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友、中山醫大周邊 機車停車格7/1起收費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刃)時間10年前 (2016/06/25 16:21), 10年前編輯推噓5(726)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稿 http://www.news.taichung.gov.tw/ct.asp?xItem=1712133&ctNode=1272&mp=112010 改善中友商圈、中山醫大周邊交通 機車停車格7/1開始收費管理 最後異動時間:2016-06-25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先供給、再管理!」為改善中友商圈及中山醫學大學周邊機車違停及供需失調問題,市 府交通局自去年起,在兩區域周邊增設共2700格停車格,解決供給不足問題。但由於機車 格免費,衍生周轉率低,以及部分廢汽機車占用情形。交通局評估周邊公車、iBike、火 車站等大眾運輸路網情形,將自7月1日起,這二處重點區的機車停車格將開始收費管理。 http://www.news.taichung.gov.tw/public/data/112010/66259245071.jpg
針對中山醫大周邊交通問題,交通局指出,中山醫大及大慶火車站周邊為學生與就醫者機 車停車需求熱點,但周邊機車空間明顯不足,造成機車違停嚴重,直接影響文心南路、建 國北路、建國南路間交通秩序。為改善周邊停車秩序,去年交通局與中山醫大透過平台會 議,共同討論解決機車停車問題,並成立專案小組,每月定期開會追蹤進度。 交通局去年起,先後完成大慶停車場及建國北停車場等路外機車場興建工程,共計增加 1252格路外機車格;並在中山醫大周邊道路及人行道(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與大慶火車站 前規劃748格機車格,總計2000格路邊、路外停車格,市民及學生使用,第一階段先改善 供給不足問題。 由於機車格免費,也衍生久停占用問題。因此,交通局自7月1日起啟動第二階段停車管理 ,在中山醫大校園內、校園外週邊道路、人行道同步實施機車收費,改善機車停車秩序, 進而提高機車格周轉率。 交通局考量該地區機車使用者多為學生,為減輕負擔,另外發售機車停車月票及優惠券, 月票只收200元、優惠券每本30張300元。 另外,也屬於機車停車需求熱點的中友商圈周邊地區,交通局先在五權路-中華路-太平路 -三民路(以上均包含道路本身)所圍範圍內,以及學士路(五權路-柳川東路),共499機車 格同步於7月1日起納入收費管理。未來將視執行成效,再檢討是否擴大至一中商圈實施。 為讓民眾更清楚此次收費措施,交通局於今6月上旬,先於各機車收費路段豎立收費告示 牌,並再印製機車收費宣傳單,夾放於機車收費區內每一台機車上。此外,還精心拍攝一 部宣導片,透過年輕人的需求角度,描述這些機車停放熱門地區的問題,與市府如何解決 ,兼具趣味與政策說明的功能。 另外,為處理久停占用車輛,交通局也將逐一清查路段上久停占用的機車,並寄發通知單 通知車主出面處理,或移置拖吊場保管,同時在收費期間也將加強拖吊,以確保政策執行 成效。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無論中山醫大或中友商圈,過去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為改善並營 造行人友善空間,交通局除增設機車停車格、規範機車停車秩序外,也於錦平街劃設標線 型人行道,提升行人路權,使交通回歸人本概念。 目前台中市行經中友商圈公車路線計有44條,每日有3042班次,交通局也於台中一中、台 中公園、大誠街上設置iBike租賃站,串連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另中山醫大目前則有7條 ,共597班次公車經過外,臨近大慶火車站交通運輸節點,臨近的豐樂公園、樹德公園及 中山醫院大門前也設有iBike租賃站。 王局長呼籲可善用大眾運輸系統前往目的地,交通局也會積極建構更完善的大眾運輸路網 ,讓民眾往來通行更便利。 心得: 越來越多地方要機車停車收費了,可是夏天真的好熱,完全不想走路或搭公車,要努力改 變機車依賴了... 但希望大眾運輸改善的同時,台中的人行道也能夠盡量改善,我覺得台北主要幹道的人行 道很令人羨慕,不管想走路還是騎腳踏車都有空間,大家才會願意使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41.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842865.A.4A2.html

06/25 16:29, , 1F
騎機車不是更熱
06/25 16:29, 1F
走路跟等公車的時候曬太陽超熱,所以喜歡騎車一下就到目的地然後進去吹冷氣XD

06/25 17:56, , 2F
收費是應該的... 最好能順便開亂停車的罰單,老是
06/25 17:56, 2F

06/25 17:56, , 3F
有那種停在別人出入口的車
06/25 17:56, 3F

06/25 18:37, , 4F
亂停車也抓一爪
06/25 18:37, 4F

06/25 22:01, , 5F
希望違規停車確實開罰,不然守法的人都跟白痴一樣
06/25 22:01, 5F

06/25 22:30, , 6F
一中商圈攤販佔用機車格的情形希望能一併處理
06/25 22:30, 6F

06/25 22:38, , 7F
光南那個轉角常常很多亂停的
06/25 22:38, 7F
推薦大家快安裝檢舉app,雖然我沒用過(wp使用者哭哭),但感覺很方便! 希望一中街可以部分直接設為步行區,商家的貨車限時進出,不然真的很亂

06/25 23:35, , 8F
中山醫的學生真的好可憐喔.... 停車塔被徵收現在連
06/25 23:35, 8F

06/25 23:35, , 9F
停車格都要付錢
06/25 23:35, 9F

06/26 01:16, , 10F
中山醫的停車格還是不夠用啊,停車場亂七八糟的也沒
06/26 01:16, 10F

06/26 01:16, , 11F
有管理
06/26 01:16, 11F
中山醫真的是最慘的,不知道新捷運站跟火車站完工以後會不會規劃更多的機車停車場, 如果有的話應該可以造福不少學生。

06/26 03:55, , 12F
攤販佔用停車格先處理吧,每次問能停嗎都說這是她
06/26 03:55, 12F

06/26 03:55, , 13F
們家的,一中假日又很難停
06/26 03:55, 13F
所以我後來都不去一中街逛惹,如果非要去,不是停台中公園就是停中友,任命走路

06/26 10:16, , 14F
中山醫真的悲劇,舊的停車場被徵收新的又不給蓋
06/26 10:16, 14F

06/26 10:18, , 15F
雖然弄了個新的停車場但根本也不夠停
06/26 10:18, 15F
新停車場有U-bike...放在那邊離捷運站跟火車站都有段距離啊,我不懂為什麼要放那耶 ※ 編輯: y3xu6ye08 (114.38.141.159), 06/26/2016 12:23:22
文章代碼(AID): #1NRZxnIY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RZxnIY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