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超低調在地人才知~濃郁牛奶鍋!山森原

看板ShuangHe (雙和(中和-永和))作者 (朽劍枯鋒‧改)時間12年前 (2013/12/20 02:01), 編輯推噓54(55179)
留言135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晚上看到這篇文章 內文和推文裡面提到了牛奶 鮮乳 奶精 還cue到了KUNI大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有一種預感 大概會被cue到 結果回家看果然中了XDDD 我是中正路十杯茶飲的老闆 只是個普通的鄉民 但我想說有關於自己稍微有在接觸的部分幫大家做個說明 還有一些我個人的想法 --以下正文-- 鮮乳 牛奶 奶精這三種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 鮮乳是一個定義比較明確的名詞 他有在法令上面的規範 鮮乳:以生乳為原料,經加溫殺菌包裝後冷藏供飲用之乳汁 簡單來講就是無任何添加物 但經過殺菌處裡的 牛奶這個名詞則並沒有法令上的規範 他是一個俗稱 也就是說 如果說自己是牛奶的 它可以是鮮乳 也可以是其他的 甚至是奶粉泡 都可以說是牛奶 奶精則是完全無關的東西 他是植物油提煉出來的做成的 大家可以把奶精想成是很香有奶味的油脂 不會有人直接把奶精當牛奶喝 但是許多的奶製品 他都可以是用奶精做出來的 再來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 我自己的店是主打用鮮乳調配的牧奶茶 但我其實並不覺得其他的製品就比較差勁 人吃東西除了為了活下去 就是為了美味 只要在合理的限度內 做出美味的東西 我認為都是很棒的 像山森原的牛奶鍋 他既然打"牛奶鍋" 以上述定義 其實牛奶可以不需要是鮮乳 只要他的原物料安全健康 能做出好吃的火鍋 是不是純鮮乳製成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 健康的定義又很複雜 但其實在現代這個社會 食物基本上已經不太可能沒有加工 大家口味越來越重 越來越挑 不下苦心做一些別出心裁的調理根本沒辦法生存 像是我主打牧奶茶 但是鮮乳的味道就是比較清淡 愛喝的人很愛 但也有許多人就會覺得普普 沒味道 太淡 這時候 我就會推薦那喝喝看我們店用奶精泡的一般奶茶 又香濃又好喝 茶味奶味都足 這時候就又會有人說了 標榜健康的店 難道推薦奶精泡的奶茶嗎? 但我想說 在這個大家開始注意食安的時代 奶精 也是有分 過往的奶精都充斥著反式脂肪 但在美國開始禁止後 現在很多奶精已經開始使用替代的原物料 做出無反式脂肪的奶精 就像本店使用的 就是在國際上品質健康較有保證的三花牌奶精的 所以我也敢推薦客人喝一般奶茶 甚至我自己冬天想喝重一點口味的我都用奶精自泡 扯遠了 我想說 其他的店 就算使用奶精 也未必是不健康的奶精 但我不敢保證 有的店白 有的店黑 我只是想說大家不需要一聽到牛奶不是純鮮乳就感到懼怕萬分 奶精也是我們民生必需品之一 在很多食物裡面調理都有用到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上面推文的各位 各有各的立場 我覺得這就像口味每個人不同一樣 有人喜歡清淡些 有人喜歡重口味 我是覺得都無可厚非 跳出來主要是想幫各位解釋一下牛奶的差別部分 另外想順便和對十杯感到太淡不夠香濃的朋友說 可以點我們的一般奶茶喝喝看 相信不會讓您們失望的QQ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3.70

12/20 02:05, , 1F
推一下。
12/20 02:05, 1F

12/20 02:09, , 2F
推!
12/20 02:09, 2F

12/20 02:12, , 3F
超詳細 owo
12/20 02:12, 3F

12/20 02:13, , 4F
12/20 02:13, 4F

12/20 02:27, , 5F
應該說,大部分的「奶味」或「純正奶味」都不是生奶的味
12/20 02:27, 5F

12/20 02:27, , 6F
道(個人覺得生奶真的很難喝),所以可以體會原PO講的味道
12/20 02:27, 6F

12/20 02:28, , 7F
重點應該是他對味道的形容符不符合大眾印象
12/20 02:28, 7F

12/20 02:44, , 8F
美國開始禁止反式脂肪是沒錯 但我記得反式脂肪是奶精製成
12/20 02:44, 8F

12/20 02:44, , 9F
過程中一定會產生的物質 所以現在已經有確定無反式脂肪的
12/20 02:44, 9F

12/20 02:45, , 10F
奶精了嗎? 因為國內對於業者標示反式脂肪濃度都有寬鬆值
12/20 02:45, 10F

12/20 02:45, , 11F
每個明明有反式脂肪的產品都標示0ppm 真的很難辨認= =...
12/20 02:45, 11F

12/20 02:53, , 12F
現代人喝慣了化工產品 真正純天然的反而覺得無味...
12/20 02:53, 12F

12/20 03:09, , 13F
推 老闆加油 :)
12/20 03:09, 13F

12/20 05:20, , 14F
推十杯!
12/20 05:20, 14F

12/20 07:41, , 15F
推老闆提供資訊讓大家了解,剩下就交給消費者去判斷了...
12/20 07:41, 15F

12/20 07:50, , 16F
12/20 07:50, 16F

12/20 08:16, , 17F
一點也不覺得這篇對。喝過國外真正真材實料的鮮奶跟鮮奶
12/20 08:16, 17F

12/20 08:17, , 18F
G大!!!!!!!!!!!!!!
12/20 08:17, 18F

12/20 08:18, , 19F
茶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找一些東西來搪塞食安問題實不可取
12/20 08:18, 19F

12/20 08:34, , 20F
真正注重健康的人 其實大部分都不會去喝手搖飲料....
12/20 08:34, 20F

12/20 08:35, , 21F
飲食上也比較不會去選擇「濃郁」牛奶鍋之流
12/20 08:35, 21F

12/20 08:36, , 22F
就像吃上海菜要求低鹽低糖 吃炸雞要求少油一樣
12/20 08:36, 22F

12/20 08:37, , 23F
真正要健康是都不會選擇這些食物 所以既然都放縱來吃
12/20 08:37, 23F

12/20 08:38, , 24F
偶爾為之就好...真要要求純天然健康 有更簡單的選擇
12/20 08:38, 24F

12/20 08:45, , 25F
專業文 推
12/20 08:45, 25F

12/20 09:44, , 26F
好文~長常識~推~
12/20 09:44, 26F

12/20 09:47, , 27F
十杯好喝~~~我要喝十杯!!!
12/20 09:47, 27F

12/20 09:49, , 28F
台灣人毒抗點滿 不會造成負擔又吃得爽就好了XD
12/20 09:49, 28F

12/20 09:55, , 29F
十杯好喝!!
12/20 09:55, 29F

12/20 10:06, , 30F
推杯哥........
12/20 10:06, 30F

12/20 10:20, , 31F
推願意與鄉民溝通的好老闆!
12/20 10:20, 31F

12/20 10:22, , 32F
補推!
12/20 10:22, 32F

12/20 10:52, , 33F
推 但是老闆我想問 奶茶除了珍珠以外 還推薦加什麼
12/20 10:52, 33F

12/20 11:04, , 34F
推老板的解說~富有知識又簡單明瞭! 這討論串 只會讓更多
12/20 11:04, 34F

12/20 11:04, , 35F
懂得品嘗美食的大大跳出來! 雙和板真是寶庫
12/20 11:04, 35F

12/20 11:08, , 36F
樓上講的也太誇張
12/20 11:08, 36F

12/20 11:08, , 37F
熱奶茶加棉花糖很好喝喔~~~
12/20 11:08, 37F

12/20 11:42, , 38F
推十杯 不過為什麼我看到三花 想到棉襪 Orz
12/20 11:42, 38F

12/20 11:53, , 39F
再講下去可能會有人提出有論文說牛奶其實不太適合人類飲用
12/20 11:53, 39F
還有 56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12/20 21:58, , 96F
十杯好喝 店員很可愛
12/20 21:58, 96F

12/20 22:07, , 97F
不懂某b到底在激動啥,主婦聯盟? 之前還不是被黑心商
12/20 22:07, 97F

12/20 22:07, , 98F
品給擺了一道,還有告訴你一件事情,檢測結果也是可以
12/20 22:07, 98F

12/20 22:08, , 99F
作假的,數據是可以"調整"出來的,不要以為那些送檢的
12/20 22:08, 99F

12/20 22:08, , 100F
商品都沒問題
12/20 22:08, 100F

12/21 01:30, , 101F
明明就是針對kuni酸,某B前面文章推文還裝無辜
12/21 01:30, 101F

12/21 01:31, , 102F
一直推主婦聯盟有用嗎? 難道全面外食都是跟主婦聯盟購買?
12/21 01:31, 102F

12/21 06:13, , 103F
我也覺得寫手不好聽
12/21 06:13, 103F

12/21 09:27, , 104F
老板 新西蘭這個月開始零關稅了 好幸運
12/21 09:27, 104F

12/21 09:30, , 105F
..../紐\
12/21 09:30, 105F

12/21 11:16, , 106F
看到主婦聯盟就覺得好笑啦,自以為都沒有問題的聯盟
12/21 11:16, 106F

12/21 19:15, , 107F
b網友裝中立裝到到最後還是忍不住露餡..
12/21 19:15, 107F

12/22 05:44, , 108F
我超喜歡十杯的奶茶 每一種我都喝過 最喜歡初鹿了
12/22 05:44, 108F

12/22 15:33, , 109F
請問什麼是好與不好的奶精 不是都一樣的東西嗎?
12/22 15:33, 109F

12/22 15:36, , 110F
所以說沒有反式的奶精就是比較好的原料囉?
12/22 15:36, 110F

12/22 18:29, , 111F
每一款奶精的成分跟原料都不太一樣 有用樹薯的有用玉米的
12/22 18:29, 111F

12/22 18:30, , 112F
還要看有沒有基因改造 味道都不同 反式脂肪含量也不同
12/22 18:30, 112F

12/22 18:30, , 113F
不能說哪個好 但是反式脂肪對健康的疑慮相較之下是比較大的
12/22 18:30, 113F

12/22 19:15, , 114F
剛剛去買了..可以點一杯店員嗎 QQ
12/22 19:15, 114F

12/22 19:15, , 115F
話說某婦聯盟根本就ㄎㄎ
12/22 19:15, 115F

12/23 00:43, , 116F
bigbowl講話都超屌der 連胖板都能戰 雙和板也只是剛好啦^.^
12/23 00:43, 116F

12/23 00:44, , 117F
KUNI大大不用理她啦,這傢伙一直都這樣
12/23 00:44, 117F

12/23 00:44, , 118F
她最喜歡的就是去抓別人文章的小辮子批 然後突顯自己棒棒
12/23 00:44, 118F

12/23 00:46, , 119F
不酸酸國外背景 怎麼能cover自卑心 QAQ 別逼她惹
12/23 00:46, 119F

12/23 00:49, , 120F
千萬不要跟她嗆檢舉!!她料杯阿第一名 我也被婊過哦( ̄︶ ̄)y
12/23 00:49, 120F

12/23 03:33, , 121F
優秀
12/23 03:33, 121F

12/24 18:38, , 122F
沒有你po廣告部落格被水桶厲害啦aova中和于美人相似度100%
12/24 18:38, 122F

12/25 09:00, , 123F
連長相都開始批評了....這水準...
12/25 09:00, 123F

12/26 10:42, , 124F
XXPLUS我知道你說的論文,黃種人缺乏代謝鮮乳成分(for
12/26 10:42, 124F

12/26 10:42, , 125F
牛not人)的基因,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12/26 10:42, 125F

12/27 23:51, , 126F
某人自以為世界是以他為中心運轉的
12/27 23:51, 126F

12/27 23:53, , 127F
KU(宵)NI(夜)要寫食記還需要以他所謂的謙遜(?)態度來寫?
12/27 23:53, 127F

12/27 23:53, , 128F
人家又不是專門寫給你看的,你給人家管這麼多
12/27 23:53, 128F

12/27 23:54, , 129F
還食材原味咧~你家裡的鹽巴都是自己汲海水自己曬的唷!
12/27 23:54, 129F

12/27 23:55, , 130F
還是主婦聯盟有賣未精製過的粗鹽
12/27 23:55, 130F

12/28 01:09, , 131F
十杯超好喝!!!喜歡大山!!
12/28 01:09, 131F

12/30 00:13, , 132F
淚推,我一個禮拜喝十杯
12/30 00:13, 132F

01/04 00:49, , 133F
哈欠~
01/04 00:49, 133F

01/05 17:46, , 134F
推十杯
01/05 17:46, 134F

11/13 09:40, , 135F
某 b 標準見人就是矯情
11/13 09:40, 135F
文章代碼(AID): #1IipHr0F (ShuangHe)
文章代碼(AID): #1IipHr0F (Shuan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