐船長說 這個季節的 大多都是20公分上下的居多 還是有人當場釣到35公分的 當場打了歐船長的臉 XDD 海的世界本來就很不一定了 連專業都會被表 不容易預測 我只能說 可能你期待太高 比較失望吧 一開始自己有做過功課 知道這本來就不是那好釣 本來還設想也許全船都沒釣到咧 結果聽到好多歡呼聲 看到小管在海浬被拉起來 其實也會跟著HIGH的 至於你說的21 我是沒注意看啦 不過根據我連續做3天的船 每次上岸都有海巡署的在清點人數 要抓超載 那天歐船長的船回到岸邊 我也不例外的看到海巡署的在數人數 其實 跟我前天下午 去用真餌然後用垂釣的方式釣魚的活動比起來 我真的覺得歐船長的有趣多了 至少 他是有一整套的海釣流程 出航 選點 放燈 解說 然後到處去指導玩家順便帶動氣氛 最後關燈下網抓小管上來的數量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200隻不知道有沒有超過 明明就有這多隻小管在下面 為瞎咪不吃我的勾阿 QQ 總之 如果用有沒有釣到 來評斷這500貴不貴 我想可能去有些釣蝦場 有些池子的蝦子整天都不餵食的那種 保證好釣XD 那如果只是基於 好不好釣 來評估這個行程好或不好 我想會失去很多樂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25.3

07/10 21:57, , 1F
用魚網撈起來的都是小號小管啊~~可能還不會吃吧(?)
07/10 21:57, 1F

07/10 21:59, , 2F
撈起來的我有拿一隻來拍照 目測約15公 算小的嗎?
07/10 21:59, 2F

07/10 22:00, , 3F
另外 我沒看到她放回海中 應該是全數煮給遊客吃了
07/10 22:00, 3F

07/10 22:00, , 4F
都這麼大隻嗎@@?上次撈起來都是小號的說~~大概七八公分這樣
07/10 22:00, 4F

07/10 22:02, , 5F
我剛剛去看了我的像機 好像沒到15公分吧不過肯定有超過10
07/10 22:02, 5F

07/12 03:11, , 6F
6月下網10分鐘起來約只有10隻以內15cm大小的 四月釣況很好說
07/12 03:11, 6F

07/21 19:18, , 7F
你的歐船長跟我去的歐船長好像不是同一個人
07/21 19:18, 7F
文章代碼(AID): #1E6QqXBc (PH-se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E6QqXBc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