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治安] 詐騙手法(電話欠費)

看板Shu-Lin (樹林)作者 (cclee)時間13年前 (2013/07/11 11:10),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pcGloria (相信自己!加油^0^)》之銘言: : 1.事發地點:溪崑地區 : 2.事發時間:剛剛XD : 3.事發經過: : 接到一通室內電話(假冒語音),說明健保卡使用異常,需向中央健保局說明或按9由服務 : 人說說明。(聽到這邊我就知道是詐騙了)好奇心驅使,我便按9,結果真的有人接聽XD : 原PO:請問是哪一位的健保卡有問題呢? : 詐騙集團:妳先給我名字我查一下(OS:明顯自相矛盾,既然異常了還要查喔?!) : 原PO:妳要說是哪一位阿? : 詐騙集團:(掛電話) : ----------------------------------------------------------------------------- : 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了!2年前有朋友被詐騙集團騙,因為怕丟臉所以只有幾個非常要好的 : 朋友知道,沒想到不久也有朋友被相同手法欺騙= = 如果早點講,說不定就不會有其他人 : 受害了! 剛剛(約10:30)接到一通自稱是中華電信的語音電話,大致上說有電話費欠繳約六 千多元,若有任何疑問可按9轉客服人員。按9後是一位操大陸口音的客服,他要我 提供姓名等資料,至此我已感覺有詐,便問"中華電信也有內地的客服呀",結果馬 上掛我電話。 隨即馬上撥中華電信123客服確認此事,並反應詐騙情事。中華客服表示無權調查, 請我改撥165專線。 165客服人員聽完我的描述後,說這是詐騙集團,請我不要相信。但我認為如果其他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受騙,所以要求他們去追查發話來源,以免其他人被騙 在此提醒鄉民,希望不要有其他人受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52.221

07/11 13:01, , 1F
07/11 13:01, 1F

07/11 17:35, , 2F
應該說:中華電信現在也請外國人當客服啊
07/11 17:35, 2F

07/11 23:41, , 3F
看到內地就←了...
07/11 23:41, 3F
文章代碼(AID): #1HtY8hzP (Shu-Li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tY8hzP (Sh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