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撿到斑鳩幼鳥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小哈)時間10年前 (2016/06/25 09:17), 10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早,小弟在樓梯發現一隻不太會飛的小鳥 (疑似是斑鳩幼鳥) 大概飛個1公尺高又會墜地 昨天是先給他籠子和麵包,他只有吃一點點 想問一下該如何處理或飼養 原本想要送去給野鳥協會等單位,可是剛剛打電話都沒人接... 目前還滿有精神,已經稍微會飛的小鳥還適合用灌食的嗎? 剛有在鳥版發文,但想說還是在台中版發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182.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817424.A.6C2.html

06/25 09:23, , 1F
撿過2次都送消防隊
06/25 09:23, 1F

06/25 09:29, , 2F
你要養嗎 我能簡單教你
06/25 09:29, 2F

06/25 09:30, , 3F

06/25 09:30, , 4F
這是我現在養的 被攻擊翅膀斷了
06/25 09:30, 4F
目前想說先餵個幾天 等他有精神或長大後試著放生(小弟在國小當替代役,這隻就是在校園撿到的) 剛有版友分享經驗說這時還需要灌食 想問一下飼料泡熱水需要泡到多軟? ※ 編輯: james80522 (140.128.182.125), 06/25/2016 09:43:01

06/25 10:35, , 5F
稀稀的就可以了 你可手摸
06/25 10:35, 5F

06/25 10:36, , 6F
用塑膠軟管去吸 灌食 保健室應該有(?
06/25 10:36, 6F
剛已聯繫上其中一個野鳥協會了 謝謝各位版友的幫忙喔~ ※ 編輯: james80522 (140.128.182.125), 06/25/2016 10:56:56

06/25 11:02, , 7F
我講錯 應該是理化教室XD
06/25 11:02, 7F

06/25 18:27, , 8F
這東西在這季節常常撿到…以往每年都要撿兩三隻
06/25 18:27, 8F

06/26 01:50, , 9F
台中的野鳥協會超雷....建議還是去找獸醫比較快
06/26 01:50, 9F
文章代碼(AID): #1NRTkGR2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RTkGR2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