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賣社宅預定地圖利財團?中市府:易地興建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時間3天前 (), 1天前編輯推噓13(5340192)
留言285則, 53人參與, 1天前最新討論串6/12 (看更多)
※ 引述《qwerbrian (映月)》之銘言: : 看到前篇文下面再那篇吹總太那塊地有多好 : 看得我都快笑出來了 : 到底有沒有去過? : 我大學同學就買在總太2020 : 去年才去參觀過 : 從74下太原路看到他家 : 可是中間還隔一條廍子溪 : 甘陵洋到他家還要走廍子路繞一個大圈... : 這叫風水寶地? : 可憐那裏最近終於要蓋座橋 : 結果又有人跳出來尻市府圖利總太 這座橋直接連結兩個總太的建案的交通 你說直接受益的是誰? 可受公評很明顯會被質疑嘛! : https://reurl.cc/qOOLqq : 存心認為DPP根本來阻礙台中發展XDDDD : 笑死 : 好 回到正題 : 我同學當初買總太2020預售一坪16萬 : 當初跟龍龍買一坪地19萬 : 你隨便算算就知道總太根本賺爛 : 真不知道誰圖利 : 現在那邊推三期漲到2X萬 : 這是盧當初賣地能預想到的嗎XDDD 現在靠背的是盧大媽把原本社宅賣掉 總太心之所向這部單價多少 你原本蓋社宅只租不賣 租金絕對要便宜低於附近行情的租金 能幫到多少剛出社會薪水低的年輕人 現在出社會沒幾年薪水不高 有的人出社會還要還就學貸款還要孝親 說回來盧秘書學地政的 建商搞土地開發的不會不知道 對於未來漲幅的趨勢 甚至一般人做功課都能預測大概的 : 然後又有人怪市府再炒房 : 可是這波全台中都在漲 : 關市府屁事 全台中都在漲然後盧秘書狂降地價稅 一般人也就省個幾百了不起幾萬 大地主大建商直接省上百萬 導致地價稅少了17億 市府的邏輯賣地是籌措財源 那怎麼不是加地價稅反而降 而且主要是大地主大財團得利 這些你都裝做看不到 : 你不說說中央政府低能政策打房大失敗 : 台南高雄都漲到飛天了 : 是台中市的問題嗎... 又一個不針對質疑回答 找其他事情來模糊焦點的話術 你要罵中央低能打房當然可以 但不要搞得好像盧秘書都沒事的樣子 社宅絕對北屯當地未來有需要 盧秘書順便降地價稅 在順便把兩個總太建案蓋橋連接起來 最近還說要全額附近蓋國小 人家莊委員的人要說附近有爭取什麼還被打斷 怎麼樣看起來都非常像是在護航財團 這些都是可受公評 年輕人北屯只會外移進來越來越多 盧秘書不要這些人的票嗎? : 然後你在一個一坪買16萬的地方要推社宅... : 到底有啥意義 : 賣給建商也是推低價首購宅還可以幫台中還點債 社宅的意義是在幫助剛剛出社會窮忙的年輕人,你覺得他們會有頭期款買房嗎? 學貸,孝親。月底能不能打平都不一定了 公共政策的意義在於整體性的幫助年輕人 而不是被合理質疑圖利財團 : 你那鬼地方賣給建商難到會變一坪40/50萬的豪宅嗎? : 市府說異地興建那塊西屯國安一路的地值錢多了好嗎 那根本不是異地興建 我記得林佳龍那時候本來就要蓋了 而且這根本就不是同一個生活圈 不是每個剛出社會的人都有買車都開得起車 原本工作在北屯的年輕人打算租屋在北屯 期待有社宅可以租到優質又便宜的房子 現在沒有了你叫他自己想辦法 剝奪的就是未來幾十年年輕人的生活 : 那裡如果是建商推一坪一定40+ 那邊新蓋的小坪數建案應該也不會一坪超過40以上啦。有在看房子都應該都知道 : 多少人買的起?不如蓋社宅買不起還租的起 再一次說,那邊本來就要有社宅的 跟北屯根本沒關 你如果工作在北屯,在買不起房的狀況下 你不會想要租在西屯 反之亦然,工作在西屯,一樣在買不起房的狀況下,你也不會想要租在北屯 租房絕對是跟著工作附近。買房才會有不一樣的考量。買跟租這是完全不同概念 : 多少中科工程師下班都塞在74號上要回 你講的塞在74要回 大概比率較高是要回買的家而不是租的家 現在靠背的是社宅只租不賣 完全不一樣狀況 而且會塞在74高架的都是開車 我們現在講的大部分是想住社宅的年輕人 他們比較多比例根本還沒進階到買車階段 : 你在中科旁邊蓋個社宅不無小補 : 整天聽三明自帶那些似是而非的風向 : 不如你去現場看看 : 那所謂大家搶著買的總太造鎮有多少是真的超喜歡住那 : 還是價錢考量不得不選那低價區 年輕人買房是買未來性 正常一般年輕人買不起蛋黃區 就一定會去找有未來性的蛋白區 這是常識。北屯那邊就是符合這個概念 所以才這麼多年輕人移居到北屯 我是覺得啦~ 盧秘書如果 顏家違建不拆 社宅已經賣掉犧牲未來年輕人的生活 降地價稅主要讓持有大量土地的主人省錢 捷運遇到顏家或其他家就轉彎 盧秘書就不會只是顏家秘書 她更是財團秘書 對年輕人越不友善 以後年輕人就越不會投給她 不過她可能不在乎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6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22.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42203799.A.4B0.html

01/15 07:50, 3天前 , 1F
那我看林佳龍時代太平那邊新蓋的橋 全部都是圖利
01/15 07:50, 1F

01/15 07:50, 3天前 , 2F
建商了 應該全部都拆掉
01/15 07:50, 2F

01/15 07:54, 3天前 , 3F
高義你不要烏賊戰了啦。一碼歸一碼。你要辯就針對盧
01/15 07:54, 3F

01/15 07:54, 3天前 , 4F
秘書的政策辯啦。
01/15 07:54, 4F

01/15 07:55, 3天前 , 5F
我有個問題,之前看到有人說盧蓋的社宅總數才比龍
01/15 07:55, 5F

01/15 07:55, 3天前 , 6F
多幾戶,把太原賣掉,又沒有新找地方蓋,那總數為
01/15 07:55, 6F

01/15 07:55, 3天前 , 7F
啥會比較多?
01/15 07:55, 7F
這我也不知道。但我看媒體是說盧蓋的比較少。看誰能回答了

01/15 07:55, 3天前 , 8F
他怎麼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阿? 自己還當過交通局長耶
01/15 07:55, 8F

01/15 07:56, 3天前 , 9F
lovecold 他們就亂說 然後還要別人幫忙解釋
01/15 07:56, 9F

01/15 07:56, 3天前 , 10F
就會說你是盧粉
01/15 07:56, 10F
解釋可以啊。真相會越辯越明。大家提出真實數據,不要斷章取義造假,那都很歡迎。

01/15 07:58, 3天前 , 11F
還記得龍上任 全台中有100多座左右有疑慮
01/15 07:58, 11F

01/15 07:58, 3天前 , 12F
偏偏只做市區看得見 山區小橋誰要理
01/15 07:58, 12F

01/15 07:58, 3天前 , 13F
01/15 07:58, 13F

01/15 07:58, 3天前 , 14F
還是又要跳過台中市政府的職權和責任直接靠背小英政
01/15 07:58, 14F

01/15 07:58, 3天前 , 15F
府?那可以po去八卦另起討論。這裡台中版,我們就是
01/15 07:58, 15F

01/15 07:58, 3天前 , 16F
討論盧秘書的責任。蔡英文政府民進黨立委不搞好礦業
01/15 07:58, 16F

01/15 07:58, 3天前 , 17F
法,不搞好宗教法管管神棍。我一樣罵一樣瞧不起。但
01/15 07:58, 17F

01/15 07:58, 3天前 , 18F
這裡爭點很明顯不是靠背這些。
01/15 07:58, 18F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22.112 臺灣), 01/15/2022 07:59:51

01/15 07:59, 3天前 , 19F
規劃是一回事 主要是動工多少
01/15 07:59, 19F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22.112 臺灣), 01/15/2022 08:00:48

01/15 08:01, 3天前 , 20F
藍線規劃20年 現在還躺著
01/15 08:01, 20F

01/15 08:02, 3天前 , 21F
然後卓冠廷還說盧一年只多一戶社會住宅 這標題黨
01/15 08:02, 21F
他如果說錯誣賴盧秘書。你覺得台中市政府吃素的嗎?自然卓會被告。最近那個顏寬恒前發言人不就被蔡奇昌告了嘛。公開言論唬爛是要負責的。

01/15 08:02, 3天前 , 22F
看了也就很不合理
01/15 08:02, 22F

01/15 08:02, 3天前 , 23F
等下個市長就會在九張犁蓋一堆社宅啦 一次解決兩個
01/15 08:02, 23F

01/15 08:02, 3天前 , 24F
問題
01/15 08:02, 24F

01/15 08:05, 3天前 , 25F
01/15 08:05, 25F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22.112 臺灣), 01/15/2022 08:05:15

01/15 08:06, 3天前 , 26F
這一帶幾乎都是總太的房子啊 到處造鎮,真的讓人很
01/15 08:06, 26F

01/15 08:06, 3天前 , 27F
難不連想吧
01/15 08:06, 27F
是啊。這是常識啊。 偏偏很多人就是故意裝睡看不見叫不醒。 我都快要覺得我不是正常人了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22.112 臺灣), 01/15/2022 08:07:34

01/15 08:08, 3天前 , 28F
別買阿 別當建商的幫兇
01/15 08:08, 28F

01/15 08:08, 3天前 , 29F
別讓下一代買不起房子
01/15 08:08, 29F

01/15 08:12, 3天前 , 30F
總太不是跟林也滿好的嗎? 這樣子打不太好吧? 好
01/15 08:12, 30F

01/15 08:12, 3天前 , 31F
像把總太說成是圖利的建商
01/15 08:12, 31F
打到誰我不管啊。事實就是盧秘書被大家質疑圖利建商。然後她就謝謝。然後她本身就沒有然後了
還有 224 則推文
還有 68 段內文
01/15 15:24, 3天前 , 256F
總太正常人誰會租那 說個笑話 社會住宅
01/15 15:24, 256F

01/15 15:24, 3天前 , 257F
那邊買房陡賺快50%誰在跟你崩潰
01/15 15:24, 257F

01/15 17:00, 2天前 , 258F
你看看你。你自己都說溜嘴那邊炒好炒滿了。社宅的目
01/15 17:00, 258F

01/15 17:00, 2天前 , 259F
的你了解嗎?買不起房的年輕人不重要自己想辦法吧照
01/15 17:00, 259F

01/15 17:00, 2天前 , 260F
你的意思……居住正義不是讓你炒房的
01/15 17:00, 260F

01/15 17:13, 2天前 , 261F
看到林賣地的說法就覺得噁心,一樣賣地,不同標準,
01/15 17:13, 261F

01/15 17:13, 2天前 , 262F
雙標的太扯了
01/15 17:13, 262F
林賣地就已經規劃一半要蓋社宅。總太一開始買一半也知道另一半市府要蓋社宅。這塊地真的很大全部蓋社宅可以有3000多戶。是否要集中蓋在同一個地點這些都會有行政上的考慮。這可以討論。正反意見都會有。但林很明確就是一半賣掉一半蓋社宅。盧秘書要賣不是不可以。但要給出合理的理由。目前並沒有一個可以合理不被打臉的理由。所以大家會有質疑就是在圖利建商。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62.152 臺灣), 01/15/2022 21:37:10

01/15 21:43, 2天前 , 263F
國安段本來沒有社會住宅 是盧去弄出來的
01/15 21:43, 263F
不對喔!西屯國安段社宅是林佳龍計畫的喔!google找就知道囉!不要唬爛!

01/15 22:55, 2天前 , 264F
林佳龍只是嘴巴蓋社宅而已啦,民進黨什麼時候真的蓋
01/15 22:55, 264F

01/15 22:56, 2天前 , 265F
民進黨說要蓋20萬戶社宅,結果完工0戶
01/15 22:56, 265F

01/15 22:56, 2天前 , 266F
林賣地根本沒要蓋社宅啦,就只是1坪19萬賤賣市有地
01/15 22:56, 266F

01/15 22:57, 2天前 , 267F
圖利建商,難怪林佳龍4年讓台中舉債瀕臨上限
01/15 22:57, 267F

01/15 22:57, 2天前 , 268F
差點讓台中人破產的就是民進黨林佳龍
01/15 22:57, 268F

01/16 00:59, 2天前 , 269F
這篇建議轉到房板,樓主說之後北屯重心會轉移到總太
01/16 00:59, 269F

01/16 00:59, 2天前 , 270F
2020這裡
01/16 00:59, 270F
我可沒這樣說。我說市區隨著時間會長大會轉移。怎麼這麼愛曲解呢哈哈~中文看不懂啊

01/16 01:16, 2天前 , 271F
林佳龍一坪19萬賤賣土地,最該罵的就是他
01/16 01:16, 271F
哈哈~質疑盧秘書為何賣北屯社宅,你檢討林佳龍賣一半。又一個不敢直球對決面對質疑的。我問A你答B。哈哈~

01/16 02:03, 2天前 , 272F
呵 塔綠班
01/16 02:03, 272F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62.152 臺灣), 01/16/2022 09:36:13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62.152 臺灣), 01/16/2022 09:38:02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62.152 臺灣), 01/16/2022 09:42:50

01/16 09:45, 2天前 , 273F
龍龍賤賣土地你怎麼不去檢討?
01/16 09:45, 273F

01/16 09:45, 2天前 , 274F
很明顯雙標網軍在作怪
01/16 09:45, 274F

01/16 09:47, 2天前 , 275F
不懂在公投和中二選舉的事已經證明DPP在台中的勝算
01/16 09:47, 275F

01/16 09:47, 2天前 , 276F
很大了,為何還要一直攻擊盧大媽?
01/16 09:47, 276F
龍賣地一半是符合當時市價的喔!而且也本來就規劃一半要蓋社宅。這是兩件事情。你硬要護航盧我也沒辦法。

01/16 11:14, 2天前 , 277F
因為公投和中二選舉證明抹黑攻擊是有效的
01/16 11:14, 277F

01/16 11:15, 2天前 , 278F
民進黨擋疫苗用台灣人屍體牟利,賤賣市府地讓台中人
01/16 11:15, 278F

01/16 11:15, 2天前 , 279F
破產這些事都是民進黨超級爛的事
01/16 11:15, 279F

01/16 11:16, 2天前 , 280F
但是只要塔綠班一直攻擊抹黑套真對方圖利,就不會
01/16 11:16, 280F

01/16 11:16, 2天前 , 281F
有人注意到民進黨的骯髒行為
01/16 11:16, 281F
哈哈~你真的很認真噓。你住在平行宇宙我也沒辦法。總之公投,中二補選,國民黨都已經都輸了。崩潰不要太久,對身體不好。

01/16 12:44, 2天前 , 282F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22.112 臺灣), 01/16/2022 14:19:32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22.112 臺灣), 01/16/2022 14:22:31

01/16 15:02, 2天前 , 283F
推這篇
01/16 15:02, 283F

01/16 18:28, 1天前 , 284F
台中人嗎?北屯到西屯是有多遠==?
01/16 18:28, 284F
你好。我在地人。租屋買屋的常識我想大家都懂。

01/16 18:33, 1天前 , 285F
塔綠班,看來你不否認你們擋疫苗嘛,哈哈哈
01/16 18:33, 285F
這篇內文通篇沒在討論疫苗。你換招吧。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62.152 臺灣), 01/17/2022 01:57:27 ※ 編輯: joinme191 (61.216.162.152 臺灣), 01/17/2022 01:58:13
文章代碼(AID): #1XuWgNIm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uWgNIm (TaichungBun)