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賣社宅預定地圖利財團?中市府:易地興建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時間2周前 (), 2周前編輯推噓24(26248)
留言76則, 28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4/12 (看更多)
※ 引述《Ezimet (大俠)》之銘言: : 賣社宅預定地圖利財團?中市府:易地興建 戶數更多 : 台中市府過去取消了北屯太原段社宅興建,並將預定地高價標售,被控是圖利財團,台中 : 市府11日發出聲明稿澄清,表示是易地興建,且戶數更多,也符合區域均衡發展。 : 台中市府表示,該土地屬於配餘地,105年時,前市府早已賣出一半土地,市長盧秀燕上 : 任後,重新檢討需求,考量北屯已有兩處社宅興建中,決定易地興建西屯國安段,而社宅 : 目標設在2022年前至少要蓋5,000戶社宅,截至去年底,完工加上興建中的社宅達5508戶 : ,已提前達標。 : 對於北屯太原段社宅易地興建,市府指出,北屯太原段社宅因同區已有同榮段560戶及北 : 屯段220戶興建中,經重新檢討評估後,將該基地戶數調整至需求度高的西屯區,新增一 : 處國安段基地,已於去年4月9日開工,一期戶數500戶,後續還將興建二、三期,規劃戶 : 數超過700戶,總戶數比原本的太原段更多。 市府進一步指出,太原段原址總面積近7.6 : 備註: : 北屯已經有同榮跟北屯段加起來700多戶在蓋了, : 西屯林的時候只規劃400戶,後來還是盧加快蓋的 : 現在補這個國安段離東海逢甲近,比在太原段合理吧。 兩年前看到這新聞 我也是想說 阿都從太原搬過去西屯 戶數也更多 還好吧 林佳龍賤賣19萬*#&%*(# (之類的) 但最近忽然想到 不是啊 你西屯要蓋社宅 跟太原何干? 兩邊可以同時蓋啊 兩者是獨立事件 但盧卻把地給賣了 建商買下來還不是一樣蓋住宅... 人家台北市努力擠地出來蓋公宅 把可以用的地全部蓋好蓋滿 八年蓋了一萬八千戶 反觀 地多到能賣掉的台中盧大媽&黑龍?? 喔還有 賣土地 建商這些事情盧秀燕最在行 她政大地政系畢業的,一些眉眉角角比誰都還清楚 -- 推 takuminauki: 乖你知道戶政系統整合要5.6億嗎 果然是柯粉 你知道 02/03 18:08推 takuminauki: 你知道全台灣有56個鄉鎮沒健保藥局嗎... 還有四大超商 02/03 18:09→ takuminauki: 快一萬間 健保藥局6千間 這就是柯粉口中數量一樣 恩恩 02/03 18:09---------------------------時空背景不同之術 超施展!!!!------------------------(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搶購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35.1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42167505.A.98D.html

01/14 21:44, 2周前 , 1F
其實我想問 蓋公宅可以下降房價嗎? 應該是國宅
01/14 21:44, 1F

01/14 21:44, 2周前 , 2F
才能打房吧?
01/14 21:44, 2F

01/14 21:51, 2周前 , 3F
試問區別再哪?
01/14 21:51, 3F

01/14 21:51, 2周前 , 4F
應該說蓋貧民窟才能準確毀滅房價嗎(X
01/14 21:51, 4F
※ 編輯: andy3021515 (39.11.35.122 臺灣), 01/14/2022 21:58:31

01/14 22:29, 2周前 , 5F
十年50趴奢侈稅才能打房…
01/14 22:29, 5F

01/14 22:36, 2周前 , 6F
太原段的社宅生活機能對租屋族來說誘因很小
01/14 22:36, 6F

01/14 22:38, 2周前 , 7F
買屋會有買比較偏遠的,但租屋就比較少租機能差的
01/14 22:38, 7F

01/14 22:40, 2周前 , 8F
太原段其實附近就有停車場市場醫院喔
01/14 22:40, 8F

01/14 22:43, 2周前 , 9F
北屯原社宅地哪裡偏。蓋起來以後根本地點超好。爛的
01/14 22:43, 9F

01/14 22:43, 2周前 , 10F
話不然總太幹嘛買。你當建商白痴嗎?社宅地沒有在嫌
01/14 22:43, 10F

01/14 22:43, 2周前 , 11F
多的啦。這個新聞以前剛爆出來就罵過。不過沒人注意
01/14 22:43, 11F

01/14 22:49, 2周前 , 12F
拿西屯社宅來救援北屯。根本瞎扯。兩個地方根本差很
01/14 22:49, 12F

01/14 22:49, 2周前 , 13F
遠。完全不同區域。西屯工作的年輕人社宅不會租在北
01/14 22:49, 13F

01/14 22:49, 2周前 , 14F
屯。反之亦然。什麼叫做北屯社宅夠了。馬的唬爛不打
01/14 22:49, 14F

01/14 22:49, 2周前 , 15F
草稿
01/14 22:49, 15F

01/14 22:54, 2周前 , 16F
盧媽說那邊沒有需求,賣掉的地,總太買起來蓋大樓結
01/14 22:54, 16F

01/14 22:54, 2周前 , 17F
果熱銷賣光光,超矛盾的
01/14 22:54, 17F

01/14 22:58, 2周前 , 18F
而且如果有北屯這個社宅,還可以平抑附近總太的單價
01/14 22:58, 18F

01/14 22:58, 2周前 , 19F
。現在幾乎讓總太造鎮去了。炒好炒滿吧~沒錢的年輕
01/14 22:58, 19F

01/14 22:58, 2周前 , 20F
人去別的地方租吧…
01/14 22:58, 20F

01/14 23:01, 2周前 , 21F
反正現在房價就韭菜阿 看誰最後接阿
01/14 23:01, 21F

01/14 23:03, 2周前 , 22F
笑死人,總太花力氣全部賣完才在那邊說地點好,當
01/14 23:03, 22F

01/14 23:03, 2周前 , 23F
初一坪不用18萬時有秒殺? 那麼好的話怎麼沒秒殺,
01/14 23:03, 23F

01/14 23:03, 2周前 , 24F
盧黑真會講幹話
01/14 23:03, 24F

01/14 23:03, 2周前 , 25F
不然說看看那邊走路能到什麼地方?
01/14 23:03, 25F

01/14 23:04, 2周前 , 26F
説抑制單價的更好笑,當初2020就是那時期最便宜,要
01/14 23:04, 26F

01/14 23:04, 2周前 , 27F
抑制什麼價
01/14 23:04, 27F

01/14 23:05, 2周前 , 28F
難道他賣的便宜別人就會跟著賣便宜?
01/14 23:05, 28F

01/14 23:05, 2周前 , 29F
18萬不秒殺 30萬秒殺 我也不懂
01/14 23:05, 29F

01/14 23:07, 2周前 , 30F
那邊都沒有秒殺好嗎,要不是有疫情關係我看現在還在
01/14 23:07, 30F

01/14 23:07, 2周前 , 31F
賣咧
01/14 23:07, 31F

01/14 23:11, 2周前 , 32F
太原偏?太原車站跟好市多都在附近。
01/14 23:11, 32F

01/14 23:15, 2周前 , 33F
不要搞笑了。現在那邊炒起來是事實沒錯啊。完銷也是
01/14 23:15, 33F

01/14 23:15, 2周前 , 34F
事實沒錯啊。如果是社宅地沒賣,市價多少都不會實現
01/14 23:15, 34F

01/14 23:15, 2周前 , 35F
。就是因為整塊總太拿走才好炒。唬爛什麼鬼
01/14 23:15, 35F

01/14 23:16, 2周前 , 36F
就是因為以前還有社宅預定地所以炒不起來。現在事實
01/14 23:16, 36F

01/14 23:16, 2周前 , 37F
就是炒好炒滿。這些都是事實。
01/14 23:16, 37F

01/14 23:23, 2周前 , 38F
那邊的地好不好,問好市多最知道
01/14 23:23, 38F

01/14 23:29, 2周前 , 39F
市政府根本唬爛 說沒圖利我才不信啦
01/14 23:29, 39F

01/14 23:31, 2周前 , 40F
有74跟好市多之外什麼都遠 74松竹更是惡夢 房價總
01/14 23:31, 40F

01/14 23:31, 2周前 , 41F
體上漲啦 新成屋比中古便宜不熱銷才奇怪...
01/14 23:31, 41F

01/14 23:40, 2周前 , 42F
公宅就沒啥用的政策 還耗費大量公務系統資源
01/14 23:40, 42F

01/14 23:44, 2周前 , 43F
笑死18萬?三年前15萬啦,那邊租社宅不如繳貸款
01/14 23:44, 43F

01/14 23:45, 2周前 , 44F
炒地秘書?人人愛!
01/14 23:45, 44F

01/15 00:00, 2周前 , 45F
總太的首購宅再買不起 要去海線了
01/15 00:00, 45F

01/15 00:03, 2周前 , 46F
社宅住六年 租金也沒便宜到很多
01/15 00:03, 46F

01/15 00:06, 2周前 , 47F
賣社宅地又怎樣,台中社宅興建數是台灣前段班了
01/15 00:06, 47F

01/15 00:25, 2周前 , 48F
那乾脆政府的地都拿來蓋社會住宅好不好?
01/15 00:25, 48F

01/15 00:25, 2周前 , 49F
台南高雄桃園要不要先示範一下?
01/15 00:25, 49F

01/15 00:26, 2周前 , 50F
台中蓋的戶數已經屌打民進黨執政縣市了還要被嫌
01/15 00:26, 50F

01/15 00:26, 2周前 , 51F
出張嘴真爽
01/15 00:26, 51F

01/15 00:54, 2周前 , 52F
喔原來大家都是好多房子住啊。不知民間疾苦~
01/15 00:54, 52F

01/15 00:56, 2周前 , 53F
我們可以跟民眾黨執政縣市比阿~
01/15 00:56, 53F

01/15 01:24, 2周前 , 54F
不要講實話,一起壓榨那些沒房的就好!
01/15 01:24, 54F

01/15 01:55, 2周前 , 55F
...樓上幾位不知道總太這案也是台中市區最便宜的嗎
01/15 01:55, 55F

01/15 01:55, 2周前 , 56F
,那種價格快跟國宅沒差了欸,幹嘛一定要拘泥社宅?
01/15 01:55, 56F

01/15 01:56, 2周前 , 57F
另外盧秀燕還有一塊北屯路社宅因為幾顆樹就取消,怎
01/15 01:56, 57F

01/15 01:56, 2周前 , 58F
麼沒人攻擊??地點更好欸
01/15 01:56, 58F

01/15 02:51, 2周前 , 59F
靠北 本來沒人買的地點全台中最便宜的地點 因為選舉
01/15 02:51, 59F

01/15 02:51, 2周前 , 60F
到了馬上鹹魚翻身 變成精華區風水寶地 笑死 怎麼不
01/15 02:51, 60F

01/15 02:51, 2周前 , 61F
去幫建商賣房 是是是 只要是能黑的 狗屎都能說成是
01/15 02:51, 61F

01/15 02:51, 2周前 , 62F
黃金
01/15 02:51, 62F

01/15 05:50, 2周前 , 63F
看到以上 盧粉留言 不意外!
01/15 05:50, 63F

01/15 06:09, 2周前 , 64F
最好年輕人會去租那裡啦,雲台中人嗎,租屋一定找
01/15 06:09, 64F

01/15 06:09, 2周前 , 65F
工作地點較近的地方,況且太原那邊的交流道已經塞
01/15 06:09, 65F

01/15 06:09, 2周前 , 66F
到不行,蓋起來根本是留給人家罵的
01/15 06:09, 66F

01/15 08:33, 2周前 , 67F
我比較好奇的是活動斷層帶旁邊可以蓋這麼高樓
01/15 08:33, 67F

01/15 09:08, 2周前 , 68F
高雄招商台積電房價暴噴也說是圖利建商好啦
01/15 09:08, 68F

01/15 09:51, 2周前 , 69F
說個笑話,不賣掉,如果蓋社宅就以為附近不會漲價
01/15 09:51, 69F

01/15 09:51, 2周前 , 70F
的人,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全台連偏遠的山區都在漲
01/15 09:51, 70F

01/15 09:51, 2周前 , 71F
,是不是誤會了?中央不認真實際好好打房,只會抱
01/15 09:51, 71F

01/15 09:51, 2周前 , 72F
怨?
01/15 09:51, 72F

01/15 09:53, 2周前 , 73F
圖利建商怪政府?
01/15 09:53, 73F

01/15 10:29, 2周前 , 74F
光是選前空氣就知道沒料了 不意外
01/15 10:29, 74F

01/15 12:09, 2周前 , 75F
所以是指前任賣19萬圖利?賣33萬的才是替市府獲利
01/15 12:09, 75F

01/15 12:09, 2周前 , 76F
減負債吧?去看台中還瀧債已還了多少再來講好嗎?
01/15 12:09, 76F
文章代碼(AID): #1XuNpHcD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uNpHcD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